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證有什麼作用,請問考過執業藥師資格證有什麼作用嘛?

時間 2021-09-19 12:55:18

1樓:環球網校

一、入行***,多個證多條出路!

二、想開藥店,自己有證既省錢又有保障!

三、想兼職「共享藥師」,有證才能上崗!

四、專業提公升,為未來的自己多一些投資!

2樓:love歌月

這個是醫學專業學生必考的證,就和當老師的必須有教師資格證一樣

3樓:廣東中公醫考

執業藥師證書的作用:

1、執業藥師主要應用在藥品流通領域,例如醫藥公司、連鎖藥店。

報考時需弄清楚自己報考執業藥師的目的和用途是什麼。

2、以後執業藥師可能會提高報考門檻,不管是學歷還是專業,都有可能進行改革。

所以主張符合要求的朋友抓緊時間考個證在手。

3、如果有以後自己開藥店的打算,建議報考執業藥師。

長遠來說,對自己的職業規劃是極其有幫助的。

如果覺得工作比較累,身體吃不消想改行的話,報考執業藥師也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

4樓:mff小小的龍貓

執業藥師證是全國統考的,考到了你就可以開藥店,賣藥了啊。賣藥利潤真的可以的,而且執業藥師證是全國通用的。

請問考過執業藥師資格證有什麼作用嘛?

5樓:說了你會懂麼

1、如果是為了畢業就業,可能很少能幫上忙,此條只適用於博士生,博士以下的學歷尚無資格(研究生畢業1年、本科生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中專畢業7年可考)。

2、如果是醫院藥劑科的藥師,通過職稱考試更重要,當然職稱考試低、中級的要簡單一些,至於執業藥師證,對於醫院工作來講沒有也行,但有些醫院評職稱時會考慮執業藥師證的加分。

3、擁有執業藥師證的人員都可以在有需求的藥店執業,但是原則上應當有相應時間駐店提供技術支援,並獲得報酬。目前廣東地區已開始試點取消醫院門診藥房,取而代之的是合作藥店,此舉意外著以後將有更多的藥店從醫院分拆出來,執業藥師的發展也將迎來春天。

4、藥店、藥企方面,普通職員一般是鼓勵考證,有證有獎金或者加薪;管理者和老闆,或者法人,新gsp明確規定必須要有證,否則各種撤銷資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資格證是在醫院工作必須得有的, 要是自己看藥店也是必須有的。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執業藥師資格證書》的考試。並經註冊登記,在藥品生產、經營、使用單位中執業的藥學技術人員。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0月中旬(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時間確定為10月19、20日)。原則上只在省會城市設立考點。

考試工作由人事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共同負責,日常工作委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執業藥師資格認證中心承擔,具體考務工作委託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組織實施。

7樓:新方向教育網

隨著《藥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一系列法律頒布,以及人們對藥品安全和使用的關注,執業藥師的重要性愈發凸顯。

執業藥師資格證有以下用途

1、提公升自身專業水平,積累知識財富。

其實,執業藥師證的考取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你最終拿到的不僅僅是這一本證書,在備考過程中,自己專業水平的提公升,藥學相關知識的儲備,更是無價的財富。

2、行業需求大,就業前景廣泛。

執業藥師不僅應是合理用藥知識的宣傳者、藥物不良反應資訊的監測者,還是面向大眾的藥學服務的提供者。國家對醫藥行業各領域執業藥師的配備有嚴格的行業法規。

(1)凡從事藥品生產、經營、使用的單位必須配備執業藥師;

(2)實施藥品分類管理、具有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資格的零售藥店必須配備執業藥師;

(3)跨地域連鎖經營的藥品零售連鎖企業質量管理工作的負責人必須是執業藥師;

(4)通過gsp認證的大中型藥品零售企業必須配備執業藥師;

(5)通過gsp認證的藥品批發企業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必須是執業藥師;

(6)通過 gmp認證的藥品生產企業的質量管理機構負責人必須是執業藥師;

(7)縣級以上醫療機構藥房和製劑室必須配備執業藥師。」

3、持證薪資更高,還能兼職「共享藥師」

在各種招聘活動中,醫藥行業招聘的生產廠長、業務主管、藥店經理等許多高階職位,都需要應聘者持有「執業藥師資格證」。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擁有執業藥師資格證的高階管理人員收入豐厚,通常採取年薪制。

