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網路銷售藥品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9-19 12:5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網路銷售藥品需要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且不能在網路上向公眾銷售處方藥。

根據《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第十七條 未經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稽核同意,藥品經營企業不得改變經營方式。藥品經營企業應當按照《藥品經營許可證》許可的經營範圍經營藥品。

第十八條 藥品零售企業應當按照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分類管理規定的要求,憑處方銷售處方藥。經營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的藥品零售企業,執業藥師或者其他依法經資格認定的藥學技術人員不在崗時,應當掛牌告知,並停止銷售處方藥和甲類非處方藥。

2樓:楊子電影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十四條規定:開辦藥品零售,須經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併發給《藥品經營許可證》。

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開辦藥品經營的企業,除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遵循合理佈局和方便群眾購藥的原則。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主管全國藥品經營許可的監督管理工作。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內藥品批發企業《藥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換證、變更和日常監督管理工作,並指導和監督下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開展《藥品經營許可證》的監督管理工作。

設區的市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或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直接設定的縣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本轄區內藥品零售企業《藥品經營許可證》發證、換證、變更和日常監督管理等工作。

3樓:小炫馬紮

網上藥店必須建立在實體藥店的基礎上,具備“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機構資格證”和“網際網路藥品資訊服務資格證書”,才能進行網上售藥。消費者也可直接登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資料查詢”專案“其他”中查詢“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可查詢到該**是否為經藥監部門批准的、可以銷售藥品的合法**。

顧客在網上購買藥品時,可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上查詢所購藥品的批准文號(即國藥準字號),如果查詢結果與所購藥品的品名、生產廠家等資訊一致,才是正規藥品。

另外,目前網上藥店只能購買非處方藥,購買處方藥必須憑醫生開具的處方在實體店購買。

根據《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審批暫行規定》,網上藥店只能銷售非處方藥,網上藥店以任何形式銷售處方藥都是違規的。如“佩夫人止咳露”、“奧亭”等含有複方磷酸可待因溶液的藥品都屬於處方藥,嚴禁在網上藥店銷售,在實體藥店購買也必須出示醫生處方才能購買。

4樓:孫大老闆

17年四月份國家取消了交易證,現在資訊證就可以辦理網上藥店,具體的每個地區要求都不一樣的,看您省具體什麼要求,

醫療器械在網上賣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5樓:向上攀爬的

醫療復器械在網上賣需要辦理醫療器械制經營許可證bai

。從事醫療du器械網路銷售的企業,其申請主zhi體應dao當是依法取得醫療器械生產許可、經營許可或者辦理備案的實體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以及銷售條件符合《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和《辦法》要求的醫療器械上市許可持有人(即醫療器械註冊人或者備案人)。

運營模式為通過自建**(包含網路客戶端應用程式)或醫療器械網路交易服務第三方平臺銷售醫療器械。

6樓:18560217750靳

一類產品出示營業執照就可以,二類的需要辦理備案,三類的需要辦理許可,如果是在網上銷售,還需要辦理網路備案表

慧準醫療諮詢為您服務

7樓:夢雪魚

只要你抄們公司的經營許可證襲

有這一項,有醫療bai器械經營類目

du,就可以在網zhi上銷售的啊。目前很多地區,dao藥監局還不會檢測到網上銷售的。除非你是專做網路經營醫療批發,像阿里巴巴那麼大的一個醫療網路集團,那就需要藥監局備案。

買點器械,只要許可證可以,就行的!

8樓:奧諮達醫械服務

您好,需要辦理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看樓主是幾類的醫療器械產品,一類是不用辦理許可,直接可以**;

二類是需要備案的;

三類的是需要許可證(可以諮詢奧諮達)。

開酒店需要辦什麼證件,開酒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 簽訂合同 註冊商標 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該營業執照還具有稅務登記證的功能,稅務部門不再發放稅務登記證,實現工商和稅務部門的個體工商戶資料...

生產銷售機械裝置,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執照習辦完,趕緊刻章 發票專用章,合同章,財務專用章,公章 事先去公安局刻章備案,再到銀行開立基本戶和領開戶許可 由銀行代辦 再去國地稅核稅種,辦金稅盤,這些要在乙個月內辦完,然後就可以招兵買馬,大幹一場啦。相關說明 機械裝置種類繁多,機械裝置執行時,其一些部件甚至其本身可進行不同形式的機械運動。機...

養殖青蛙需要辦理那些證件,養殖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南非烏雀 養殖青蛙需要辦理的證件如下 1 養殖證 養殖證首先需要填寫養殖申請表,提供相應的資質證明材料等待農業局審核,審核通過,頒發養殖證。2 營業執照 乙個正式的養殖場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包括房租合同 房產證影印件 驗資報告等等。3 稅務登記證 如果養殖的青蛙需要銷售的話,養殖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