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檔案寄到人事局的話是寄到生源地還是戶口所在地

時間 2021-10-14 22:22:34

1樓:來自亞歷山大港有志的茉莉

如果你畢業前沒簽過就業協議,那麼報到證和檔案是要打回生源地人社局的。

如果你想把檔案放回戶口所在地的話,那就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和學校聯絡申請回戶口所在地人社局。

就算是打回到生源地人社局,但是如果你的戶口已經不在生源地、而且生源地也沒有工作單位的話,那隻能到戶口所在地去報到、存檔案。

如果你籤就業協議,那你的報到證和檔案就是派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

然後你拿到報到證和畢業證以後就到報到證名頭所在地的人社局去報到,如果工作單位不是國企、事業單位的話,那就在你報到地的人才辦人事**。人事**滿一年可以辦轉正定級,然後就有幹部身份了。之後如果需要調檔案,那就直接辦幹部調轉就可以了。

如果轉正定級之前你換工作、調檔案了,那就要改派,然後重新報到。

2樓:丘梓菱

你的情況比較複雜 生源地不是戶口所在地 你到時候報到證開到** 檔案就在**的 到人事局 就是報到證給人事局就可以了 你等工作一年了 就可以去人事局 就是你檔案在的地方申請轉正定級 就有幹部身份了

3樓:浣熊請幫幫忙

打回到生源地人社局,但是如果你的戶口已經不在生源地、而且生源地也沒有工作單位的話,那隻能到戶口所在地去報到、存檔案,怎麼操作?

應屆畢業生的人事檔案應該寄到哪?

松江區人才市場 榮樂東路78號。學校所說的寄到各區的人才中心是指暫時託管在 在兩年之年,如果你的單位不接受你的檔案和戶口 現在除了國有單位接受 會打到你原籍的人才市場。好像檔案是退到街道的吧,我們是做人力資源這一塊,每次去職介所調檔時,遇到應屆畢業生調檔,一般都調不到,都要通知學校把檔案退回到街道才...

畢業生檔案回原籍人事局保管,需要交什麼費用

你的檔案應該還在人事局。應該不需要交什麼費用。轉戶口很複雜的。首先你要把你的結婚證和你物件的身份證影印。然後在你所在的居委會開個證明。證明你確實在此地結婚的。到所屬派出所蓋章證明。把這些東西帶到你老家。先到你老家所在的居委會開個戶籍證明。然後帶著所有的證明去當地派出所。進行戶口轉出。那邊的派出所要同...

煙台市人事局到底在哪?畢業生報道到底去哪?急

煙台市人事局畢業生就業報到需要到煙台市人事局畢業生就業科那邊去報道,你打個車直接到煙台人才市場就可以,這個位置在萊山區網通公司對面 畢業生報道應該到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報道 其實去了以後拿著派遣證就是去確認一下就ok了,如果上學時牽過戶口的還需要到公安局去蓋乙個章。很簡單的,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區人事局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