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清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 清 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7-10 08: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

眉清目秀、

兩袖清風、

月明風清、

激濁揚清、

堅壁清野、

自命清高、

一清二白、

一清二楚、

水至清則無魚、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清官難斷家務事、

六根清淨、

清心寡欲、

糾纏不清、

跳進黃河洗不清、

冰清玉潔、

清明在躬、

清詞妙句、

冰清水冷、

清廟之器、

跳在黃河洗不清、

黃塵清水、

清靜無為、

神清氣全、

清曠超俗、

清曹峻府

2樓:美秀時尚

帶有清字的成語有哪些 :

山清水秀、

眉清目秀、

兩袖清風、

月明風清、

激濁揚清、

堅壁清野、

自命清高、

一清二白、

一清二楚、

水至清則無魚、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清官難斷家務事、

六根清淨、

清心寡欲、

糾纏不清、

跳進黃河洗不清、

帶有"清"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嬌俏小頭蝦

山清水秀、眉清目秀、兩袖清風、一清二楚、一清二白、清心寡欲、六根清淨、自命清高等等

4樓:靈動如蜻蜓

清風明月,水清目明,兩袖清風,清茶淡飯,糾纏不清,清靜無為,眉清目秀,清水衙門,河清海晏,清渾皂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死7二龍湖南寧,

帶有清字的成語有哪些?

6樓:尹朶月

清塵濁水 清詞麗句 清辭麗句 清辭麗曲 清都紫府 清都紫微 清風高節 清風勁節 清風峻節 清風朗月 清風兩袖 清風亮節 清風明月 清歌曼舞 清歌妙舞 清宮除道 清規戒律 清鍋冷灶 清灰冷火 清灰冷灶 清淨無為 清靜無為 清君側 清廉正直 清洌可鑑 清貧如洗 清平世界 清身潔己 清水衙門 清湯寡水 清天白日 清微淡遠 清渭濁涇 清閒自在 清心寡欲 清心少欲 清新俊逸 清虛洞府 清夜捫心 清一色 清音幽韻 清瑩秀澈 清源正本 清濁同流, 清官難斷家務事。

帶清字的成語有哪些

7樓:du饃饃

水木清華、

水至清則無魚、

山清水秀、

正本清源、

清心寡欲、

冰清玉潔、

兩袖清風、

堅壁清野、

清風明月、

清歌妙舞、

眉清目秀、

河清海晏、

六根清淨、

神清氣爽、

旁觀者清、

清官難斷家務事、

激濁揚清、

糾纏不清、

清規戒律、

清靜無為、

自命清高、

天朗氣清、

月朗風清、

清水衙門、

冬溫夏清、

一清二白、

一清二楚、

水清無魚、

月白風清

8樓:性端彌柔煦

清塵濁水:比喻相隔很遠,會面沒有希望。清詞麗句:

指清新美麗的詞句。清靜無為:春秋時期道家的一種哲學思想和治術。

指一切聽其自然,人力不必強為。清辭麗句:指清新美麗,能打動人的詞句。

清風勁節:比喻人品純潔,節操堅貞。清貧如洗:

窮得像用水洗過似的,什麼都沒有。形容十分貧窮。清平世界:

指社會安定,天下太平。

帶有讓字的成語有哪些

9樓:無人小巷

當仁不讓、

拱手讓人、

讓再讓三、

謙讓未遑、

好讓不爭、

避讓賢路、

讓棗推梨、

山不讓土石、

寸步不讓、

允恭克讓、

禮讓為國、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高、

各不相讓、

讓禮一寸,得禮一尺、

讓逸競勞、

杯羹之讓、

不遑多讓、

推賢讓能、

不讓之責、

夷齊讓國、

溫良恭儉讓、

你推我讓、

桃羞杏讓、

急病讓夷、

泰山不讓土壤、

寸土不讓、

廉泉讓水

10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讓三讓再 讓逸竟勞 寸步不讓 當仁不讓

帶有"清"字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我師出名門

清洌可鑑   清茶淡飯   清茶淡話   清塵濁水   清詞麗句   清詞妙句

清洌可鑑 【qīng liè kě jiàn】洌:水清。鑑:照。清澈得可以照見人影。

清茶淡飯 【qīng chá dàn fàn】清:清淡。形容飯食非常簡單。

清茶淡話 【qīng chá dàn huà】清:清淡。喝著清茶隨意閒聊。形容待客親切隨和。

清塵濁水 【qīng chén zhuó shuǐ】清塵:喻他人;濁水:喻自己。比喻相隔很遠,會面沒有希望。

清詞麗句 【qīng cí lì jù】

指清新美麗的詞句。

清詞妙句 【qīng cí miào jù】清新絕妙的詩文詞句。形容詩詞所用的語言清新華美。

含有「清」字的成語有哪些?

12樓:

1.清洌可鑑

【拼音】: qīng liè kě jiàn【解釋】: 洌:水清。鑑:照。清澈得可以照見人影。

2.清交素友

【拼音】: qīng jiāo sù yǒu【解釋】: 素友:真誠的朋友。交往純潔,友情純樸。

3.涇清渭濁

【拼音】: jīng qīng wèi zhuó【解釋】: 涇水清,渭水濁。比喻人品的高下和事物的好壞,顯而易見。

4.清曹竣府

【拼音】: qīng cáo jùn fǔ【解釋】: 曹:官府。莊嚴肅靜的官府。

5.清水冷灶

【拼音】: qīng shuǐ lěng zào【解釋】: 形容生活清苦。

13樓:perfect小笨蛋

有山清水秀,清交素友…

帶有清字的成語

14樓:蘭寧善丁

明月清風,水清如許,兩袖清風,冰清玉潔,眉清目秀,冰清玉潤,才高氣清,才清志高,麗句清詞,林下清風,朗月清風,清歌曼舞,清交素友,清曠超俗,清麗俊逸,清如冰壺,

15樓:崇成斐嫣

山清水秀,清澈見底,冰清玉潔,風清月郎,六根清淨,清辭麗句

,清風高節,兩袖清風,清天白日,清心寡欲,神清氣爽,清湯寡水,天清氣朗,一清二白,自命清高,一清二楚,神志不清。

含有清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有清的成語,帶有清字的成語

清塵濁水 清塵 喻他人 濁水 喻自己。比喻相隔很遠,會面沒有希望。清風峻節 清廉正直的風尚,高尚峻偉的氣節。清風兩袖 衣袖中除清風外,別無所有。比喻做官廉潔。也比喻窮得一無所有。清風明月 只與清風 明月為伴。比喻不隨便結交朋友。也比喻清閒無事。清宮除道 清 除 灑水掃除 宮 古代房屋的通稱。打掃房屋...

帶有「蓮」和「清」字的詩句,帶有「蓮」字的詩句

西江月 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了明心境青揚。慈悲仁厚正義匡,提公升意念善良。收的半缽吉祥,點悟世間愚觴。裊裊仙霧引凡囊,虔誠合十靈光。帶有 蓮 字的詩句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曉出淨慈送林子方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

帶有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帶字的成語有哪些

生財有道 開卷有益 盜亦有道 天若有情天亦老 有問必答 胸有成竹 心有靈犀一點通 一無所有 有條不紊 煞有介事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有志者事竟成 彬彬有禮 遊刃有餘 有的放矢 有生之年 振振有詞 擲地有聲 有求必應 卓有成效 絕無僅有 吉人自有天相 有始有終 亢龍有悔 有恃無恐 有利可圖 三生有幸 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