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需要的證件都有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3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需要的證件是:本人身份證、轉簽證的報到證副聯、學校或學校所在地派出所簽發的戶口遷移證。

現在,涉及到畢業生戶籍遷回原籍,一般都屬於跨省就讀的畢業生。在本省內就讀的學生,早就實行免遷戶口政策。因此,跨省就讀的畢業生,回原籍落戶前,還必須辦理入省報到手續。

比如,某考生報讀了南京大學,畢業後回福建漳州原籍的。要憑南京大學簽發的跨省報到證,報到證上報到地址一般是寫:福建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或者:

福建省教育廳高校畢業生報到處(師範生報到的)。總之,按報到證的跨省報到地址,辦理報到證轉籤手續後,即報到證轉籤為福建漳州人社局。再憑轉籤的報到證、個人身份證、畢業證書、有學位證的也得帶上,全部為原件。

到漳州人社局報到簽證。即檔案先落檔了,才可以辦理落戶手續。

請注意,報到證副聯,一般要讓人社局籤“待就業”,戶口才可以順利落回原住戶。所需的證件就是,簽證的“待就業”報到證,個人身份證、畢業證書、戶口本、學校發的戶口遷移證,也是全部為原件,到當地的**服務中心戶籍管理視窗,或當地的派出所辦理落戶。

2樓:儆櫟

畢業回遷戶口需要的證件:

1、到學校政工部門辦理 “戶口遷移證”,報到證”,2、持”報到證”回原籍人事局辦理報到,

3、帶上述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當場可以落戶,

4、原身份證如果是在學校辦理的,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證。

3樓:

沒有報到證也可以,我以前的時候報到證都弄丟了戶口照樣能落,因為在你的檔案裡有報到證的存根。戶口遷移證,畢業證書帶上就ok樂,記住兄弟帶戶口遷移證和畢業證原件就可以。祝順利

4樓:耶律黑夜

我畢業剛遷回,辦的比較麻煩,要戶口遷移證、畢業證原件影印件、街道辦(村委會)證明、自己申請書。

5樓:珉顏

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最好把畢業證原件也帶上。

6樓:匿名使用者

1.寫一個遷回申請,到村委會蓋章同意你遷回原村裡.

2.拿著村裡同意你遷回的申請,到鄉里派出所領一張申請表,回村委蓋章,再到鄉里蓋章,再找派出所長蓋章。

3.再帶上畢業證,報到證,原件影印件各一張和戶主身份證影印件一張,帶上戶主戶口本

4.將以上材料一起交給戶籍警核實,確定後戶籍警通知你到縣級戶籍室領取準遷證。

5.拿到準遷證後去你現在的戶籍地換個遷移證回來交到落戶的派出所,帶你的四張藍底一寸**,交給戶籍警後,就給你上戶了。

7樓:房客

不用 遷移證就夠了 我辦過

畢業生戶口打回原籍怎麼落戶,大學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需要的證件都有什麼?

箕精義友槐 地址錯了,就麻煩了,要麼能糾改上面的地址,要麼,直接按照戶籍遷移證上的地址,先去當地派出所入戶,然後你在秦皇島找工作,到時你讓秦皇島的公司開個接收信,有辦個戶籍遷移證,戶口順其自然的落在秦皇島,戶籍上的學歷與你真實學歷沒有一點關係,那個不必在意。 令狐玉枝府培 我是學校管理學生集體戶口的...

應屆畢業生戶口遷回原籍的提問

你畢業後你的戶口會由學校寄回當地人事局,你在去局裡拿到你所在地的公安局上戶,這很重要.不需要多久的時間.但如果是農村的戶口是牽不起回去.只能是居民戶口了 它有個時間限制,好象是畢業後一年內,最好早點.過了就要多交點錢. 如何辦理公民遷入 準遷 戶口手續?按下面步驟辦理公民遷入 準遷 戶口手續 第一步...

大學畢業後把戶口遷回原籍是否可以自己單獨落戶

可以,只要符合當地的分戶政策,就可以分戶,否則就不能分戶 一 關於辦理戶口分戶的審批條件 以 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為例 第八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共同居住生活在同一住址 同一成套合法固定住所內的常住人口,立為一戶。單身居住的,可以單立為一戶。一般住家戶以家庭為單位立戶。非住宅用房和違法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