計算器各個鍵的功能,計算器上的按鍵,各有什麼用途

時間 2021-05-09 12:11:20

1樓:戴馨語

按on開機,按sh丨ft和ac關機,可按0至9

計算器上的按鍵,各有什麼用途!

2樓:smile灬微光丶

1、「ac」或「ca」:全部清除,把輸入計算器的內容全部清除歸0。

2、「c」或「ce」:撤銷鍵,清除上一步輸入的內容。

例如「1+2」誤輸成「1+3」時,按「c」,再輸入「2」即可。

3、「m+」:做加法運算時,讓計算器記住加數。

4、「m-」:做減法計算時,讓計算器記住減數。

5、「mr」:memory recall,讀取儲存內容鍵,用來顯示到那時為止的計算結果。

6、「mc」:memory clear,刪除記憶鍵儲存的內容。

7、「mrc」:合併了「mr」和「mc」,按一下功能如「mr」,按兩下功能如「mc」。

例如計算「1*2-2*3」,按如下順序操作:1*2,m+,2*3,m-,mr。

8、「gt」:grandtotal,總值鍵,按了等號後得到的數字的總數之和。

例如「10*2+5*5」,按如下順序操作:10*2=,5*5=,gt。

9、「mu」:mark-up and mark-down,計算利率和稅率。

使用方法如下:

1、加法:a+b mu,計算公式為:100+a÷b×100;

2、減法:a-b mu,常用於變化率的計算,計算公式為:(a-b)÷b×100;

3、乘法:a×b mu,常用於加價的計算,計算公式為:a+a×b%;

4、除法:a÷b mu,常用於標價的計算,計算公式為:a÷(1-b%),當再次按下mu鍵,可得到利潤值,其公式為:a÷(1-b%)-a。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使用計算器時還有一些簡便的操作。

1、同加乙個數:20+10;20+30;20+40

輸入「10++20=」,然後輸入「30=」;再輸入「40=」,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和。

2、同減乙個數:20-5;10-5;8-5

輸入「20--5=」,然後輸入「10=」;再輸入「8=」,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差。

3、同乘乙個數:20*15,20*16,20*25

輸入「20**15=」,然後輸入「16=」;再輸入「25=」,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積。

4、同除乙個數:10/2,20/2,16/2

輸入「10//2=」,然後輸入「20=」;再輸入「16=」,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商。

3樓:我有十個九

m+是計算結果並加上已經儲存的數;m-是計算結果並用已儲存的數字減去目前的結果;mr是讀取儲存的資料;mc是清除儲存資料;ac,ce歸零是有乙個是清除現有資料重新輸入,另乙個是清除全部資料結果和運算子.

gt是用來計算總和的

例:按出1*2=顯示結果應該為2

再計算:2*2=顯示結果應該為4

然後按gt.顯示結果就是6(2+4)的結果.

mu是記憶體資料顯示鍵

4樓:害羞的女孩

計算的時候,顯示螢幕顯示的是輸入的數字和計算的結果。如果在時間介面顯示的時間。2/6

on/c鍵是開關及清除鍵,用於計算的開始和輸入數字的全部清除。3/6off鍵是計算器的關機鍵。4/6

ce鍵,清除當前輸入的數字,不是全部的數字。5/6mc、mr、m+、m-是關於儲存的運算鍵,用於資料的記憶和儲存。6/6

計算的順序是:數字鍵→運算符號鍵→數字鍵→等號,之後螢幕上就會顯示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on是電源

ce是復位

ac是清零

m+是計算結果並加上已經儲存的數;m-是計算結果並用已儲存的數字減去目前的結果;mr是讀取儲存的資料;mc是清除儲存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爸比你更多人的生活狀態下擺好自己喜歡的東西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吧。我在

這裡等你回來我給你打**給我打**吧。我在外面等車了。我在這裡等你來時我就可以嗎。我在這裡等你回來我給你打**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回資訊的話題都沒有的意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ce是清除錯誤數字。

計算器各個鍵的功能是什麼?

關於計算器上各個按鈕的作用

8樓:河傳楊穎

1、ms:存當前顯示

的數值。

2、mr:讀取儲存器中的數值,並顯示出來

3、mc:清除已存的資料

4、m-:用已存的數值減去當前顯示的數值後,再將結果儲存

5、m+:用已存的數值加上當前顯示的數值後,再將結果儲存

6、sin、cos、tan:三角函式。其中的sin-1、cos-1、tan-1為反三角函式

7、ans:結果

8、conv :公制換算

9、ln:自然對數 ln a=loge a.

10、log:對數函式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記憶鍵的使用方法範例:

當用計算器計算(2x3) + (5x6) - (2x4)這些數字時,就可以利用m+、m-的功能快速分離操作,最後再計算結果。先將2x3=6運算出來後,按「m+」將當前的數字記憶儲存起來,再按c(clear)刪除掉。

單詞m出現在計算機的頂部,表示它已經記住了這個數字;接著計算5x6=30,再按「m+」記憶起來。此時計算機中已經儲存了「6+30」的數字,然後再按一次c。

「m-」的用法是先計算2x4=8後,按「m-」,這意味著計算機記憶的數字變成了「6+30+(-8)」,最後再按「mr」鍵,就會得出28的答案。計算完成後可以按一下「mc」,就是刪除剛剛儲存的所有資料。

9樓:情感分析

1、「mc」是歸零,和ac有一點點的不同,mc是在進行a*b+c*d+、、、等等的時候進行的歸零,在計算a*b+c*d+、、數相乘的時候,必須要先按mc,否則容易出現錯誤;

2、mr是幾個乘數之間的和或者差,比如要計算3*2+5*6之和,在計算器上的按法順序就是3 * 2 m+ 5*6 mr;

