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破產製度要來了,是不是意味著申請破產後就不用還錢了

時間 2021-08-11 17:08:16

1樓:

個人破產製度意味著申請破產後就不用還錢。

嚴格意義上的個人破產程式中,剩餘債務的免除,是法律強制規定的(無論債權人是否同意)。

在真正的個人破產案件中,符合一定條件的債務人獲得債務的免除是無需取得全體債權人同意的。

國家***等13個部門聯合印發《加快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改革方案》(下稱《方案》),指出要分步推進建立自然人破產製度,首先要解決“企業破產產生的自然人連帶責任擔保債務問題”,其次要推動“自然人符合條件的消費負債可依法合理免責”。

個人破產製度的建立能夠促使自然人破產免責制度的形成,保護“誠實而不慎”的企業家,此外能夠避免偏袒性清償、欺詐性轉讓,避免暴力催債和哄搶財產、搶先執行等現象。

參考資料:央視網-全國首例個人破產案件辦結 214萬債務僅需還3.2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申請破產之後,確實也就意味著申請破產之後,他的錢不用還了。當然了,也不是完全不用還了,申請破產之後,法院會對他的資產進行整合,將他所有的資產都會抵押給你,但是如果還不夠的話,就形成了資不抵債,剩下的部分應該就是不用還了。

可能這些話聽起來比較不太好,感覺有很大的漏洞,因為我們中國人都有一個傳統的觀念,就是欠債還錢,殺人償命,還有父債子還。但其實如果他已經資不抵債了,你再逼他也是沒有用的,並且你的糾纏,真的是無濟於事,因為他就是想還錢給你,他也沒有那個能力了。

如果你雙方一直糾纏下去的話,都會影響你們雙方的生活後工作,因為這樣的案情侶見不鮮,而且在網貸行業裡有太多的債權人因為投資失敗而家庭破裂了,並且也有很多借款人因為資不抵債,所以也只能放棄生命。就是因為有太多的案例,所以我們才要保護借款人。

個人破產就可以彌補民事訴訟的不足,這個法律也可以讓更多債務或者是債務人從裡面那些複雜的民事案件的債務關係中解脫出來。我覺得還是很好的,雖然如果她真的資不抵債了,最後宣佈破產,他也會把他應該還的那一部分還掉,但是剩下一部分,他可能沒有任何經濟能力進行償還,也沒有必要把人往死路上逼,所以才設立了個人破產法。

3樓:經訊

個人破產製度要來了!申請破產後,就不用還債了嗎?

4樓:蝸牛手記

法律常識:個人可以申請破產嗎?破產後財產如何清算呢?

5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是不可能的,欠賬還錢欠天經地義,只是說破產製度出來了,可能會有一個緩期。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申請破產以後並不是說不用還錢,而是進行了一個清算,然後進行拍賣償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不是這樣的吧,只不過可能不需要還利息了吧。

8樓:侃侃社會人

當然不是不用還了,只是通過法律程式強制你來還。

9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對申請破產人的財產進行清算和分配或者進行債務調整,最後拍賣償還其債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破產後,賺到的**到一定程度,多出來的就需要用來償還債務。

11樓:金牛咖啡館好

不可能的,如果真是這樣,那麼誰都開公司,然後進行申請破產

12樓:至今

不是不用還,是通過法律的手段強行讓你還。

13樓:

確實是不用還了 好多人就是靠這個發的財 比如樂視和ofo

14樓:靜好

不會,若是這樣的話,估計會有更多的人選擇申請破產了。

15樓:哥哥我是

並不是這樣的,該償還還是要償還的

為什麼企業宣佈破產就不用在還錢了呢

16樓:華律網

公司宣佈破產後,債務以公司剩餘財產按照債務優先順序承擔還款責任。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三)普通破產債權。

1)按照你註冊資金金額支付,然後可以申請破產,不然抽逃註冊或者虛假註冊公司資金也是要坐牢的,而且要你個人財產賠付。2)如果是你公司欠的,是這樣。3)所謂的有限也就是以你們當時的出資為限承擔責任,不會追究到其他個人財產,但若其設立公司時有虛假出資的情形則可以追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八十六條清算組在清理公司財產、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財產清單後,應當制定清算方案,並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公司財產在分別支付清算費用、職工的工資、社會保險費用和法定補償金,繳納所欠稅款,清償公司債務後的剩餘財產,有限責任公司按照股東的出資比例分配,股份****按照股東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清算期間,公司存續,但不得開展與清算無關的經營活動。公司財產在未依照前款規定清償前,不得分配給股東。

1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合夥制企業破產後,公司資產不足償債的,可追究合夥人財產。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只以其出資額承擔有限責任,所以公司破產資產不足償債的。

就不能追究股東個人財產,但如果有證據證明股東抽逃註冊資本或者惡意轉移公司資產的除外。

公司破產後,你趕緊去申報債權,一旦日後發現公司其它資產,還可以追償。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程式

申請破產申請,是指當事人向法院提出的宣告公司破產的請示。

受理人民法院裁定或受理公司破產案件後,應當在10日內通知債務人和已知的債權人,併發布公告。

債權人應當在收到通知後的30天內,未收到通知的債權人應當自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向人民法院申報債權,說明債權的數額有無財產擔保並提交證明材料。

逾期申報債權的,視為自動放棄債權。

宣告法院對債權人或債務人提出的破產申請進行審理,確認其具備法定條件的即可宣告破產。

公司宣告破產的界定,是指公司宣告破產的法定條件成立,被人民法院宣告公司破產。

宣告公司破產,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關於企業法人破產還債程式的規定進行。

18樓:濟南開創

破產資不抵債,破產法這樣規定的

高情商是不是意味著偽裝

亢龍飛天 如果你這樣說也可以。感覺智商高低區別在於。對方可以合理利用周圍全部東西吧。讓這些成為乙個完整的資訊鏈條。只要你進入這個裡面就不要考慮出去了。因為你也成為對方的裡面的乙個資訊鏈條裡面的環節了。 偏不起名 高情商並不是簡單的偽裝,而是一種態度,看透不說透的心態,如果非要說成偽裝的話,那麼,必須...

愛情中,太在乎是不是意味著失去

當你愛一個人太深的時候,你就沒有智商了,心中只會有她的存在,這個時候,你是敏感的,她無意間的一舉一動,都會直接影響到你的思想。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這是戀愛中的一個必須經過的階段,過一段就好了,相信,她也曾經和你有過同樣的煩惱,兄弟,當時,你知道嗎?享受你們戀愛的過程吧,你是第一次,希望你不會有第二...

和女朋友經常吵架。是不是意味著我們之間矛盾很多

如果對方連吵架的心情都沒有,你覺得對方還愛你嗎,她才懶得理你呢。願意跟你吵,說明她對你很關注,希望很多事情都能和她達成一致。吵架是每個人都有的,越吵,說明你們愛的越深。就像小孩跌倒,大人們說跌倒可以更快長大,這是同一個道理。不過我希望為了減少你們的吵架次數,我覺得男方應該退一步你只要不先挑起導火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