另外,「兼職」也能月薪上萬?對,你沒有聽錯,就在今年阿里推出的「共享藥師」,註冊成功上崗後,就算是兼職,也是非常高薪的。但是前提是一定要有執業藥師證哦~

4、藥店行業「寵兒」,自己開店更省心

大型藥店、連鎖藥店、開架藥店、平價藥店……伴隨著各種連鎖藥店數量的逐漸增多,那些具有醫藥專業知識又懂得經營與管理的執業藥師已成為連鎖藥店的「寵兒」。

5、入行有保障,多個證多條出路

目前,執業藥師行業發展一片大好,通過執業藥師考試將直接具備主管藥師或主管中藥師職稱,不用一點點的晉公升了!早一點考取證書,正在這個行業發展的可以不用一級一級的考證了,目前不在這個行業發展的,可以為未來的自己入行提供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藥劑師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藥劑師的工作主要是負責監察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執業藥師證的作用主要體現在行業的需求和市場的政策,具體包括:

1、零售藥店的管理者必須是執業藥師;

2、新開藥店必須配備兩名執業藥師;

3、多地出現藥師門診,執業藥師的需求會隨著人口的增長逐年增強;

4、電子處方流向藥店,只有經執業藥劑師審核後才可銷售;

5、各個醫院都要配備一定數量的藥劑師,通過考取執業藥師證,可在各大醫院擔任相應職位。

政捷教育 你可以追問

9樓:金英傑教育

您好 這個是在醫院工作必須得有的 要是自己看藥店也是必須有的執業藥師資格證的;

10樓:精緻的

可以在藥店工作,現在國家對於藥店要求越來越嚴格,執業藥師的證書也越來越值錢。

拿到證加薪的佔比39.20%!拿證後考慮跳槽,尋求更好工作機會的佔比30.

68%!拿證後有進一步公升職機會的佔比20.03%!

用於其他作用的佔比15.93%!而覺得目前影響可能不太大的佔比只有7.

88%!也就是說,92.12%的考生覺得考執業藥師證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意義重大!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的執業藥師雖然匱乏,卻歷經了兩次人才資源的巨大浪費:第一次是在20世紀90年代末期,那時執業藥師的地位和作用等同於藥店一般營業員,但更多的甚至默默地幹著本職之外的內勤或一般雜務性工作;第二次是新世紀發軔之初,中國的執業藥師一夜走紅,莫名其妙地成為身居要職的企業領導。在今日之中國,許多藥品經營企業似乎已經遺忘了……

今天,對執業藥師(含從業藥師、主管藥師)的重視程度以及使用程度,也是零售藥店應對未來競爭的要素之一。美國連鎖藥店的藥師已超過12萬人,許多分店仍面臨藥師不足的狀況,因而難以擴開新店以及拓展一些相關業務;日本連鎖藥店的藥師也達到了平均每個分店1.75人,佔藥店人員比例的22.

2%,且聘用駐店藥師數量仍有增加的趨勢。而中國的連鎖藥店的藥師數量匱乏,過去, 零售藥店一般只設營業員(只有極少數國有藥店及老字型大小藥店設有個別藥師),按消費者的需求售藥或薦藥。儘管我國執業藥師資格制度自2023年3月15日即開始實施,但由於過去未曾引起足夠的重視,導致我國醫藥行業及醫院藥房中的執業藥師不足3萬人,在我國13萬家零售藥店中,2023年時駐店的執業藥師則不足6000人。

至2023年6月底,我國的執業藥師也僅有43700餘人,藥品經營企業約佔30%左右,而分布在零售藥店的則不足10%。據了解和測算,許多大型連鎖藥店以分店計算,執業藥師一般僅在0.3人之內,多數分店則在0.

1人之內,而更多的中小連鎖藥店分店根本無執業藥師(僅在公司或總店有一至數名)。目下,執業藥師在中國的連鎖藥店比過去略有重視,但重視程度仍然不夠,按現在中國的藥店和執業藥師的增長進度看,10年內恐也難達到一店一人的比例。因此,中國的連鎖藥店若要增強營銷的核心競爭力,必須要使執業藥師數量按分店增長比例相應增長。

藥師就是生產力

執業藥師作為藥店購藥用藥的技術指導者,這已是現代藥店的必不可少的措施之一,也是藥店業之間開展競爭,吸引消費者必不可少的優勢之一。

如今,藥師對藥店經營日顯重要。根據美國北方的一所大學藥學系前不久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美平均每家藥店常規藥的調劑率如果能夠增加10%,則一家藥店的收入每年將增加11000美元。該項調查指出,藥師若以常規藥來調劑則會提高利益率。

但是品牌藥轉換為常規藥,則牽涉醫師擁有處方藥的指定權與患者的喜好等問題,必須加以說服,這一點並不簡單。因此,若要改善藥店的常規藥調劑率,藥師則需要以專家的身份與醫師、患者雙方進行恰如其分的勸說,告訴他們可能替代品牌藥之常規藥之安全性與經濟性。

日本連鎖藥店的執業藥師亦是呈增長之勢。據日本連鎖藥店協會(jacds)前不久的一項調查顯示,連鎖藥品公司藥師聘用有增加的趨勢,同時,這些連鎖藥店都在向著營業時間內有藥師常駐的方向努力,這樣,有執業藥師的分店營業額會顯著增長。較上次調查,日本連鎖藥店接受調劑的業務有所增長,jacds正式會員近2000家店接受調劑業務上公升了3.

