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好考嗎,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9-14 00:41:01

1樓:

執業藥師作為全國統一性考試,是國家為了加強對藥學技術人員的職業准入控制而來的考試,以達到發揮執業藥師指導合理用藥與加強藥品質量管理作用,保障公眾用藥安全有效的目地。就這一點而言,執業藥師並不好考,因為如果考試太過簡單和容易,那考試就失去了本身的意義,達不到准入控制的目標。

而另一方面,執業藥師又是好考的,因為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全國統一、考試內容全國統一。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學的是一樣的書本,考的是一樣的內容,就看誰更努力,付出與回報絕對是正比。撇開哪些走捷徑的心理,踏實學習,堅持付出,當你考場走出,自覺這個過程問心無愧,那通過考試便也是水到渠成之事。

備考可以從真題捲開始,練練手:

2樓:廣東中公醫考

01 人數和合格率

2023年度全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報考人數為83.45萬人、2023年人數是68.79萬、2023年67.

8萬,由此可見,2023年執業藥師報考人數又是提升了不少。並且,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參考率達85.05%,是近十年來最高。

那你試想因為疫情大家重點都關注著醫藥行業,即將作為一個香餑餑,2023年的考試人數也不會比19年要少。

16年全國合格率20.74%、17年全國合格率為29.19%、18年全國合格率14.

1%,合格率大幅下降。2023年國家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實行報名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試點,合格率情況將另行釋出,不過隨著對報名條件的限制和門檻的提高,今年合格率仍然不夠樂觀。

02 政策壓力

咱們有很多考生由於基礎不好,就只想著臨時抱佛腳,去闖闖運氣,賭一賭自己的幸運值。那根據19年的考試形式來看,完美過藥考是不可能的。千萬不要想著靠運氣考試,越努力才能越幸運。

根據2023年3月藥品監督管理局和中國人事考試網釋出的關於執業藥師報名條件中指出,中專學歷的考生可以在2023年12月21日之前報名參加考試,也就是說今年是中專生最後一年可以參考。如果今年4科都沒有通過,那從2023年開始將無法參加執業藥師考試,所以備考壓力還是很大的。加上疫情之下醫藥護人員發揮的重要作用,國家放低要求基本不太可能,提高准入門檻,提高待遇仍然是未來發展趨勢。

而且現在已經進入3月份了,拋去工作、家庭等諸多因素,真正能用來備考的時間並不多。所以,今年的執業藥師考試仍然需要做好打攻堅戰的準備。

03 考試內容改變

我們都知道2023年大綱會進行調整,考試難度提高每個學科之間聯絡性更強,考試考察臨床與實踐運用。

每一科目的整體佈局將發生變化,特別是法規。考試將細化知識點,而且知識點考查靈活,注重學生的綜合分析能力,與實際結合緊密。

3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球球收集網上資訊,預計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大綱會有以下變化: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新大綱的變化,包含整體的構建、科目之間的編排融合、章節的佈局分配、內容知識點的更新與增刪等多個方面,7個科目的變動都比較大,尤其是作為公共科目的藥事管理與法規,更是有著顛覆性的改變。按比例判斷的話,各科的內容改動都很大,多數科目的改動超過70%,有些科目甚至超過90%。

由於考試大綱的變化,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難度可能會增加。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涉及的考點更加細化,題目更加靈活,與實際工作結合得更緊密,更加註重知識的融合,打破了科目的界限,更注重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和對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難度係數是不斷增加的。

4樓:小島知道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嗎?

5樓:環球網校

執業藥師難度是有的,通過率也不高,18年通過率只有14.1%,足以證明其難度,但是主要還是看你基礎吧,基礎好點,備考時間充足就可以自己複習準備,如果基礎一般,建議報班學習,提高效率。關於執業藥師備考資料等可到官網檢視。

6樓:羅傑

不要看大資料通過率,每年有很多非科班出身的非藥學人員參與考試拉低了通過率,真正醫學院出來的藥學人員還是很容易通過的!

