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戶口與檔案管理的問題!畢業生檔案和戶口問題

時間 2023-04-13 15: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戶口檔案的去向是這樣的。1.畢業生沒有和任何單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會預設情況下把戶口和檔案統統打回原籍,農村戶口的打回原籍後仍然是農村戶口。

2.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訂了三方協議,畢業生符合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落戶條件的,學校會為畢業生辦理派往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派遣證(報到證),畢業生持此派遣證到用人單位報到實現落戶和落檔。3.

畢業生沒有和用人單位簽訂協議,但是和當地人才簽訂協議的,學校會為畢業生辦理派往人才的派遣證,畢業生持此派遣證到人才報道落戶,此時畢業生需要為落戶向人才支付費用。4.畢業生意向落戶親戚家的,需要聯絡親戚戶口所在派出所簽訂準遷證或者接收函,持此讓學校辦理前往親戚家的派遣證。

綜上所述,你的情況和第一條和第四條相關。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中心從08年7月1日就已經不能掛靠戶口了,我是08年畢業的大學生,就因為這沒有搞到珠海戶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把戶口返回原籍,可以選擇把戶口和檔案一起託管到珠海的人才市場,每年交一定的費用就可以了,大概200-300塊,可以叫學校一起繳費,也可以自己到人才市場自己去交錢。到時你找到工作再放到你的所在的單位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如果沒有接受單位戶口檔案從哪來回哪去! 戶口還是農村的(農村戶口有什麼不好,經濟危機了,工人都失業,就農民永遠都不愁失業,不要看不起農村戶口哦) 如果暫時沒有合適的地方接收你,你又不想回老家,你可以在珠海的高教畢業知道中心寄存你的檔案幾戶口! 可以暫存1年,希望在一年的時間裡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另外落到親戚家的可能為零! 因為找單位落你的戶口的難度,比你落親戚家的難度小多了! 趕緊找工作吧! 其實工作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找! 多投些簡歷! 祝你成功!

5樓:取個暱稱真難

這個你最好去問學校,學校都知道,他們的很專業的!

畢業生檔案和戶口問題

畢業生戶口和檔案問題

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打算在北京長留,你的檔案最好是轉到北京某個人才市場進行託管,如果不長留,你的檔案就打回成都某個人才中心。

2、你要是預備黨員,你組織關係原則上跟著檔案,只要你人事檔案中得黨員檔案必須和黨組織關係在一起,因為涉及轉正問題,如果是正式黨員就不存在,建議轉到單位或者單位所在地的黨組織,這樣方便參加組織生活。

7樓:王元頁

1,你北京籤的什麼性質公司?國企?私企?

2,你是和公司籤的,不是和學校籤的三方?

3,檔案和關係一起轉,最好是放單位,單位如果能接收檔案,就讓單位出調檔函去學校轉你的檔案,同時轉移組織關係。

4,如果單位是私企,你又想轉正定級,檔案就先和戶籍一起由單位派回,一年後做完轉正定級再讓單位調你檔案和關係。

8樓:上善若水任方圓靜

首先說 戶口和檔案是兩回事 一般戶口因為讀書簽到大學 只是暫時的 畢業後會幫學生保留兩年 兩年之後自動打回原籍 此時如果你想籤戶口在別處 就討乙個別處接收戶口的證明 要在畢業後兩年內做到 檔案可以放在你工作地的市級人才中心 你畢業即可跟學校提檔案 提戶口 不管戶口去向** 別忘記跟學校要證明 保留好學校所開具的任何戶口檔案證明。

9樓:學校檔案專家

檔案與戶口在一起,以後使用時方便。黨團員關係隨人走,較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要轉到北京某人才中心,一年不到100塊錢,黨團關係就一起轉了。你要去人才中心諮詢。轉檔案也是要自己去辦理的。

11樓:

轉回原籍 或者在你上學的地方找個戶口檔案託管公司託管 一般快畢業的時候有託管公司上學校專門去辦的。

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

1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改派,需要你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辦理,需要你在晉城找到工作,公司出接收函。如果沒有公司也沒有接收函,你可以申請改派回原籍的人社局。

畢業生戶口 檔案問題

13樓:人才儲備大廳

1、?=可以,你上海的工作單位發函去你老家人才中心調檔案就行。

2、?=不用籤三方。直接去學校辦理回原籍就行了,檔案,戶口就回老家了。

3、?=最好不要用這種方式,聽我後面的綜述。

4、?=辦社保沒有多大的影響。

5、?=能辦居住證。辦普通的居住證就行了,,不要辦人才居住證。

綜述:1、你可以到上海那家公司工作,但一年內不要調檔到上海。

2、畢業時將檔案、戶口放在老家人才中心去,辦好人事**手續,交檔案管理費。

3、一年後就是明年8月去老家人才中心辦理幹部手續,你就是幹部了。

4。是幹部後調你的檔案去哪都可以了。

14樓:沙漠中的五彩樹

上海的很多單位確實是這樣的。

1、如果你不符合上海正式簽約的要求,打分不夠或是單位沒有戶口指標,就不可能正常派遣進入上海,這樣的話即使簽訂協議,也只是單位合同就業,派遣仍然會打回生源地的人保局。

雖然派回生源地,但上海確實有檔案**這件事情,只是不能通過正常途徑,只能是單位聯絡上海的人才市場開出證明,你回到生源地人保局調檔(非正規途徑)。

2、協議可以籤,但不能作為派遣依據。估計是學校要求籤協議,為了就業率吧,這樣就是合同制就業。

3、只要是在正規的人才市場辦理**,檔案工資、工齡、人事關係等等事項就能有乙個妥善的安置,具體也可以請單位與人才溝通。

4、五險一金只要簽訂勞動合同就必須辦理的,和報到證是否派遣過去沒有關係,主要是和單位籤。

5、按照上海規定,本科畢業達到年限後可以申辦居住證,無非是沒有上海戶口罷了。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

畢業檔案問題,畢業生檔案問題

我是內行,請聽我根據你說的情況和你說 第一看你手中的報到證,抬頭讓你去那裡報到,你現在想找的是你的檔案,那麼有這麼幾種情況 1 可能在北方人才,一般本地戶籍外地院校的學生如果戶口打回檔案一般都放在北方人才,你可以憑你的報到證去北方人才或就你領取報到證的地方去查詢,如果這種情況,那就好辦了。第二 檔案...

08屆畢業生檔案和戶口問題

取檔案 私人是不允許的。下面的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一 政策依據 中共 組織部 國家人事部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 人發 1996 118號 二 辦理程式 1 本人 委託人 憑身份證到我中心開 調檔函 檔案在原工作單位需出具離職書面材料,檔案已在我中心者直接按第三條辦理 2 本人 委託人 憑 調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