7個百分點。

據中國連鎖藥店眾多的負責人反映,在他們的分店中,有無執業藥師的分店經營狀況明顯的不同,在沒有執業藥師的分店裡,藥品銷售明顯不理想。

中國醫藥商業協會連鎖藥店分會會長王錦霞最近也指出:「知識經濟時代,人才是最大的資本。對於藥店來說,最寶貴的人才資源就是執業藥師……隨著競爭日趨激烈,藥店只有通過提供良好的藥學服務,提供合理的、有價值的用藥指導,才能吸引顧客,而這些都得靠執業藥師來完成。

」藥師應在第一線

執業藥師的職責是什麼?在零售藥店接待消費者,首先,執業藥師必須對醫師的處方進行審核,然後正確調配簽字、銷售;藥師不能隨意更改處方或給予代用藥品。處方中如有配伍禁忌或超劑量,應拒絕調配銷售,或與醫生聯絡,或要求購買者請醫生修改處方,才能調配銷售。

其次,藥師應對患者提供用藥指導,特別是對使用非處方藥進行自我藥療的消費者。為了保障消費者的用藥安全,執業藥師應完整地儲存顧客的用藥記錄,隨時檢查可能產生的藥物不良反應,並向消費者詳細說明用藥知識及注意事項。

此外,執業藥師還應隨時提供各種免費的健康檢測,如體溫、血壓檢測等等,並耐心地傾聽,細心地解釋,向消費者提供迅速親切的服務;執業藥師還應細心調劑、提供最佳品質與療效的產品,更要依照顧客的需要,主動提供專業的建議與諮詢,並為消費者提供經濟合理的**以及有效用藥與節約費用的方法,更客觀、中立地推薦優質藥品,盡最大的可能給消費者節約用藥費用。

以上這些執業藥師的職責,其實藥品零售企業的負責人都非常清楚。但過去許多中國的連鎖藥店並不重視執業藥師,許多執業藥師在企業裡不僅地位低微,且有相當的執業藥師被打入另類,默默地幹著本職之外的內勤或一般雜務性工作。近一兩年,因國家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藥品零售企業的要求非常嚴格,明確規定了在限定的時間內,新開的藥店必須要有駐店執業藥師等等。

這使得執業藥師的地位在藥品零售企業中得到較大的改觀。然而,中國的國情往往是矯枉過正,許許多多執業藥師的地位得到了直線飛公升,一瞬間從最低微或最無關緊要的工作崗位,提拔到了藥品零售企業的高層領導(往往是副職)或門店經理的位置。這種重視專業人才的態度是可敬的,但這種使用專業人才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因為執業藥師是一種專業技術職稱,他所擔負的職責亦是一種專業技術的職責,他需要面對的主要是消費者(偶爾也需要面對醫生),而不是與營銷、管理、決策等為伍的要人。但事實上,許多執業藥師一旦走上領導崗位上後,整日裡都陷於經營、管理、公關、會議等等與「執業藥師」無關的事務上了,而喪失了指導消費者合理和安全有效地用藥的本職功能。而這些並不具備領導或經營才能的執業藥師,在領導或經營的要職上,往往是幹不出成績的。

從這一意義上講,此舉正是對緊缺的執業藥師資源的一種新的浪費。

重視執業藥師,並不只能是賜之以官位,而是要尊重他們的專業技術和知識才能,給予他們合適的用武之地和良好的待遇。中國的執業藥師應該回歸到藥店的第一線,直接面對消費者,惟有這樣,才是對專業人才的理解和尊重;惟有這樣,中國的藥品零售企業才會走出困境。

去年考過藥學執業藥師今年可以報考中藥學執業藥師嗎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

執業藥師證到底有哪些好處,執業藥師證有什麼作用?

可以開藥店,或者去藥店上班 1 目前符合要求的人員配置情況 城區藥店應配備不少於2名藥師 中藥師 以上的技術人員,其中1名應為執業藥師 從業藥師或主管藥師 鄉鎮藥店應配備藥師 中藥師 以上技術人員 設在行政村的藥品零售企業應配備藥士 中藥士 以上的技術職稱或者經過省轄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培訓,並取得上...

執業藥師證有什麼用,難考嗎,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盛益華通教育 這個門檻之外,還有一些別的福利!第一 有助於更好的找 換 工作 1 難度提公升,通過率下降 大家都知道2016年的藥考通過率比2015年下降了大約5 在醫藥改革的這幾年,執業藥師難度加大,以及部分地區對考場的監管制度加大,隨著藥考每年的考試大綱變化,一年比一年要考得細。因此很多學生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