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戶口遷回原籍需要哪些材料,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5-10 23:05:29

1樓:日薄紅霞客

畢業生戶口回遷原籍需要以下材料:

(一)畢業學校所屬派出所簽發的「戶口遷移證」;

(二)原籍家裡(即入學前所屬戶籍)的戶口本;

(三)本人身份證;

(四)畢業證(完成學業,榮歸故里,理所應當);

(五)報道證(報道證的效用是很大的。派出所要什麼就盡量提供,沒辦法,人家說了算!);

(六)「遷移證(30日有效)」如過期只好回原簽發該證的派出所辦理「重遷」或「延遷」手續。

(七)你當時應等到全部學業完成後,再辦理戶口遷移等手續就比較穩妥了,操之有點過急。

2樓:招瑜馬妤

在原籍找一家同意接受你入籍的單位或者居委會,請他們出具乙份接收證明;帶上接收證明和你自己的戶籍遷移申請,到派出所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3樓:班欣愉星雪

我以前的做法是:在你讀大學時的當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外遷,他們會給你個遷出證明的,拿著那個證明到你戶籍所在派出所做遷入申請就可以了!需要一點點手續費的哈!

4樓:南山上

一般來說把戶口轉回原籍學校會派人處理的,到學校的人事部門去諮詢,轉回去是很方便的。千萬不要把戶口留下在學校所在地,那樣檔案託管兩年後還是要處理的。我現在就是這樣,畢業快兩年了這次還要回學校把戶口轉回家。

5樓:北在北方的北方

是這樣的:報到證是你戶口打到任何地方後你去入戶的憑證。不管是單位還是機關,都以報到證為準。

如果你沒有報到證的話,就必須要學校出證明,證明你的情況。也就是說,你必須拿著學校的證明和遷移證到原籍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轉回原籍要什麼證件啊!要村委開乙個接收證明就行了,自己拿著原來在學校的那個集體戶口本辦理就行了

7樓:多多不在

一般遷移證到期後一斷時間還是能用的,某方面來說,這是一種證明。

你可以選擇過一段時間再落戶,或者直接把戶口掛靠到人才市場,這樣還能方便考公務員,方便以後跳槽啥的。

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需要哪些手續

8樓:祈慈求羲

寫乙個申請書,說明情況,由原籍第派出所出具准予遷入函,在到學校滴的派出所辦理戶籍千轉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怎麼需要這麼多東西啊,當年我辦理的時候是直接把你學校給你發的那張登記卡拿到你們當地派出所就行了

10樓:無悔愛上流浪

只需要讓學校給你辦一張戶口遷移證就行了,然後拿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1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大學畢業戶口遷回原籍手續:

1、要向學校申請提出戶口遷回原籍,並提交身份證件號和戶口遷回的位址,(一般是按照你**遷來就填**的原則)

2、學校領導審核同意學生簽回原籍。

3、輔導員簽字確認

4、系部統計好戶口遷回原籍的名單,提交到保衛處5、保衛處把名單統一上報到你當初入戶學校那邊的公安局6、 公安局負責辦理然後把戶口遷移證發往學校,或學校保衛處工作人員去領。

7、領回來後學生要到保衛處去領取自己的戶口遷移證。

8、拿到遷移證後去原派出所申請入戶。

12樓:悅雅葉

1、人事局出具的改派表(幹部調動呈報表)一式三份;

2、教育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影印件;

3、現有的戶口本或戶籍證明以及身份證;

4、投靠人戶口簿並提供與投靠人的關係證明;

5、畢業證書;

6、一寸白底彩照二張。

畢業後戶口遷回原籍好還是遷到單位好

如果單位不是國企或者企事業單位,也就是說如果單位不能接收你的檔案和戶口的話,還是回原籍好了。因為那樣的話即使你遷到單位了,實際上只是放在單位在人才市場開的集體戶口,根本不是正式的真正的當地戶口。當然如果你的單位是有資格接收檔案戶口的國企什麼的,遷到單位當然好啊!雖然你的懸賞分是0,但是我還是願意幫你...

戶口遷回農村原籍政策 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辦理 非轉農 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 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村小組 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 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 結婚證 無業證明和計畫生育證明 投靠父母的須提供 未婚證 無固...

戶口從學校遷回原籍需要哪些手續,學校戶口遷回原籍怎麼遷!

祈慈求羲 寫乙個申請書,說明情況,由原籍第派出所出具准予遷入函,在到學校滴的派出所辦理戶籍千轉手續 一樓的怎麼需要這麼多東西啊,當年我辦理的時候是直接把你學校給你發的那張登記卡拿到你們當地派出所就行了 無悔愛上流浪 只需要讓學校給你辦一張戶口遷移證就行了,然後拿到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 我的家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