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女兒,該怎麼贍養自己的父母?

時間 2023-05-10 02:54:07

1樓:懷美琳

我們每個人都有父母,以後也會做父母,孝敬父母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應該多陪陪老人,給他們解悶,尤其是老人已退休在家或者乙個人在家的時候,老人會有孤獨感。對於老人的一些想法和要求,我們應該及時進行關注,如果老人身體不好,更應該多去關心他們,體貼他們,照顧他們,盡量讓他們感到溫暖,孝心,讓他們心裡感到更加踏實。

2樓:尹朶月

贍養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義務。贍養的範圍很廣,包括在物質上供養、生活上照料、精神上關心等等。支付老人的生活費是最基本的義務,平時噓寒問暖也是必須的;如果未與父母住在一起,應經常去看望父母,買些水果營養品,陪老人聊天,讓小孩陪陪老人,帶老人去旅遊等等。

3樓:回憶

作為乙個成年人,而且有了收入,那麼給父母買一些禮物吧!特別是他們喜歡的,或者是需要的,盡自己的乙份心意,讓父母知道你長大了,懂得感恩回報了。他們是會很開心的。

4樓:寶31045傲屑

我們應該多帶老人外出去旅旅遊,趁著老人的身體硬朗的時候,就盡量多出去走走,畢竟人活了一輩子,應該出去見識見識,少留一些遺憾,也讓他們的心情得到放鬆。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心情好壞,對於身體健康有著直接的聯絡,如果心情不好,那麼,可能會影響到身體,作為兒女來說,要盡量保持老人的心情愉快,沒事就陪他們出去散散心。

6樓:狠叮

應該多陪老人說說話、聊聊天。老人雖然不上班,雖然接觸社會少一些,但是不代表不了解社會,生活中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惑,我們應該及時幫他們從困難中擺脫。

7樓:峰佘無敵

如果我們也有了孩子的話,我們應該盡量帶孩子去多看看父母,這樣的生活是老人特別喜歡的,因為老少三代在一起,肯定是其樂融融,孩子也能夠從中學會孝道。

8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常回家看看,經常打**回去,多陪父母聊天。那麼平常多關心父母身體,多體諒他們,這也算是贍養孝敬父母。

9樓:生活達人小盧

作為乙個女兒,如果你想要贍養父母,首先你得有錢,要不然其他的都是空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給他們創造乙個良好的物質生活條件,還要多一些時間陪伴他們。

女兒應該贍養父母嗎

11樓:律臨邵帥律師

法律分析:要。子女對父母履行贍養義務,贍養是指子女在物質上和精神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子女作為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兒子和女兒都有義務贍養父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女兒要不要贍養父母

12樓:秋刀魚嘚味道

女兒當然要善養父母。姑爺可以不養。兒子也需要贍養父母。兒媳婦可以不養。

13樓:莫念情思

女兒當然也要贍養父母了,因為現在男女平等,女孩子也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啊,如果不贍養父母那一家,乙個女孩父母誰養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對你盡了撫養的義務,那麼女兒是必須要對父母付贍養義務的。同時也是可以享有父母遺產的繼承權的,除非父母將財產公證給了其中某一位子女。贍養義務和繼承權是不衝突的。

女兒應該贍養父母嗎

15樓:紅櫻白鹿

女兒應該 贍養 父母。 父母對子女有 撫養 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 撫養費 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 贍養費 的權利。 《民法典 》第二十六條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 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

出嫁的女兒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嗎,出嫁的女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嗎?

滿嘴胡說 律 出嫁的女兒該贍養父母嗎?為什麼要贍養? 鎮盼晴丘銀 有的。兒女不論出嫁還是在家,都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同時也都用相同的財產繼承權利。 xiao彭 有的,可以參考我國的贍養法,不管是出嫁女兒還是兒子。只要是老人的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和責任的。畢竟是自己的父母,要善待老人,有空就經常回去...

女兒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出嫁的女兒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從法律規定上來說,不管是在 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就像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是一樣的,是法定義務,如果不撫養的話,老人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法定義務的,履行義務的方式有多種,不僅限於與其共同居住。1.法律上不分男女,只要是子女,就對老人有贍養義務2.義務永遠有,但如果兒女沒任何經濟 那也沒辦法.是否給錢...

作為農村的獨生子女怎麼解決父母的贍養問題?

有錢好做人。沒錢孝敬父母也就更難,但還有別的辦法啊。因為孝敬大人不僅僅是物質的充裕,更重要的是精神慰藉。養兒防老是代代相傳且根深蒂固的傳統思想。上代人是這麼想的,下代人也是這樣做的。以前大人們的孩子很多,最起碼也是兩個以上 乙個的很少 這個頂不上事了還有那個呢。現在獨生子女就到了贍養老人迫在眉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