3、m+ 表示連加,m-表示連減,例如求56*41+13*20-45*61,計算器上的按法就是5 6 * 4 1 m+ 1 3 * 2 0m-4 5 * 6 1 mr;

4、gt: 之前所有計算結果之和;例:6+8=14 (中間不按清楚鍵的情況下)8+5=13 這時你按下gt 他會直接計算出兩次結果的和 27;

5、ce 清除錯誤數字 當你輸入有誤的時候 全部清除掉 有的可以用來清除計算結果 (有的不行 應為計算結果是正確的);

6、ac 清除鍵 清除螢幕上顯示的數字 (不能清除 m記憶數);

7、mrc 清除記憶數字 (有選擇性 有的計算器當螢幕顯示0時為清除 顯示其他數字的時候 為替換 即 將螢幕數字 直接替換成記憶)。

擴充套件資料:

一、普通計算器的使用:

m+:是計算結果並加上已經儲存的數;中斷數字輸入;

m-:從儲存器內容中減去當前顯示值;中斷數字輸入;

mrc:第一次按下此鍵將呼叫儲存器內容,第二次按下時清除儲存器內容;

mr:呼叫儲存器內容;

mc:清除儲存器內容;

gt:按下gt鍵,傳送gt儲存暫存器內容到顯示暫存器;按ac或c鍵消除gt顯示標誌;

二、進入統計計算功能狀態

1、型別1:

按on/c鍵,再按2ndf鍵,再按on/c鍵,進入統計計算功能狀態。液晶顯示器上顯示:stat。

2、型別2:

找mode鍵,

開啟計算器,按「mode」鍵,再找表示進入統計計算功能的標記「sd」的某一鍵(·、2、3、…)

10樓:南霸天

計算器按鈕的作用:

1、「mc」是歸零,和ac有一點點的不同,mc是在進行a*b+c*d+、、、等等的時候進行的歸零,在計算a*b+c*d+、、數相乘的時候,必須要先按mc,否則容易出現錯誤;

2、mr是幾個乘數之間的和或者差,比如要計算3*2+5*6之和,在計算器上的按法順序就是3 * 2 m+ 5*6 mr;

3、m+ 表示連加,m-表示連減,例如求56*41+13*20-45*61,計算器上的按法就是5 6 * 4 1 m+ 1 3 * 2 0m-4 5 * 6 1 mr;

4、gt: 之前所有計算結果之和

例:6+8=14 (中間不按清楚鍵的情況下)8+5=13 這時你按下gt 他會直接計算出兩次結果的和 27;

5、ce 清除錯誤數字 當你輸入有誤的時候 全部清除掉 有的可以用來清除計算結果 (有的不行 應為計算結果是正確的);

6、ac 清除鍵 清除螢幕上顯示的數字 (不能清除 m記憶數);

7、mrc 清除記憶數字 (有選擇性 有的計算器當螢幕顯示0時為清除 顯示其他數字的時候 為替換 即 將螢幕數字 直接替換成記憶)。

11樓:燭光

gt: 之前所有計算結果之和

例:6+8=14 (中間不按清楚鍵的情況下)8+5=13 這時

你按下gt 他會直接計算出兩次結果的和 27

m+ 記憶+ 將螢幕上顯示的數字記憶 再按一次 再記憶一次(n次重複過程中 螢幕數字可以改變 計算器將累計結果)

例:5 m+ 6 m+ (這相當於繼續6)m+ 然後mr 會顯示 17(5+6+6=17)

m- 記憶- 功能同記憶加 不過它是 累計差

例: 6 m- 5 m- mr 顯示 1 (6-5=1)

m+ m- 可以混合使用 (例6+5+3-2=12)

####### mr 功能鍵 記憶顯示 (顯示當前記憶累計值)

ce 清除錯誤數字 當你輸入有誤的時候 全部清除掉 有的可以用來清除計算結果 (有的不行 應為計算結果是正確的)

ac 清除鍵 清除螢幕上顯示的數字 (不能清除 m記憶數)

mrc 清除記憶數字 (有選擇性 有的計算器當螢幕顯示0時為清除 顯示其他數字的時候 為替換 即 將螢幕數字 直接替換成記憶)

+/- 正/負 切換 例5 +/- -5

計算器上的鍵是不是清除鍵,計算器上的 CE 鍵是不是清除鍵?

哆啦a夢是夢想家 ce clear entry,部分清除鍵,也叫更正鍵。其功能是清除當前輸入的數字,而不是清除以前輸入的數。使用計算器過程中輸入的數字有誤,立即按此鍵可清除,待輸入正確的數字後,原運算繼續進行。如185 812 965,發現 965 輸入錯成 966 則按 ce 鍵就可以清除剛才的 ...

計算器儲存運算鍵是什麼,計算器上的按鍵,各有什麼用途

m m mr mc是計算器上的將儲存數字進行運算的組合鍵。m 可以將當前顯示的數字儲存並進行加法計算,然後按 mr 即可讀出相加結果。m 可以將當前顯示的數字儲存並進行減法計算,然後按 mr 即可讀出相減結果。mr 可以將m m 儲存的數字進行運算得出結果。mc 清除所有儲存數值,讓一切重新開始。擴...

用計算器怎麼按“LOG的底數,計算器怎麼算log,如何使用科學計算器中的對數log

計算器上沒有對數的直接計算,通常log代表常用對數lg。可以變通一下,利用換底公式。x代表以2為底的對數 log2 x lnx ln2 或者log2 x lgx lg2 比如你要求的log以2為底的數是x,用計算器計算就按 x log 2 log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計算器 過去有些計算器像是今日的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