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屆畢業生檔案問題。要畢業了,檔案到底是應該怎麼處理呢

時間 2022-05-13 16: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長時間自己帶著,在學校辦理派遣證時直接把檔案打回原籍就行,只要你的派遣證上的檔案接收位址是你的原籍,那你的檔案就在你原籍縣或市人社局保管~!

回原籍沒事不好的,也沒什麼好的!但是要交每年120塊的保管費!最好放到你所在單位,但是不知你單位有沒有檔案保管資質!

派遣證,身份證,畢業證

未簽工作的話,原則上學校給你保留一年的檔案,一年後打回原籍!你也可以跟學校協商辦理檔案緩發。

具體情況,諮詢一下學校或學院的相關部門,因為各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土規定,霸王條款,我就經歷過檔案被轉丟的情況,很忙煩的!慎重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想遷回生源地,與學校溝通好就行了,學校會將你的檔案遷移至生源地省級大學應屆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也就是省人才中心;你再到省人才中心辦理向原籍遷移的手續,然後到原籍人才中心報到,按其要求作好託管手續,繳納託管費用就行。

3樓:飛雪渡

這類問題涉及到你以後的就業工作,建議你到你所在的地方人社部門大學生就業指導辦公室諮詢。

08屆畢業生檔案和戶口問題

取檔案 私人是不允許的。下面的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一 政策依據 中共 組織部 國家人事部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 人發 1996 118號 二 辦理程式 1 本人 委託人 憑身份證到我中心開 調檔函 檔案在原工作單位需出具離職書面材料,檔案已在我中心者直接按第三條辦理 2 本人 委託人 憑 調檔...

畢業檔案問題,畢業生檔案問題

我是內行,請聽我根據你說的情況和你說 第一看你手中的報到證,抬頭讓你去那裡報到,你現在想找的是你的檔案,那麼有這麼幾種情況 1 可能在北方人才,一般本地戶籍外地院校的學生如果戶口打回檔案一般都放在北方人才,你可以憑你的報到證去北方人才或就你領取報到證的地方去查詢,如果這種情況,那就好辦了。第二 檔案...

關於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應屆畢業生檔案存放的問題?

學姐分享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 黑檔 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1 派遣證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應放在你的人事檔案中,由接受單位放入。2 外資 台資 企業對人事檔案不太重視,放在企業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