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參加司法考試從事法律工作,但現在聽說司法考試變成天下第一水

時間 2021-09-01 12:16:37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只能說你如果想通過司法考試,一定要有毅力,在校大學生通過的概率比較大考試分4卷進行,(1)試卷一考察科目《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2)試卷二考察科目。《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3)試卷三考察科目。《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與仲裁制度》(4)試卷四考察科目。

試卷四將考察科目以主觀題的形式出現,其目的是考察考生的法學理**底。

(1)要有司考必勝的信念;(2)合理安排複習時間;(3)多看法條;(4)反覆做真題;(5)司考的重點永遠是考試的重點;(6)必要時可以參加輔導班。

4、司法考試的通過率比較低,號稱天下第一難考,因此要做好充分準備。

2樓:只愛寶馬

可別聽別人胡說。我也是學習法律的,我今年要考司考。我就是法律本科,我考了一年了 沒考上,希望今年能中。你喜歡法律就努力追求 活在別人的說法裡 沒意思 而且很累

3樓:

別管水不水,你如果要從事法律工作必須考司法考試獲得這個證才有權利進入這個圈子,和醫生一樣有准入門檻的。此外,有證和能否從事好法律工作還不一樣。如果你要當律師,那律師必須有這個證,當然你也看到並不是所有律師都能賺大錢,所以在從事具體工作時和個人能力有關。

4樓:星沉閣主人

司法考試的難度是所有職業資格證中最高的之一,如何可能變成水考?你別聽別人瞎說,司考是非常難的,學法律的不但不是人人都有,反而是非常有限的人才能通過這個考試。這個考試可以認為是法律工作者的門檻,僅僅是乙個基礎,今後的職業生涯之會比司考難度更大,但是憑這點認為司考是水貨,那些人未免太無知了。

我已通過司法考試,現在從事法律工作。最近在想其他還能考些什麼有含金量的資格證書?不僅為了拿證,也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註冊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會計從業資格證等。

2023年司法考試,我是本科,沒有學位,但是從事法律工作三年了,能參加考試麼

6樓:mm小小

只要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參加考試

7樓:點化虛空的眼

你好,根據法律職業資格改革意見的規定,以後的司法考試必須要求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本科或以上學歷。如果是非法學的必須要有三年工作經驗,同時也要具備本科學歷。如果你沒有學位證,有可能不能參加考試,學位證是非常重要的。

司法考試考過以後有什麼作用啊?

8樓:

通過司法考試證明具備的法律專業知識和從事法律職業的能力,可以從事法律相關工作。

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成績合格,經審核符合資格授予條件的人員,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職業資格,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根據《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規定,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擴充套件資料

報名程式

國家司法考試的報名條件和報名事項在司法部公告及有關檔案中公布。各地司法行政機關根據司法部公告和有關檔案,確定並公布本地具體報名時間、地點、方式及有關事項,及時向社會公布。

各地司法行政機關在公布報名事項時,應當明確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報名。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工作、學習的人員,可以在其工作、學習地報名。

司法行政機關採取網上報名方式的,應當要求報名人員本人到戶籍所在市(地、州、盟)司法行政機關指定的報名地點辦理確認手續 。

9樓:萬國法考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中國最難的考試top1,通過以後能選擇很多比較有前景的工作

1、律師,通過司考之後申領法律職業資格證,拿到之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實習合格後可以申領律師職業資格證,正式成為一名律師。

2、公檢法系統的公務員,也就是通過司法考試後再通過公****,進入法院、檢察院,以後可能發展為法官、檢察官。

3、法律顧問,可以求職公司企業成為他們的法律顧問,一般有比較高的要求。司法考試是乙個從事法律職業的資格證,就像想做醫生需要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對於乙個學法律的人來說當然需要通過!

對於非法本的人員,通過了司法考試,當然多乙個就業的渠道。

通過了司法考試有很多的行業都是可以去做的!

律師,新任法官、檢察官、法律顧問、公證員、智財權等不管你的本科專業是不是法學,只要通過了司考,然後去律所實習一年,就可以取得律師資格證,可以從事律師職業;同時,也可以報考法檢系統的公務員,理論上具備成為法官與檢察官的可能性。

當然你要注意,你的本科專業不是法學,許多地方的法檢系統公務員你是不能報考的(因為許多地方的法院和檢察院都規定,報考者不僅需要通過司考,還應當是法學專業的;即使是研究生,也要求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都是法學才行);也可以去從事公證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過關

如果想從事律師工作(你沒有職業的前提下),找個律師所實習一年,需要到司法局辦理實習證明,領個實習證。期滿參見省司法廳或律師協會組織的崗前培訓,合格後,就可以申請律師執業證。

如果有工作,可以儲存著,或法院、檢察院招人,你可以參加考試,考上就可以從事法官、檢察官工作。也可以從事公證員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職業需要

出於職業需要參加司法考試的,主要是法學專業的學生。在我國,法學專業學生畢業後不能馬上成為法律職業工作者,需要經過司法考試的選拔。司法考試是國家統一組織的從事特定法律職業的資格考試。

初任法官、初任檢察官和取得律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不論是法官、檢察官抑或律師,都是一種職業,換句話說都是吃飯的飯碗。通過司法考試就有資格成為法官、檢察官或者律師,這是必須要邁過的門檻。

