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青蛙需要辦理那些證件,養殖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時間 2021-06-03 04:28:34

1樓:南非烏雀

養殖青蛙需要辦理的證件如下:

1、養殖證:養殖證首先需要填寫養殖申請表,提供相應的資質證明材料等待農業局審核,審核通過,頒發養殖證。

2、營業執照:乙個正式的養殖場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包括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等等。

3、稅務登記證:如果養殖的青蛙需要銷售的話,養殖戶還需要辦理稅務登記證才可以。稅務登記證可以在領取營業執照的30個工作日內申請領取。

4、動物防疫合格證:開辦養殖場,動物防疫合格證也是非常需要的,該證由獸醫管理部門審查頒發。

6、畜牧獸醫資格證:青蛙養殖場一定要有獸醫師才行,如果自己沒有專業的知識的話,還可以選擇聘請專業的畜牧獸醫師。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青蛙主要要具備「六證」在手才可以:

1、《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首先我們要知道,青蛙現在屬於保護動物,所以你首先需要到當地林業部門申請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這個證書只有省級林業部門有權利批准,所以老張建議你先辦這個,一般要求繳納保證金幾萬元的。

2、《營業執照》:盈利為目的的養殖,所以你就必須辦理營業執照,去當地工商部門辦理就可以了,這個一般不難。

3、《動物防疫合格證》:有了這個證書你養的東西才能流進市場,代表著養殖的過程符合標準防疫流程,代表生產 《養殖證》:國家要求水養的必須辦理的乙個證件,其他就不多做解釋了,這個到當地農業部門去申請辦理就可以了,也不算難辦理。

4、《畜牧獸醫資格證》:這個按規定是必須要有專業獸醫資質的人在你養殖場的,但是前期一般找個外邊具備該資質的獸醫商量一下,達成合作關係一般就可以了。

5、《稅務登記證》:搞生產怎麼可以不交稅?這個很好理解了,營業執照下來之後乙個月內去當地稅務辦理就好了,沒什麼好解釋的。

青蛙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有些特殊品種屬於二級保護動物。所以,養殖青蛙,想要通過許可比較困難,需要經過農業、林業、畜牧等等部門的許可審批,要做好心理準備。

6、下面,介紹其中最為重要的兩個證件的辦理: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要向縣級以上的林業部門申請。而這個證,又分為兩個證件,分別是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和經營利用許可證。

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野生動物保護管理行政許可事項申請表》、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申請表申請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證明材料馴養繁殖所需要的資金**證明、野生動物救治及飼養人員技術能力證明、市縣林業管理部門的審核意見、申請馴養繁殖各種野生動物固定場所及設施的說明材料等等。

經營利用許可證需要準備的材料:《野生動物保護管理行政許可事項申請表》、申請人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證件、證明國家二級或省一級陸生,野生動物或其他產品合法**有效檔案和材料、申請利用經營所需要的場所和投入情況說明、市縣林業部門的審核意見。

《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動物防疫條件審查申請表;養殖場所的地理位置圖,各功能區布局平面圖;設施、裝置清單和人員配備情況說明;管理文字制度電子版和紙質版。將以上材料準備齊全之後,到當地獸醫部門進行申請即可。

現在就業環境嚴謹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對於自己創業的追求是很多人的夢想。特別是對於農村出來的朋友,想著城市呆的很累,想回到農村去發展,自然回歸了農村想找點專案或者說事情來做是能理解的。

3樓:知道認證團

需要報告給縣市級的林業局,然後只能有省級林業局發下來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如果需要跨地區銷售,還需要辦理檢疫

4樓:紅松下的詩客

養殖青蛙需要辦理《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運輸證》《營業執照》具體相關程式到當地林業相關部門詢問。

5樓:驀然回首處

需要辦理養殖證。

辦養殖證的養殖企業或個人需先填寫申請表,提供與養殖規模適應的資質證明材料,包括建設方案、承包合同或者用地證明等。

經當地鄉村同意後,報縣農業局匯同環保、國土、林業等相關部門進行資料審核和現場勘查,並提出初審意見後再進行辦理。

養殖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6樓:暖雲律師諮詢

林下養殖需要什麼手續

7樓:鎖伯虞曄曄

我們所說的竹鼠養殖的兩證是指:野生動物馴養許可證和野生動物經營利用許可證這需要你到當地的林業局辦理,當然你必須有合法的種源證明等10多種資料提交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局,營業執照 如是特養,林業局特養許可證

9樓:知心人生

在林業局來辦理特種養殖證

首先向土管源部門申請建場用地。

2、在土管部門許可的情況下,再向縣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和畜牧獸醫局備案。

3、由於你想辦野生動物養殖場,建議你再到林業局諮詢一下。

4、開工建設前到環保局進行環評。

5、建成後到縣行政服務中心辦理《動物衛生防疫合格證》、《工商營業執照》、《法人**證》、《稅務登記證》。

販賣養殖青蛙需要哪些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當地林業部門申報,由當地省林業廳核發野生動物馴養許可證。此證辦理程式較複雜,要求嚴格,就是証辦下來了,有關主管部門也會不間斷實地檢查,馴養場每年還要承擔一定的青蛙放流義務,增殖自然種群。

11樓:起個名字都

馴養證,和銷售許可證

辭職需要辦理那些手續,辭職需要辦理那些手續

員工辭職,需要提前30天向單位書面形式進行提出申請,並需要在期間辦理好相關的資料交接以及單位相關的離職手續。離職手續參加如下,具體以單位相關制度為準 1 辭職人員須在辭職前乙個月辦理辭職申請。2 本人送辭職申請書至單位審批。3 審批同意後,人事部會通知本人,本人到人事部辦理離職手續。4 將手頭上的工...

野雞養殖怎麼樣?前景如何,養殖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hmm妹妹 野雞養殖具有以下特點 1.投資少,飼養費用低,不需機械裝置,任何空房都可用來養殖。2.抗病力強,成活率高,成本低,資金 快,效益高,產品市場廣闊。在全國各地幾乎每個酒家都可見到珍禽,且銷量巨大。據調查,僅廣東一地,最高時每天可銷售山雞2萬隻。一批開拓意識較強的珍禽養殖戶已捷足先登,成為致...

養野豬需要辦什麼手續,養殖特種野豬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中國農業出版社 購買和飼養特種野豬,必須到國家林業部門辦理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和 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因為野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受法律保護,馴化 飼養及銷售必須到林業部門辦理養殖銷售許可證。具體做法是 首先到縣級林業部門辦理初級手續 而後,到市級林業部門辦理全套手續 獲到經營許可後,才允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