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的問題

時間 2022-01-14 06: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作為跨專業的過來人,告訴你乙個一般原則,就是換學校不換專業,換專業不換學校。文科跨文科,成功率較大。特別你是語言專業,成功率更大。

2、這個專業現在研究生很多,不過大多是掛靠在其他專業之下,比如傳播學、新聞學、歷史地理、文學、藝術、管理、經濟等等。所以還是要看個人的興趣以及你想考的學校有些什麼讀研的專業,建議你還是先確定院校,這樣才能明確考試科目和輔導書。

3 、選學校的標準不是要找最牛的,也不是找價效比最高的,更不是找錄取比例最高的。唯一參考的標準是,你在哪個學校有更為熟悉的資源。太好的學校競爭激烈,你是跨考,語言優勢也未必能發揮到最大。

所以推薦曲線救國,當然如果你底子超牛,那就撿名校二次投胎。

4、確定意向學校後,你需要先查該校的招生簡章和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定好大致的方向,查清具體的公共課和專業課初試複試課程,抓緊複習。【招生簡章和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以該校研究生院公布的為準,由於時間出來的可能很晚,可以前一年的為準,和當年的基本一致,不要亂看其他**的】

【附:文化產業管理研究生院校】

有涉及文科的 山東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大等

有涉及藝術類的 上海交大/傳媒大學等

有設計市場運作等 傳大/首都師大

有涉及管理類的 山東大學等

有涉及經濟類的 傳媒大學/南京航天大學等

有涉及民族學的 雲南大學

1、上海交大 辦學最早的四所學校之一,也是國內文化產業重鎮,有胡惠林、李康化等名師坐鎮。

2、山東大學 辦學最早四所院校之一,也是國內歷史文化強勢學校,所以在文化產業方面很有優勢。

3、雲南大學 辦學最早的四所院校之一,基於民族學,很有特色。雲南大學民族學國內很強,加上獨特的地理位置,所以民族文化產業很有特色,優勢很明顯。有施惟達、李炎等國內名師。

4、中國傳媒大學 基於傳播學等發展文化產業,特別是其處在國家首都北京,名師雲集。

5、中國海洋大學 國內辦學最早的四所院校之一,是基於文學和為兒童文學,也是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之一。中國第乙個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本科畢業生就出自中國海洋大學。

6、北京大學

7、四川大學

2樓:今晚看啥

因為英語是優勢,不用擔心英語,然後政治都是公共課,在專業課上多下功夫就好了

3樓:浙江文都考研

還可以 不算太難 英語是優勢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

都是英語 你在複習專八的同時也在複習考研英語 同樣 你在做考研英語時也在準備專八啊!這個不用當心 考研英語水平不是太難 外語專業的很好應付 不過 你是英語專業的 怎麼跨到歷史去啦 歷史研究生可沒有英語研究生強喲!請三思慎重!南大歷史系應該不是太好考吧!南京乃六朝古都 南大在全國實力雄厚 歷史悠久 能...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

反應與業務相關,營銷類似的發展好些 繁適貫天瑞 建議選擇文科管理類專業讀研,都是文科,相對容易些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 奇洛支耶 考試內容 內容一 除了口語聽力,二外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內容二 英語專業...

關於跨專業考研的問題,關於跨專業考研的一些問題

校園奇譚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你大二還沒讀完,不知道你們學校在二年級期末還允不允許轉專業?按你的情況最好本科期間就轉乙個專業。 1 你考研考什麼專業就考那個專業的專業課 2 估計是來不及了 3 複試你得上那個學校的 上看,有詳細說明4 只可以報乙個,如果沒考上你要考的那個學校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