7樓:濯心厲語夢

執業藥師不太好考,沒有基礎必須補上,補不上一定過不了,而且分數不會太高,30、40分。其程度相當於本科的畢業考試。但也事在人為,一般多需要有所付出,老實看一兩年書,一定沒問題。

8樓:東學集團建築考證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全國通過率統計出來了,相比2023年29.19%的水平大幅度跌落,為14.1%。

根據執業藥師考試通過率可知,執業藥師考試難度是越來越大了,不過考生也不用擔心,認真備考,還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任何考試,都需要認真複習備考的親!

10樓:侵僭翁赫

《藥事管理與法規》,這是一個與時俱進的科目,很多人覺得它很好過,但是最後卻被它害苦了,切莫輕敵,謹慎備考。從全國執業藥師考試合格率來看,想要通過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不過,各位考生也不用擔心。

執業藥師新政規定:考試以四年為一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這就意味著考生在四年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即可拿證。儘管考試難度不小,但是四年的時間還是會大大提升考生的通過機率的。

而且每個考試科目對不同考生來說難度也不一樣,只要肯花時間,掌握好學習方法,順利通過考試也不是什麼難事。(pan.baidu.

11樓:哈哈吧啦是我

2023年執業藥師開始施行新的暫行規定和實施辦法,規定對報考考生的專業性提高了要求,對應學歷的相關專業考生在報考執業藥師時需在本專業的年限上增加1年,而辦法則對免考條件中的高階專業技術人員專業限定在了藥學或醫學方向。辦法還對2023年大專及以上學歷執業西藥師考試人員的成績有效期做出了修改,由原來的2年滾動制改為了4年滾動制,由此可見,國家對執業藥師的重視程度加大,為了打造服務人民大眾的優秀執業藥師隊伍,必將嚴格考察。

只要你有考的決心、學的態度和耐心,不管考試再怎麼難,都會迎刃而解。2023年執業藥師的改革是變化也是機遇,就說成績有效期改為4年這回事,作為從業人員,4年還考不過,只能說你根本就沒把考試當一回事。

其次,合理安排學習計劃很有必要!從教材到大綱,其中的變化都要悉知,既然發生了變動,說明就可能是當年的考點,也許有的人離及格的距離,就在於這幾道看似不重要的題目中。

12樓:活寶牛來倫子

近幾年,執業藥師的通過率維持在10%~11%左右。其難度可見一斑。要想考過執業藥師,仗著自己專業相同,臨陣磨槍,除非你的功底和工作跟其十分契合,否則一次通過的可能性為零。

再說了,大學裡面期末考結束了,課堂裡的東西也基本上還給老師了~ 怎樣才能過?一、系統的複習計劃執業藥師一般2、3月份左右出教材,6月份開始報名,10月份考試,合理安排時間是很有必要的。 4月份以前準備好教材和習題資料,就可以開始看書了。

首先,需要總體的瞭解下執業藥師考的是什麼,涉及到那些知識點,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是什麼?或者可以做一套模擬題/真題,貌似很打擊人,不過這樣才有動力~~~ 6月份報名,各大網校也推出了網課,藥圈裡面會有相應的***的,只要你賺了足夠的積分,隨便你下~從現在開始,需要每天學習3個小時以上,結合老師的重點可以省去很多時間。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要9月份,期間,書需要至少看兩遍,第一遍跟著老師走,第二遍加深理解,順便可以解決到第一遍出現的一些不理解的問題~要結合習題做加深理解~~ 9月份,衝刺的月份到了,精講班的課程正是為臨考的一個月準備的,歸納總結,題目多多做。

ok,這樣的時間安排下來,過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親認為,需要如此花功夫的考試,容易過不?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13樓:小島知道

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嗎?

