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生戶口檔案轉深圳問題,應屆本科畢業生想把戶口轉入深圳,有哪些利弊

時間 2022-03-19 16: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學校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出保管費一年50元。你的檔案也會掛在人才市場,由他們為你保管。如果你遷回家鄉就去家鄉的人才市場中心辦理。需要學校開戶口遷移證。

2樓:

你是應屆生身份的話,辦理深戶只能是公司接收或者是個人申辦。

看你公司那樣說,應該是不肯接收你了,或者是沒有名額。個人申辦要求比較多,你的學校不是深圳要求的學校裡面的話是辦不了的。

當然,還有一種方法是找專門辦理深戶的,那就要交錢了,可能一次要交四五千吧,然後每年還得交240,戶口也是集體戶口。

我建議你可以遷回原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情況下,大型私營企業也是可以遷戶口的。但如果公司不給遷,那也沒辦法。

二、你現在要做的是:

1、將戶口遷回原籍。做法:在深圳公司所在派出所開證明信,證明你的戶口沒有在當地落戶。然後持證明信、本人申請、身份證等相關證件回學校保衛處戶政室改遷。

2、戶口申請留校。特殊情況是可以申請留校的,但學校也只能給你保留兩年。滿2年你又要遷走。

我個人認為,反正要遷,不如現在一次遷回原籍比較好。這不會影響工作,也不會影響今後遷戶口。

三、檔案回遷方法也一樣。你到深圳人才中心開具不接受檔案證明,然後和戶口遷移證一起回學校辦理改遷即可。

祝一切順利!

應屆本科畢業生想把戶口轉入深圳,有哪些利弊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大學畢業去深圳工作,不一定要將戶口遷入深圳。現在到深圳工作的大部分大學畢業生都沒有將戶口遷入深圳,也沒有條件遷入深圳。

非深圳戶口在深圳工作社保醫保的確會差很多,這是剛剛出來工作的人的主要區別,其他差別不大。當然有深圳戶口給單位有比較好的信任感,在銀行信用也比較高一些。如果成家了,是否有深圳戶口的差別就比較大了。

如果有條件,建議還是將戶口遷入深圳。

應屆畢業生戶口轉入深圳

5樓:樂觀的靚哥哥

如果符合深圳落戶的相關條件就可以,具體可以參看深圳市公安局的戶籍政策。可以帶著身份證、戶口本、符合落戶的相關材料,辦理相應的戶口遷移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在深圳市找到乙個工作單位,由工作單位與你簽訂畢業的時候的三方協議(就業協議)讓學校在你畢業的時候激昂報到證開到深圳市的工作單位,然後你讓深圳市的工作單位給你辦理戶口遷入深圳市的《戶口準遷證》,持《戶口準遷證》去你老家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最後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深圳市的工作單位開「戶口準遷證」的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我是本科生 檔案在老家,想轉深圳戶口具體應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轉深戶很方便,本科45歲以下可以直接申請,如果公司沒有給予辦理可以自己去各區機構申請,稍微麻煩點咯,但是費用便宜(找其他第三方機構辦理最低3.5k起);

1、先在深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頁鏈結官網註冊個賬號,2、找到-辦事服務欄目 - 辦事指南 - 個人申辦在職人才引進具體裡面有資訊可查,不清楚可**詢問辦事機構補充一點,在職人才引進**填寫,有選項是:在戶籍當地有檔案還是沒檔案,沒有的話直接寫沒有也可以,廣東戶籍的得益於全省連網,不用回老家處理,非廣東戶籍,調令下來後需要回老家派出所登出戶籍等

我是2023年本科應屆畢業生,檔案和戶口都已經轉回生源地,現在我到深圳工作,如何把戶口和檔案轉到深圳?

8樓:濤濤滕

我不想給你潑冷水,回答你的問題主要是想讓你少走彎路,安心工作戶口遷移不好辦啊。你的戶口在外地,要想遷到深圳這樣的副省級以上城市,只要三種情況可以辦到

1、結婚後隨另一方落戶(北京上海除外)

2、購置規定面積的房產落戶

3、符合該城市高、尖或特殊人才的可以落戶

其他沒的商量

根據深圳人才的規定,你是外地戶口,原則上是不接收外地人員檔案的

9樓:

找個有戶口指標的企業吧,但一般都很難的

應屆畢業生個人申請轉深圳戶口的問題,還沒確認工作的可以個人申請嗎?和以後的工作單位有關係啊?

10樓:羅湖教育培訓

應屆生接收是最簡單快捷的入深戶,只需要幾個資料即可,我是負責應屆生接收和積分入戶的,成功辦理很多入深戶的人員。有什麼問題可以一起交流,希望能幫到你。

11樓:深圳人才培訓

你現在應屆生接收入深戶辦好了沒有呀。跟你以後工作的單位沒有關係。個人申請可以要求提供更多的材料。

遷入地和遷入機關的選擇是看你入戶深圳後戶口是放在**。所屬的派出所。你有地方落戶嗎?

我剛剛辦好,有不懂可以交流。

師範類本科畢業生檔案問題

1 不需要,因為你是師範類畢業生,所以報到證上寫的是戶口所在的市級教育局。2 人才市場是不接受師範類畢業生檔案的。兩種情況 一,畢業前,和學校簽訂了就業協議,那麼你報到證上的接收單位就是那個學校,報到時間到了直接拿著報到證和檔案去報到交檔案就好了。二,畢業了,沒從事教育業,也沒和相關單位簽訂就業協議...

人事檔案問題幹部身份,關於本科畢業生檔案 幹部身份的問題

青島思達公司 可以找一家比較好的 公司放著檔案等以後穩定下來再一次性的把檔案和戶口都遷過去,最好不要放到工作單位,因為工作單位一般是不會給辦理幹部身份的,但你必須找一家能在你見習期滿給你辦理轉正定級確認幹部身份的 公司。而且這個幹部身份不是說是保留的而是自己主動去辦理的!這些自己的事要自己留意一下!...

關於本科畢業後檔案 戶口的問題,關於本科畢業後檔案 戶口的問題。

絕對是弄到原籍好,我是2009年畢業的,就是放在了學校給弄的人力資源公司託管了,現在想弄回去那叫乙個難弄,如果一年之內在改派期還要從新到省人事廳辦報到證,而且工作一年還不按工齡。如果過了改派期要做人事調動,這時候,需要商調函及戶口準遷證,商調函還要你家裡那邊的人才服務中心開,要找那邊的公司託管你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