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要考體育了,怎麼辦,我跑步不達標啊

時間 2022-01-14 06:25:10

1樓:暗部流雲雪

放學之後,留下來慢跑先練持久力,差不多後,再練速度,每天10圈左右,中途可以休息,記得補充水份

注意呼吸,要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就是向前跑三個單步,一直保持吸氣,再跑三個單步,一直呼氣。如果氣短,做不到,就改成二步一呼二步一吸。

注意:嘴不要張的太大,否則,進冷氣會肚子痛。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

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手,率先通過終點。

還有跑步的動作:要注意的就是跑步時一定要放鬆、協調。這就要求建立在正確動作的基礎上,腳的著地應用全腳掌著地,屈膝緩衝過渡到前腳掌蹬地。

上體正直放鬆,兩臂自然有力的擺動。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另外在提幾點建議:

首先,比賽前《從今天到賽前三天》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

2、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關節和韌帶損傷,尤其下肢受傷的機會更多。防止的唯一辦法是賽前的準備活動。

準備活動越充分越不容易受傷。可在慢跑的基礎上對肩關節、肘關節、背腰肌肉、腿膝踝關節等部位進行活動,強化肌肉韌帶的力量,提高機體的靈敏性和協調性,從而防止受傷,就可提高運動成績。

4、運動或比賽前,學生應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體力的積蓄,賽前應控制過多的飲食和飲水,更不得飲酒。

5、運動或比賽後,應做好放鬆活動,以盡快恢復體力和肌肉的力量。其方法是對身體各部分進行放鬆性的抖動、拍打,雙人合作互相按摩等。

6。等全身發熱時才脫外衣,跑結束後應立即披上外衣,以防傷風感冒。跑時所穿的鞋襪應柔軟和腳.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有超過乙個禮拜的時間你可以用五天進行跑步鍛鍊 早上或者晚上 第五天運動量小些 最後兩天好好調養身體 也可進行微量鍛鍊

3樓:不變的青花

每天早晨跑步,一直堅持到考試

4樓:靜衡

這個都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好請人帶考,體育考試管的都不嚴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考慮成績的時候 對自己要有信心 好好調整好心態 相信自己 一般來說考試成績都會比平時成績高

6樓:是

每天堅持3公里你會提公升很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練啊,每天早晨練一練。

大後天就要中考體育了,要考800公尺跑步,可是我一跑步就肚子疼,怎麼辦? 20

8樓:瞎看啥

體育運動沒法臨時抱佛腳,建議你明天慢跑一圈,活動活動,考試之前要活動一下進行熱身,可以吃點巧克力興奮一下,跑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節奏,主要是呼吸!如果呼吸和跑步搭配不好就容易肚子疼,但是你大後天就考試了,已經來不及了,只能是把節奏掌握好,不要急停或者急加速

9樓:

這樣估計不行哦,有時候氣血不和,很容易造成各種不適,如果考試的時候一下子肚子疼了,考試成績肯定不好,我覺得這種可以讓醫院開具證明,在考試的時候是可以免試的哦

體育要中考我們還有4 月就考了我跑步1000M以前8分現

對於這種東西只能練了,每天晚上出去跑兩圈,我那時候練了一個多月的說 雖然效果不是那麼明顯 不過不能跑太慢,效果會差,每次都盡力吧 立定跳遠是可以練上去的,我那時候在半個多月裡練上去20釐米。關鍵就是下肢力量,通過蛙跳之類的就可以提高了吧,反正也得每天練 不過籃球體前屈和立定跳遠是都要考嗎,對於另外的...

我體育很差,準備中考了要怎麼辦,快要中考體育了,可是我成績很差,怎麼辦?

楠楓 真沒有什麼好辦法,只有自己不斷努力,別人誰也幫不了你。原來我上初三的時候,有一個同學體育也特差,為了拿到滿分,他的家長和他豆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每天他爸爸都騎自行車用繩子栓著他,帶著他跑,相當恐怖!我們都很佩服。如果你實在不行,那就去辦個擴音吧,不過那個只給及格分。所以你 還是自己努力努力,怎...

馬上要中考了,好緊張,怎麼辦,馬上要中考了,可我就是緊張不起來,怎麼辦

一定要放鬆,緊張過分會影響發揮,所以你可以這樣 提前到考場,留出更多的時間平復緊張情緒 早起默默地做一下廣播操或眼保健操,靜靜思考一下所有的考試環節與可能發生的臨場狀況,並做好對策,管理學上稱之為預案,省得臨時出狀況手忙腳亂 考試時別看考監考老師,專心於卷子,把考場想像成自己的學校教室,你坐在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