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和寢室同學關係不好,是不是意味著以後都處理不好人際關係,第一次住寢

時間 2021-09-14 18:04:27

1樓:魚吃龍書鋪

不一定的,有時候大家都讓一步,學會住寢室的生活!望採納

2樓:離兮

也不算是吧,你應該試著改變自己適應周邊的環境,特別是室友關係要打好,這對你的生活很重要

3樓:新新文友

如果你和其他同學和朋友相處還不錯,那可能是你寢室人的問題,如果你跟大部分人相處都有問題,那可能是你個人的問題。

4樓:爺我累了先睡一覺

不是的,和室友關係不和諧和你以後的人際關係狀況沒有必然聯絡。寢室是一個固定的小環境,和室友關係處理不好,也可能主要是室友的問題。而以後的社交圈是一個開放的大環境,各種人都有,你才剛上大學,對於人際交往,做好自己就好,然後慢慢學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沒事的。

5樓:入腹皆空

沒有人會一直順著別人的意思做事,宿舍的關係是所有舍友共同努力的結果,關係不好,你有錯,其他人也是一樣,互相在一定程度上的容忍退讓才能夠成長,這道理在社會上會尤其明顯

6樓:三好高速衝床

不一定的,你先擺正好心態,努力去適應,看人不要只看到不好的一面,多看好的一面,慢慢融入集體,以後會好的。

7樓:沙礫洲

學乏慢去適應新的環境,一切會好。

8樓:

不一定哦,我上大學也是呢,但是現在跟同事關係都很好呢,這只是說明你不適合跟人合住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搞好人際關係,不管在學校還是在社會關係

10樓:龐若星

一個巴掌拍不響,不要那麼多愁善感,什麼事情都怪自己做的不夠好

11樓:愛施德欣

也不是這麼說,只是既然你們是在一個宿舍,那就想辦法處理好人際關係吧

12樓:其映雁

剛開始這樣的生活,以後會慢慢好的!善待他人就好!

13樓:

不能,只能說,性格不合,或者是不夠成熟

14樓:kelly☆玲

不是的,要學會寬容,慢慢會好的

大學和寢室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15樓:羈旅驛路

天南地北不同性格的舍友聚集在一個屋簷下,難免會產生摩擦,而這裡就得提到包容的重要性。包容別人缺點的同時,也是自己心態的一種成長。

宿舍關係不好已經是事實,那就找出與舍友存在的問題。一般來說如果與其它舍友關係都不好,那就很可能是自己身上的問題了。比如,是否是自己太過自私,不顧他人的感受。

又是否是自己平時太不合群,而沒人敢再理會你。找到這些問題的所在,然後想辦法來緩解關係。如果是個別的舍友性格問題,也可以主動幫助他融入進來,營造和諧的宿舍關係,畢竟你們在一起也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幾年要同在一個屋簷下的舍友。

如何去改善宿舍關係

主動幫助舍友

比如日常方便的時候,幫助舍友一起打水,只要堅持幾次,他們心裡一定會有感觸的。但也不能因為付出就要求回報,這樣目的性的付出會讓你產生得失心,也是會讓你感到不快樂的。

控制情緒

舍友不比自己的父母,不會因為你的臭脾氣而對你一再包容,所以控制個人情緒是很重要的。在你發現和你的舍友處不來的時候,不要亂發脾氣,而是要控制好自己,告訴自己還有很多朋友去愛你,以平淡心態處之,也就會慢慢習慣。

改變心態,和舍友多聊聊

嘗試著去改變自己的心態與看問題的角度,和室友們好好聊一聊,把曾經的不滿與誤會全部說清楚。我感覺這個方法過程會比較痛苦,但結果應該是好的。我相信大家都是通情達理的人,之所以變成現在劍拔弩張的樣子,不是哪一個人的錯,肯定是大家都有問題。

