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編制,是不是意味著教師可以跨區調動學校了

時間 2021-09-14 00:42:01

1樓:八哥說科技

原則是可以調動。

考的編制只能在當地有用,一般以市為單位。因各地政策落實不一樣,所以存在差別。以江西省為例,近幾年縣一級單位一般不組織考試,凡事業單位考試都由市以上統一組織考試,教師考試由省統一考試。

所以,理論上一般在市一級之間可以調動,即可以由a市調動至b市。

但是,一般跨縣調動都很難,所以實際操作中,跨市調動非常難。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2樓:chanrich輕輕

可以的,不過卻非常難。

通常情況下,考的編制只能在當地有用,一般以市為單位。因各地政策落實不一樣,所以存在差別。以江西省為例,近幾年縣一級單位一般不組織考試,凡事業單位考試都由市以上統一組織考試,教師考試由省統一考試。

所以,理論上一般在市一級之間可以調動,即可以由a市調動至b市。但是,一般跨縣調動都很難,所以實際操作中,跨市調動非常難。

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且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

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3樓:咕咚萌西

有了教師編制並不能意味著可以隨便調動學校。

教師調配要始終堅持人事調配原則,依法辦事,嚴格遵守有關人事調配紀律。

異地教師跨區調動學校要滿足以下幾項要求:

1、跨區調動條件為所去的其他地區的學校,有空編制的前提下可以正常商調;無空編的話,就得符合準備調去地區的“特殊人才引進條件”才可以。

2、如果符合跨區調動條件,在具體操作中,第一是要調去的學校和教育局即接受單位和主管部門同意,第二需要同級的人事部門同意,第三需要編制部門同意(有無空編都需要先找接收單位,然後有空編時先找人事局。

3、將要調去的學校同意、教育局同意、人事、編制部門同意的話,需要填寫一式三份的商調錶,表上有六個蓋章的地方,蓋章順序:接收單位、接收單位主管理部門、同級人事主管部門;原單位、原單位主管單位、同級人事部門。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很難調動的,涉及到現在的單位同意放人,調入單位必須同意接受,這種人事調動很複雜的。

5樓:留語詩

教師有正式編制的話,是可以申請跨地區調動的,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辦過類似的工作調動手續,你這種很多挺常見的,你問問看,

教師編制可以從一個地方轉到另一個地方嗎

6樓:夜秀殘夜

教師編制可以從一個

地方轉到另一個地方。

先去需要調入的學校或單位申請一個編制。跟學校負責人打好招呼,遞交簡歷。

然後去編委辦辦理申請手續。需要填寫《編制使用審批表》和《商調登記表》,以及一份申請書。以上**都需要按照上面的要求進行蓋章簽字。

接著去調出的學校或單位進行簽字確認。

然後去調入地人事局出具《商調函》,按照《商調函》的內容準備相應的資料。

調入地人事局在收到個人的檔案之後再開一封協商調動,然後去調出地人事局開介紹信,並辦理相關手續。

最後拿介紹信去人事局開工資介紹信,到這一步就算是正式調出原學校,之前應該做好交接的準備工作。

7樓:小肥肥啊

1、可以的,不過很麻煩。

2、在編教師擁有的編制為事業編,即在編老師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非在編教師即為臨聘人員或者稱作合同工。

3、教師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入職後按照相關規定,簽訂合同期一般為五年(實際操作中,一般只簽訂一次合同)並按照相關規定,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我們說的合同工一般指臨聘人員。非在編老師,一般稱作代課老師。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步:首先先去打聽怎樣申請一個編制,(一個途徑是缺編用人單位(學校),跟學校負責人打好招呼,遞交簡歷,用人單位意要個人幫個人就好辦,蓋章上的事用人單位領導可以去幫溝通。)

第二步:得到接收學校答覆後,去人才交流中心拿兩個表(一式三份共六份),一個是《編制使用審批表》,別一個是《商調登記表》。需要蓋章簽字的有:

1、接收學校負責人;

2、接收學校主管部門(也就是教育局);

編制教師優勢

第一,教師的編制屬於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事業單位工作待遇。但實際操作中,因各地區經濟水平發展不同,有些地方教育系統在繳交社保方面只繳交部分,不繳交生育保險和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並軌,有望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無編制人員工資固定,在職稱晉升和工齡方面,一般無法保證。

近幾年雖然在改革,但實際操作中仍然與在編老師存在很大差異。

第三,有編制的教師工作更有保障,更穩定。可以調動,退休後享有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教師有無編制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有編制可以調動,有相應的職稱工資並可以晉升,退休後享受相應的社保和職業年金。

2、無編制的學校教師往往屬於臨聘人員,無法晉升,無法調動,即你只屬於某一學校臨聘人員(俗稱代課老師),往往也無職稱,更無職稱工資(非在編有職稱也常無法聘任)。退休後按照與當初所在單位簽訂的合同處理。

3、在私立學校中,因學校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幫其工作人員繳交社保,所以退休後一般享受社保待遇。在公辦學校中的臨聘人員,因為財政困難等原因,一般不幫其繳交社保或者只繳交部分如工傷保險。

8樓:十一月和五月

教師編制可以轉到另一個地方的。

辦理編制轉移的手續:

1、去需要調入的學校或單位申請一個編制。跟學校負責人打好招呼,遞交簡歷,用人單位意要個人幫個人就好辦,蓋章上的事用人單位領導可以去幫溝通。

2、去編委辦辦理申請手續。需要填寫《編制使用審批表》和《商調登記表》,以及一份申請書。以上**都需要按照上面的要求進行蓋章簽字,這個階段比較麻煩,需要到處跑。

3、去調出的學校或單位進行簽字確認。

4、去調入地人事局出具《商調函》,按照《商調函》的內容準備相應的資料。

5、調入地人事局在收到個人的檔案之後再開一封協商調動,然後去調出地人事局開介紹信,斌辦理相關手續。

6、拿介紹信去人事局開工資介紹信,到這一步就算是正式調出原學校了,之前應該做好交接的準備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可以從一個地方轉到另一個地方嗎?這個應該是可以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非常難的,幾乎不可能,同一個區內調動都比較困難,不要說跨區域啦。

主要是財政方面的問題,和錢有關

11樓:歡歡是隻狗

同地方調動都要找關係的哦,有關係就好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人員的變動招聘為主,換地方較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很麻煩,我有個同事在武漢,想回山東,就是直接辭職的,回來重新考得

這些年教師編制的考試越來越熱,導致了很多培訓機構蜂擁而至,魚龍混雜,我是學師範的,目前已經是一名在編的正式教師。我大學學校的老師經常被這些培訓機構找去當老師,其實真正去這些機構看看,就會發現這些人水平都不怎麼樣,我們老師就告訴我們,要想考試一次性過,這些機構基本沒什麼用,都是講一些膚淺的東西,讓我們從網上找資料就行,然後自己練,當然現在競爭激烈了,光自己練可能會走彎路,老師們說他見過很多考了很多年,筆試很厲害但是面試一考就落榜的考生,他們基本都是被輔導機構坑的,機構側重的是宣傳,說不好聽的就是忽悠,真正有本事的老師是不回去輔導機構授課的,更不用說是考官了,就拿我們學校來說,我們學校沒有一個老師去輔導機構講課,好老師都在努力在**和科研上下功夫,攻克課題,教學研究等等,畢竟這個才是教師的晉升,去培訓機構,賺點錢越來越沒有教師去做了,而且機構限制很多,好老師都不會去的。現在我當了老師,更是深有體會,越是上進的老師,越是不會去輔導機構代課,去也是偶爾,大家如果要讓我推薦的話,我可以給大家推薦考官,畢竟考官才能幫助大家,而考官大多都需要找關係才能接觸,我也只知道一個,在威信上找必考尚三個字的拼音,應該能找到,這是我見過最權威的教師考試的考官了。

在編教師跨區調動需要哪些條件和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方單位(現在的學校)同意接收,並給原用人權所在單位(原來的學校)發出商調函,拿著商調函到用人權單位辦理,然後再到對方單位的人事部門換來調令,拿著調令到原來所在地方的人事局辦理,然後到教育局,再到學校,然後在學校結清的一切手續,包括個人材料,職稱,工資關係等等。然後到教育局結清手續,並提取檔案,最後再到人事局,人事局會給一個介紹信,拿著介紹信取報到就行了。過程非常麻煩!

一、商調條件:去某縣的學校,有空編的前提下可以正常商調;無空編的話,就得符合準備調去地區的特殊人才引進條件或者是有人打招呼才行。

二、如果符合商調條件,在具體操作中,第一是要調去的學校和教育局即接受單位和主管部門同意,第二需要同級的人事部門同意,第三需要編制部門同意(有無空編都需要先找接收單位,然後有空編時先找人事局,無空編時先找編辦,但人事局、編辦都是必須經過的單位,繞不過去,如果人事局和編辦是全署辦公的話,找人事局就可以了)。

三、為什麼接受單位會同意、教育局會同意、人事部門會同意、編制部門會同意?除非是某縣急需引進的人才,否則僅僅有工作原因或家庭原因是不夠的。

四、將要調去的學校同意、教育局同意、人事、編制部門同意的話,你只需要填寫一式三份的商調錶就可以了,表上有五個或六個蓋章的地方,蓋章順序:接收單位---接收單位主管理部門----同級人事主管部門;原單位---原單位主管單位-----同級人事部門。蓋完章子後,去上編,然後核發工資。

15樓:留語詩

在編教師跨區調動的話需要很多條件,首先是滿足兩地分居的要求,符合當地政策規定,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辦過教師工作調動,你這種情況挺常見的,可以幫你瞭解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調動嗎?那個地方?咱倆對調?

高情商是不是意味著偽裝

亢龍飛天 如果你這樣說也可以。感覺智商高低區別在於。對方可以合理利用周圍全部東西吧。讓這些成為乙個完整的資訊鏈條。只要你進入這個裡面就不要考慮出去了。因為你也成為對方的裡面的乙個資訊鏈條裡面的環節了。 偏不起名 高情商並不是簡單的偽裝,而是一種態度,看透不說透的心態,如果非要說成偽裝的話,那麼,必須...

愛情中,太在乎是不是意味著失去

當你愛一個人太深的時候,你就沒有智商了,心中只會有她的存在,這個時候,你是敏感的,她無意間的一舉一動,都會直接影響到你的思想。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這是戀愛中的一個必須經過的階段,過一段就好了,相信,她也曾經和你有過同樣的煩惱,兄弟,當時,你知道嗎?享受你們戀愛的過程吧,你是第一次,希望你不會有第二...

這句話是不是意味著,犯罪了也可以免予刑事處罰 為什麼會這樣規

犯罪了也可以免予刑事處罰恰好反映了刑法罪責刑相適應的原則。現代刑法學一致認為 刑法是社會保障的兜底性法律,是在其他法律所不能之外的保障性法律,是體現國家政權對最廣大的範圍內的人的一種愛的法律。它的目的不僅是通過特殊預防達到懲罰罪惡的目的,更重要的是通過一般預防達到社會和諧的目的。刑罰,從某種層次上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