14樓:小cherry丸子吖

認真備考準備充分就不難考。

首次註冊

首次註冊,一般開啟你所在的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開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首頁右側有一個執業藥師管理,進入後有一項是“執業藥師註冊平臺”,裡面很詳細的介紹首次註冊、再次註冊、網上申報等內容,現在註冊都是先網上申報,再攜帶資料去省藥監局辦理的。

再次註冊

執業藥師再次註冊需要準備的資料有申請

提交材料:

《執業藥師再次註冊申請表》 2 份;(請到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填報並列印)

《執業藥師資格證書》;

原《執業藥師註冊證》正、副本;

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 2 張;

《執業藥師繼續教育證書》;

縣級以上(含縣)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出具的健康證明;

申請材料真實性的自我保證宣告,並對材料作出如有虛假承擔法律責任的承諾;

按申報材料順序製作目錄。

注意事項:

申請材料應完整、清晰,要求籤字的須簽字,每份加蓋印章。使用 a4 紙列印或影印,按照申請材料目錄順序裝訂成冊;

凡申請材料需提交影印件的,申請人須在影印件上註明日期,個人簽字和加蓋印章。開藥店需要執業藥師證,是全國統一考試,不過具體實施有當地人事考試中心負責。考試的難易看個人的基礎和能力,有基礎好的一次就可以通過,基礎差的話建議提前好好複習,必要的話報考師資強、口碑好、通過率高的正規網路輔導班。

藥劑師範圍比較大,一般是執業藥師和藥師的統稱。你如果開藥店那就是考執業藥師。

藥師主要是醫院藥品工作人員需要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是藥監繫統的藥師執業資格證,這個也不是必須的,但是有這個你可以在藥店或者藥廠這些當執業藥師,待遇會比沒有的好。如果你是想去醫院工作的那就要考衛生系統的資格證了,考執業的沒用

16樓:今天空氣好好

我覺著難考!

18年我自己學的,這麼多科目,只靠自己學習是非常吃力的,沒有考過去!

19年想通過,就找到培訓機構,感覺比自己學的快。最後通過了考試感謝醫學教育網校,加油?

17樓:羅傑

科班出身的藥學人員學過四大藥科的人不難!

18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藥師考試如果準備充分不是很難的,如果想考的話可以好好準備一下,藥師考試難度並不是很大,主要看學習方法。本科生畢業滿3年後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職業藥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目前國家還處在緊缺的狀態。

考試分執業中藥師和執業西藥師,範圍包括公共課、基礎知識和綜合知識。中藥師專業知識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含中藥炮製)、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綜合知識是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大綱。執業西藥師專業知識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劑學,綜合知識是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現在報考難嗎,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廣東中公醫考 2019年的執業藥師考試已結束,非常多的參考人員紛紛吐槽今年的考試太難。18年的執業藥師合格率創歷史最低,僅有14.1 而面對市面上執業藥師的稀缺與緊俏,今年執業藥師的合格率會比去年還低嗎?根據近三年人社部公佈的執業藥師考試合格率資料 2019年3月,國家藥監局和人社廳釋出了 關於印發...

執業藥師證有什麼用,難考嗎,執業藥師的證很難考嗎?有什麼要求?

盛益華通教育 這個門檻之外,還有一些別的福利!第一 有助於更好的找 換 工作 1 難度提公升,通過率下降 大家都知道2016年的藥考通過率比2015年下降了大約5 在醫藥改革的這幾年,執業藥師難度加大,以及部分地區對考場的監管制度加大,隨著藥考每年的考試大綱變化,一年比一年要考得細。因此很多學生都沒...

執業藥師有必要考雙證嗎,考雙證執業藥師也就是兩個執業藥師證真的有必要嗎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西藥執業藥師證和中藥執業藥師證的區別主要是 1 中藥執業藥師可以經管中藥又可經管西藥,西藥執業藥師只可經管西藥。藥店必須配備一名執業藥師,若只賣西藥,只需一名西藥執業藥師,若只賣中藥,只需一名中藥執業藥師,若中西藥都賣,不管你有沒有西藥執業藥師,必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