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報名資格

時間 2022-01-14 06:20:07

1樓:環球網校

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

2樓:動漫十三

執業藥師考試報考條件

3樓:

中西醫結合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報考執業藥師。本專業符合「相關專業」的條件。(含取得醫、技、護專業學歷),以下內容請參考:

滿足以下條件要求你就可以參加執業藥師考試了。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學位,相關專業包括生物類、化學類和臨床醫學、護理學專業,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

名詞解釋

1. 藥學、中藥學相關專業指醫學、生物學和化學。

2. 藥學、中藥學專業工作指在涉藥單位從事藥品生產、使用和銷售的人員的工作。

報名條件的趨勢逐漸縮緊,要求會越來越嚴格,尤其是對專業的要求,希望有志於成為執業藥師的你,不要失去良機。

另外下面的內容請參考:

考試科目為: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四個科目。

考試科目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為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必考科目;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的人員,可根據從事的本專業工作,選擇藥學專業知識科目(一)、藥學專業知識科目(二)或中藥學專業知識科目(一)、中藥學專業知識科目(二)的考試。

考試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時間為兩個半小時。

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努力,你就會成功。

4樓:興河之緣

可以,只要是藥學相關專業都可以。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考級別為「考四科」):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需要什麼報考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2個科目: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根據《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組織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凡符合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相應規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檔案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6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2023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暫未公布,考生可參考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參加考試。根據部分地區公布的報名通知,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將繼續使用執業藥師考試報名目錄。

7樓:環球網校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考藥師證需要什麼條件

8樓:躬耕皖江

報考國家執業藥師證的條件主要包含了專業、學歷以及工作年限的要求。具體有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的,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同時還有如取得藥學類、中藥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上述的幾項條件具備其中之一者均可報考。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免試條件:

1、符合《執業藥師執業資格制度規定》報考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藥學或醫學專業高階職稱並在藥學崗位工作的,可免試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2、取得中藥學或中醫學專業高階職稱並在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可免試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只參加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兩個科目的考試。

9樓:山川水流小童鞋

綜述:藥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是: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是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的考試。

執業藥師是在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和其他需要提供藥學服務的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需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的合格認證,方可執業。

10樓: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擴充套件資料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考試內容

一、考試性質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屬於職業准入考試,凡符合條件經過本考試並成績合格者,國家發給《執業藥師資格證書》,表明其具備執業藥師的學識、技術和能力。本資格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二、考試目的為了實行對藥學技術人員的職業准入控制,科學、公正、客觀地評價和選拔人才,全面提高藥學技術人員的素質,建設一支既有專業知識和實際能力,又有藥事管理和法規知識、能嚴格依法執業的藥師隊伍,以確保藥品質量、保障人民用藥的安全有效,國家實行執業藥師資格制度。

三、考試時間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每年10月舉行一次,分為四個半天進行,時間每場2.5小時。

四、考試方法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考試方法為筆試(閉卷)。試題型別全部為選擇題,應考人員的固定的答案中選擇正確的、最佳的答案,填寫在專門設計的答題卡上,無需作解釋和論述。

五、考試科目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分為四個科目:

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其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執業藥師共同考試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和西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為西藥學類考試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和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為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的人員,可根據所從事的專業,選擇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藥學專業知識(一)為藥劑學、藥物化學,藥學專業知識(二)為藥理學、藥物分析;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為中藥學、中藥藥劑學,中藥學專業知識(二)為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

藥事管理與法規科目除按照考試大綱要求外,每年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前,國家頒布的新法律、法規、規章,如納入考試範圍,以當年國家主管部門的通知為準。

六、考試要求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各科考試大綱的內容,均按掌握、熟悉、了解三個層次要求。在考試內容中,掌握部分約佔60%,熟悉部分約佔30%,了解部分約佔10%.四個科目單獨考試,單獨計分,每份試卷滿分為120分。

考試以兩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執業藥師報名需要滿足什麼條件,執業藥師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2020年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大專及以上學歷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

山東執業藥師報名條件是什麼,執業藥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2019年執業藥師考試報考條件有了較大的變動,想要報考2020年執業藥師考試的考生需認真檢視最新報名條件,具體如下 大專及以上學歷報名條件 一 報考全科 四科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

執業藥師證有什麼作用,請問考過執業藥師資格證有什麼作用嘛?

環球網校 一 入行 多個證多條出路!二 想開藥店,自己有證既省錢又有保障!三 想兼職 共享藥師 有證才能上崗!四 專業提公升,為未來的自己多一些投資! love歌月 這個是醫學專業學生必考的證,就和當老師的必須有教師資格證一樣 廣東中公醫考 執業藥師證書的作用 1 執業藥師主要應用在藥品流通領域,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