也許是無心說了一句不好聽的話,也許是無心犯下一個錯。我想都是可以原諒和被理解的。

正確面對宿舍生活

生活在一個集體裡難免會有一些矛盾,只要大家都寬容一點,想開一點,也就沒那麼多事。宿舍生活其實也是很美好的,不要把它想象**間地獄。大家都是因為緣分才會相聚在這麼一個房間裡,要好好珍惜。

但如果你實在是受不了,我就建議你就少待在宿舍,畢竟距離才會產生美。

向親近的人吐槽心事

你還可以打**給自己最親近的人盡情吐槽,把所有的不快都吐露出來。帶著你最親近的人一起吐槽,這樣真的特別有效果,吐槽完之後你就會發現舒服多了,情緒也好多了。下次再有什麼事情就接著吐槽,等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都不想再吐槽了,那時候就好了。

1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第一,對自己的個性進行分析,提高自我認知能力。大學生對外在世界的觀察和思考已接近成熟,但對內在自我的反省能力卻有待發展。在宿舍人際交往中,往往覺得別人不關心自己或不尊重自己,卻很少反省自己,問問自己對別人怎樣,認真分析一下自己個性中還有哪些不夠完善的方面。

如能調整好這種認知的偏差,處理好同宿舍同學的關係就有了思想基礎。

第二, 正確對待“誤解”。在與他人的交往中,免不了產生誤解,甚至受到委曲或某種不公正的待遇。在這種情況下,不能因一時的衝動魯莽行事,那樣與人與己都很不利,而且也不易澄清事實。

凡事都要學會“冷”處理,不能完全意氣用事。

第三,對宿舍的環境要以一種積極的態度去適應。當你和別人生活在一起時,你就要承認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念,就必須接受每個人的生活方式,要會學和個性不同的人相處。從現在開始到今後的生活中,你會遇到各種個性的人,要做到與周圍的人和睦相處,就要求同存異,學會與不同觀點、不同性格的人交往。

在集體生活中更要彼此關心照顧,不要為了自己的自由影響別人的學習和休息,要處處關心別人,與人為善。良好的宿舍關係主要是適應對方,寬容對方,如果別人的生活方式有礙於你的生活習慣,你可以適當地將作息時間調整等。同宿舍同學在一起生活難免產生一些矛盾,當發現別人錯了的時候,不能“得理不讓人”,而應“得饒人處且饒人”。

寬容和諒解是人的一種美德,也是一種高尚的精神境界,與人相處,學會尊重、寬容、諒解,朋友就會越來越多。

17樓:浪跡天涯單飛燕

涼拌抄雞蛋,又香又好拌。

大學宿舍關係不好怎麼辦,大學和寢室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1 與舍友統一作息。乙個宿舍有五六個,甚至更多的人在一起生活,宜有統一的作息時間加以調整。只有大家協調一致 共同遵守,才能減少爭執,消除摩擦,維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如果你是 夜貓子 晚上睡得很遲,待宿舍成員都睡了,才洗漱睡覺,這樣就容易驚醒其他人,影響了別人休息。久而久之,你就會引起舍友們的厭惡。因此...

我和寢室同學關係都不好,寢室同學集體排斥我,我該怎麼辦

你能認識到自己的原因,是難人可貴的 跟乙個室友關係不好,不能說明什麼,也許兩個人本身就合不來 如果跟乙個寢室所有人關係都不怎麼好。那你就該從你自身尋找原因了,你的性格是不是屬於內向型的,還有你的習慣不好,別人看了不怎麼順眼。建議你,在所有室友中,選擇乙個跟你關係最好的那個,請他吃頓飯,把你的苦惱 分...

大學寢室關係不好

學妹 其實在任何學校任何寢室裡都會有不和諧的人際關係,關鍵就要看你怎麼面對怎麼處理了。現在都是一個孩子,每個人在家裡都是特寶兒,做什麼都覺得自己是對的,而且還認為自己已經夠退讓 對別人夠好了,總愛為一點小事情憤憤不平。其實過段時間來看,這些小事根本就不算什麼,大學裡時間長著呢,人生更長著呢,畢業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