很多人都有過成為法律工作者的夢想,夢想成為剛正不阿的法官、成為正氣凜然的檢察官、成為能言善辯為人排解法律難題的律師。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就必須要通過司法考試。

二、提高待遇

律師在人們的眼裡身份高、地位高、收入高,確實律師應該是屬於中高收入者的。在國外,高收入階層中律師是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國內,律師的收入也是相對高一些的。所以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質量選擇參加司法考試。

三、為了證明自己

有些法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不一定要從事法律,但還是要參加司法考試的。為了就是證明自己的大學沒有白念,四年的光陰沒有浪費。我認識很多人都是抱著這個想法參加的司法考試。

他們有的已經是公務員了,有的是企業的中層管理人員,有的是學校的老師,放下書本幾年後,重新撿起來再參加司法考試。我也問過他們,這是為什麼?他們給我的答案就是,證明自己大學沒有白上,證明自己的法學水平達到了司法考試的要求。

四、為了挑戰

這類考生和上一模擬較類似,不一定為了將來從事法律職業,為的是證明自己的能力。司法考試號稱「天下第一難考」,題目之難、通過率之低國內很少有考試能望其項背。這類考生就是為了征服考試,證明自己,也就是我們說的「考證狂」,不管對自己有沒有用,都先考下來再說。

法律 教育 網整理

五、為了拓寬職業道路

有些考生本人有著不錯的工作,他們選擇司法考試的原因是為了將來能多一條路,可能通過之後還保留現在的工作。畢竟當今社會競爭激烈,多乙個職業選擇就為自己增加了競爭力。

六、為了理想

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夢想,當科學家、當太空人、當軍人,當律師也是不少人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後,發展順利的考上了大學法律專業,畢業後參加司法考試成為律師,也就是我們說的第一種,而很多人的發展不是很順利,可能沒有上過大學,可能大學沒有選擇法學相關專業,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兒時的夢想,依然會選擇參加司法考試,成為法律工作者。

不是學法律專業的可不可以報名參加司法考試

12樓:萬國法考

關於非法學專業能不能報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目前來說,對於2023年之前入學的非法本,非全日制本科都可以參加的。

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可以報考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但是需要及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根據《2023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公告》規定: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可以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13樓:小石頭方

不是學法律專業的,我們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但是一定要通過提前報名審核通過以後才可以參加的。

14樓:八維教育

不是法律專業的,滿足司法

報名條件就可以報名參加司法考試。

司法考試報名條件:

(a)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b)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

(c)或獲得其他相應學位從事法律工作三年以上即:∨可參加考試,×不可參加考試

∨ 法律全日制本科、學士學位(含取得雙證的專公升本)∨ 非法學全日制本科+法學法律碩士學位及以上× 法學大專

× 法學自考(函授、黨校、網路)本科

× 全日制法學本科但未獲學位

× 政治、行政管理、中**史等專業,拿法學學位但不屬於法學專業× 輔修法學本科專業

∨ 從事法律工作三年以上

法律特殊規定地區除外

15樓:蘭舟行

非法律專業可以參司法考試

,一年一次全國統考,考試分四門,法理、刑法、商法、綜合加司法考試.具體為,試卷一:綜合知識。

包括:法理學、法制史、憲法、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法律職業道德與職業責任;

試卷二:刑事與行政法律制度。包括:刑法、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試卷三:民商事法律制度。包括:民法、商法、民事訴訟法(含仲裁制度);

試卷四:例項(案例)分析、司法文書、論述。

作為中國第一難考,眾人過獨木橋,您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勤奮吃苦的決心,還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但是還是要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所以您還要更加努力,祝您成功!

16樓:般若智慧型花

如果你是大專學歷的,就必須是法律專業畢業生;是本科畢業或以上的,就不限專業。

司法考試一年一次全國統考,考試分四門,就是卷一、二、

三、四,分法理、刑法、商法、綜合(該卷手寫答題,其他為標準化)。

司法考試為中國第一考,可見其難度了。我考過公務員,但司法考試還沒過,兩者對比當然司法考試難多了。因為我文字基礎很好,加上大學學的是行政管理專業,所以可想而知了。

兩個考試我都沒有參加額外的輔導班,我想司法考試要熟讀理解法條再去分析答題就可以了。

我有個朋友用了一年時間專心複習一次就考過了,還有個朋友是**教育非法律專業的,考了兩次就成功了,都沒上輔導班,現在他們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強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好好努力吧。

司法考試都考哪些法律,司法考試考什麼

法律教育網 您好 國家司法考試採用閉卷 筆試方式。考試分為四張試卷,每張試卷分值為150分,四卷總分為600分。試卷 一 試卷 二 試卷三為機讀式選擇試題,試卷四為筆答式例項 案例 分析試題。各卷科目為 試卷一 綜合知識。包括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

企業法律顧問與司法考試有關嗎,關於司法考試和企業法律顧問考試的問題

余偉安律師 目前由司法部國資委人事部聯合頒發的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證書所認可的企業法律顧問,是需要通過企業法律顧問執業資格考試才能取得資格的。但實踐中目前大多數企業法務人員並沒有取得該資格,有關該資格制度的貫徹和執行並不到位,也缺乏相應的法律制度保障。所以你即使沒有資格證還是可以一些企業從事法律事務...

是不是非法律專業畢業的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

希律法考 在 實施辦法 徵求意見稿 第9條對報名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專業學歷條件作了一般性規定,即 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 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 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 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