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四腳有源晶振怎麼使用,如何快速識別有源晶振引腳和分布

時間 2021-09-14 00:43:01

1樓:angela韓雪倩

有源晶振一般都有個標誌,附近的腳是1#腳。從頂部看是逆時針方向數腳的編號,2#腳接地,3#腳振盪輸出,4#腳接電源。

接ds1307時,將振盪輸出腳與ds1307的x1腳相連,ds1307的x2腳懸空。有源晶振使用時要注意電壓是否符合。

有2個引腳的無極性元件,需要借助於時鐘電路才能產生振盪訊號,自身無法振盪起來,所以「無源晶振」這個說法並不準確;有源晶振有4只引腳,是乙個完整的振盪器,其中除了石英晶體外,還有電晶體和阻容元件,因此體積較大。

2樓:紫冰雨的季節

有源晶振通常的用法:一腳懸空,二腳接地,三腳接輸出,四腳接電壓。有源晶振不需要cpu的內部振盪器,訊號***,比較穩定,而且連線方式相對簡單(主要是做好電源濾波,通常使用乙個電容和電感構成的pi型濾波網路,輸出端用乙個小阻值的電阻過濾訊號即可),不需要複雜的配置電路。

有源晶振的缺陷是其訊號電平是固定的,需要選擇好合適輸出電平,靈活性較差,而且**高。有源晶振是由石英晶體組成的,石英晶元之所以能當為振盪器使用,是基於它的壓電效應:在晶元的兩個極上加一電場,會使晶體產生機械變形;在石英晶元上加上交變電壓,晶體就會產生機械振動,同時機械變形振動又會產生交變電場,雖然這種交變電場的電壓極其微弱,但其振動頻率是十分穩定的。

當外加交變電壓的頻率與晶元的固有頻率(由晶元的尺寸和形狀決定)相等時,機械振動的幅度將急劇增加,這種現象稱為「壓電諧振」。壓電諧振狀態的建立和維持都必須借助於振盪器電路才能實現。

如何快速識別有源晶振引腳和分布?

3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源晶振bai引腳識別方du法:

有個點標記zhi的為1腳,按逆時dao針(管腳向下)分別為2、回3、4。

有源晶振答通常的用法:一腳懸空,二腳接地,三腳接輸出,四腳接電壓。

有源晶振則叫做oscillator(振盪器),有4只引腳,是乙個完整的振盪器,其中除了石英晶體外,還有電晶體和阻容元件,因此體積較大。

有源晶振是乙個完整的振盪器,裡面除了石英晶體外,還有電晶體和阻容元件。有源晶振不需要dsp的內部振盪器,訊號***,比較穩定,而且連線方式相對簡單(主要是做好電源濾波,通常使用乙個電容和電感構成的pi型濾波網路,輸出端用乙個小阻值的電阻過濾訊號即可),不需要複雜的配置電路。相對於無源晶體,有源晶振的缺陷是其訊號電平是固定的,需要選擇好合適輸出電平,靈活性較差,**相對較高。

對於時序要求敏感的應用,還是有源的晶振好,因此可以選用比較精密的晶振,甚至是高檔的溫度補償晶振。有些dsp內部沒有起振電路,只能使用有源的晶振,如ti的6000系列等。有源晶振相比於無源晶體通常體積較大,許多有源晶振是表貼的,體積和晶體相當,有的甚至比許多晶體還要小。

4樓:中科晶電子工程

有源晶振一般都是4腳,帶有電壓表示,3v或者5v,普通諧振器是沒有電壓表示的。

請問什麼是晶振電路?謝謝,三腳晶振的電路符號是?謝謝!

晶振是晶體振盪器的簡稱,在電氣上它可以等效成一個電容和一個電阻並聯再串聯一個電容的二端網路,電工學上這個網路有兩個諧振點,以頻率的高低分其中較低的頻率是串聯諧振,較高的頻率是並聯諧振。由於晶體自身的特性致使這兩個頻率的距離相當的接近,在這個極窄的頻率範圍內,晶振等效為一個電感,所以只要晶振的兩端並聯...

請問一般有源晶振的精度可以達到多少,穩定度是多少

平凡的沉默的 有源晶振精度可以達到0.5ppm,2ppm,5ppm,20ppm,50ppm,100ppm。由於具體的設計目標和要求不同,使得精度也不同。一般有源晶振穩定度都在50ppm以下,可以控制在20ppm,或10ppm,主要看成本因素,工業級比較高階的有源晶振如溫控,壓控晶振,穩定度可控制在0...

猜生肖 沒有四腳水上走,猜乙個生肖 沒有四腳水上走。

雨洛成詩 蛇 蛇屬於爬行綱蛇目。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蛇雖細長卻是脊椎動物。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 半水棲和水棲的,分布在除南極洲以及紐西蘭 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以鼠 蛙 昆蟲等為食。一般分無毒蛇和有毒蛇。毒蛇和無毒蛇的體徵區別有 毒蛇的頭一般是三角形的 口內有毒牙,牙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