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和執業藥師哪個難考,藥師和執業藥師哪個好

時間 2022-03-28 20:55:11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二建和執業藥師相比,還是執業藥師更難考。2023年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考人數約68.75萬人,合格人數7.99萬人,合格率僅14.10%,創7年來新低。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採用多選題為代表的客觀性試題有更多。多選試題的型別不同,但試題的基本結構大致相同。試題由兩部分組成,一為題幹,是試題的主體;二為選項,即備選答案。

考生在固定的備選答案中選擇正確的、最符合題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釋和論述。

2樓:功培勝爾女

這個沒可比性啊,從題型上看,執業藥師全是選擇題,二建有案例題,題型上看似二建要難一些。實際上,就考試內容來看,執業藥師的考試內容要比二建的多得多。

如果你是從事醫藥學方面的工作,執業藥師自然是簡單,如果是從事建築行業,那肯定是二建簡單嘛。

如果你是兩者都沒從事,都是零基礎,那無所謂哪個簡單容易了,對你來說都難。

3樓:盤國英譚婷

莫非樓主跟我一樣,也是製藥工程專業的?我2023年考過了執業藥師,今年準備考二建,二建零基礎。我有幾個朋友,也是化學、製藥工程類的專業,而且這兩個都考過了,大家都說二建容易一些,沒有執業藥師難。

所以說,既然學藥的都這麼說了,那肯定是二建容易了!

藥師和執業藥師哪個好

4樓:妹紙們的小傻瓜

二者是不同部門發的,性質不一樣,作用也不一樣。

藥劑師證在衛生部門管轄的藥品使用單位用---也就是醫院、門診、診所等,執業藥師在藥監部門管轄的藥品生產經營企業使用----即藥廠、醫藥公司和藥店。目前一般藥劑師證只能在所在省內使用,執業藥師在可全國使用。

執業藥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監察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

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如:老人、肝病或腎病患者或需根據病情)。

報考藥劑師與二級建造師掛靠有衝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不同的主管部門,註冊在不同公司是沒有任何衝突的!你還可以考乙個律師證註冊在一家律師事務所......

既能考執業藥師又能考二級建造師的專業

6樓:算響亮的名字嗎

與藥學和建造都搭邊的專業就行。只要有「工程」二字的專業,就能考二建,最佳的組合是「製藥工程」,化工、化學材料、也都可以,屬於執業藥師的相關專業,但有傳言可能近些年要專業受限了;我有個化學師範的朋友,今年剛過執業藥師,最多也只能考執業藥師,專業受限的話,他這個肯定也不讓報了。趁沒有專業受限的時候,趕緊考下來

7樓:

藥學,或者你有2個不同專業的學歷的。

藥學,你畢業5年

就都可以的。

執業藥師現在報考難嗎,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廣東中公醫考 2019年的執業藥師考試已結束,非常多的參考人員紛紛吐槽今年的考試太難。18年的執業藥師合格率創歷史最低,僅有14.1 而面對市面上執業藥師的稀缺與緊俏,今年執業藥師的合格率會比去年還低嗎?根據近三年人社部公佈的執業藥師考試合格率資料 2019年3月,國家藥監局和人社廳釋出了 關於印發...

考中藥執業藥師和西藥執業藥師哪個好

偶靖巧 掛證考慮 中藥比西藥的貴,如果西藥有每月500 我是說如果 中藥能有800。因為有草藥的必須是中藥的執業藥師,光成藥中西藥都可以。難易考慮 其實都不容易,都需要下工夫。西藥那邊不好過的是化學那塊,中藥那邊還是化學,之所以不好過是因為這東西日常生活根本沒人用。如果你0基礎,那肯定是考中藥,有化...

執業藥師證有什麼用,難考嗎,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盛益華通教育 這個門檻之外,還有一些別的福利!第一 有助於更好的找 換 工作 1 難度提公升,通過率下降 大家都知道2016年的藥考通過率比2015年下降了大約5 在醫藥改革的這幾年,執業藥師難度加大,以及部分地區對考場的監管制度加大,隨著藥考每年的考試大綱變化,一年比一年要考得細。因此很多學生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