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法律工作者飽和了嗎

時間 2021-09-01 11: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飽和,簡單地理解,就是就業已經達到了最大限度,無法再容納新的供給,即供大於求;從目前的就業現狀看,確實有這樣的現象。但這並不是真正的飽和,而只是一種結構性的飽和,即市場需要的產品與現實能提供的產品並不匹配。換句話說,社會需要的高階法律人才缺口在持續擴大,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法律人才嚴重不足,而低端法律從業者則嚴重供大於求,這是一種結構性飽和。

一、飽和

這是一個物理概念,指的是在一定溫度和壓強下,溶液中所含溶質達到最高限度。即比喻事物達到了最大限度。

二、目前法律從業者現狀,說明只是一種結構性飽和。

目前,低端法律從業者嚴重飽和,而中端、高階法律人才則嚴重欠缺,對於這種現象,我們可以稱之為結構性飽和。即低端確實已經飽和,但中端或高階人才尚有欠缺。

三、我國高階法律人才的需求缺口持續擴大,複合型法律人才嚴重不足。

1、近年來,經常有重大冤假錯案經過**的廣泛報道躍入公眾視野,屢屢成為社會**的焦點,這從一個側面說明真正的法律人才還存在嚴重的不足。可以說,國家與社會對法律和司法人才的個人操守、職業道德和專業能力提出了更高、更嚴的要求。

2、當前我國法學人才儘管在數量上存在過剩的問題,但對於高階法律人才的需求缺口仍持續擴大,能夠滿足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的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法律人才嚴重不足,法律人才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素養與國家和人民日益提高的社會公正企盼相比,仍存在很大的差距。而這正是大學法學院在人才培養中所必須面對的基本情境和根本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飽和,任何一個行業,都會有佼佼者,也有碌碌無為者。

3樓:劉玉平藥師

啥行業都不缺人,缺的是高階人才。有實力在哪個行業都好混。

目前中國有多少人從事職業律師工作?就業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約14萬人,就業前景廣闊

5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是很好的

但是律師證很難拿.

但只要堅持就可以了..

我現在學的是法律專業.

不過那些畢業的學哥學姐們大多沒考過去律師職業證.

都考公務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中國的人口來說,比例很少!!!

目前中國有多少人從事職業律師工作?就業前景如何

7樓:陳金華

有多少人就不知道了。但是律師前景好,起步難

申請法律工作者的條件,法律工作者需具備什麼條件?

一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 規定 第五條 從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應當具備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具備律師資格 公證員資格或者企業法律顧問資格的人員,也可以申請從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第六條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經考試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 一 擁護憲法,遵守法律,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

以前我國有一種叫 法律服務所 的機構,和現在的律師事務所的營業範圍大致相同,只是不能接刑事案子,其中的工作人員持有的就是 法律工作者 證件。但是現在各地已經不再批准法律服務所了,現存的法律服務所也不多了。建議你參加司法考試,考試通過後可以申請律師執業證,從事法律服務工作。今年的報名時間應該還沒有過,...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法律工作者資格證如何取得

二 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參加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司法行政機關組織的考試合格 三 品行良好 四 身體健康 五 在基層法律服務所實習滿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職業經歷的除外。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自治縣 旗 審批確定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省 自治區 直轄市所轄縣,可以將前款第二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