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戶口問題

時間 2022-07-10 08: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需要託管單位的。你在**工作,當然就可以在**;當然,你工作單位必須有折椅權力。建議你把它放在一些人才交流中心,他們都能託管的,不過,每年得300多塊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同窗。

說真的這個情況我還沒遇上,但是我有朋友自己辦過(哈哈同樣是同窗)。最重要問一下你以前的戶口所屬的派出所。是否確實收到了你的戶口資料。

(要找關係,詳細詢問必要的手續,必要時就要給喜糖錢)

1最重要的是什麼地方接受,大學這邊不是問題。

2我朋友(也是偶們共同的同窗)她是調戶口回深圳(但是她原籍是廣東別的城市的),她說檔案中心不是問題,以學校的身份寄過去給你重慶市,切記是重慶市的人才中心,因為縣不是地級市(哪個?拜託你才是重慶的,當然是最大的歸**的那個拉),那裡是標準的儲存的地方。而且檔案不可以自己寄拿的,一旦這樣人才中心反而未必接受。

(他們寄的是特殊的郵政方式)

3所以你應該先去戶口派出所(當然你要找點關係,才不會走彎路)問清楚要重慶市人才中心收到你的檔案後怎麼跟派出所出證明。

去重慶市的人才中心諮詢寄詳細的資料。

然後讓你老師拜託學校的檔案管理中心幫你用特殊的渠道寄回來(這樣才是正式的做法)。然後寄到後你要隨時詢問重慶市人才中心收到未,收到後出具派出所承認的證明後,再拿證明回派出所辦理。

然後你就等通知讓你去拿回戶口吧(哈哈~~~如果你打好關係就有人通知你,要不,你就有空去看看吧:)

切記你所屬的派出所的是最重要的。其實我的檔案也不知道在哪了,但是我可以在我家辦了我自己是戶主的新戶口。所以拉~~~:)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嘻嘻偷偷一聲你啥學院的,我是經院的!(qq我就不在這上面留拉,有事你pm我,咱們是一家畢業出來的,肯定不會指你黑路:)哈哈

3樓:首席男魔

戶口可以直接遷移!

檔案是要走機要的,不是你自己能決定怎麼走九怎麼走的!

當然學校老師的確可能直接給你寄回來,但是到你手上的檔案就變得沒有哪個部門會接收了!所以這個事情要慎重,先看**能接收你得檔案!

按照實際大學生畢業走得流程來說:

以你得實際情況,你應該直接選擇檔案轉回重慶人才交流中心,讓他們給你託管檔案。

具體參考以下:

www.cqbys.com

4樓:

首先要知道你現在戶口在什麼地方。由於你的學校在外省,一般學校只會把檔案發到你所在省(市)的教育廳。你應該到你現在戶口目前所在地對應的人事局開具檔案接受函(調檔函),拿著接受函去重慶市教育廳辦理轉檔,等檔案到了你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後,他會給你開個證明,你就可以在原籍落戶了。

5樓:醉虹飛豔

有電子檔案和紙當案,你先要回上學的地方登出電子檔案,拿戶口遷移證明回自己原來的戶籍處上戶口.紙檔案一般託你公司管理或自己拿好,也可交你那地區的人才市場代為保管.

6樓:繼電保護

大學畢業基本都是黑戶

7樓:野葉飄零

要先去重慶教育廳辦理,因為你的戶口這時候還是學校的集體戶口,你如果要想轉回原來的,就要去教育廳把註冊消掉,然後回當地派出所辦理。

大學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

一 你的 報到證 報到地是北京,應該是北京市人事局吧?首鋼是國有企業,那麼應由人事部門向用人單位開具 錄用通知書 你持該通知書到首鋼報到就行了。二 如果你畢業時直接與首鋼簽訂了就業協議而不是作為正式公職人員進入,那麼 報到證 可以直接發到首鋼。你持 報到證 回學校申請改派就可以了。雖然手續有些繁瑣,...

畢業生戶口打回原籍怎麼落戶,大學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需要的證件都有什麼?

箕精義友槐 地址錯了,就麻煩了,要麼能糾改上面的地址,要麼,直接按照戶籍遷移證上的地址,先去當地派出所入戶,然後你在秦皇島找工作,到時你讓秦皇島的公司開個接收信,有辦個戶籍遷移證,戶口順其自然的落在秦皇島,戶籍上的學歷與你真實學歷沒有一點關係,那個不必在意。 令狐玉枝府培 我是學校管理學生集體戶口的...

大學生畢業戶口遷移,大學畢業生戶口遷移

戶口的問題 需要的材料包括 個人書面申請,你父親的書面申請,你的書面申請,申請要寫明原因,分別摁上手印 當地村委或居委會的同意落戶證明,目前戶口所在地開的未婚證明 無工作證明,家庭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落戶章,所在地公安局同意落戶的簽字和章。比較多,但不是很難,手續齊全了就好辦了。具體需要的材料需要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