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數軸上畫根號5的對應點,在數軸上作出根號5對應的點,怎樣做?

時間 2021-05-10 23:06:30

1樓:賓士的烈焰

在數軸上點-1和0之間做出乙個邊長是1和2的長方形。並作出長方形的對角線。用圓規取對角線為半徑在數軸上以原點為圓心做弧,截得的長度為根號5

2樓:作文請問

首先,畫乙個單位1的正方形以對角線畫弧,形成根號2的對應點,再以根號2為長,以1為寬畫長方形,以對角線畫弧,就ok了

3樓:tiger彪彪

如果是在橫軸上劃的話,可以在縱軸上點(0,2)處以半徑為3畫圓,圓與橫軸的交點處便是根號5.

在數軸上作出根號5對應的點,怎樣做?

4樓:手機使用者

數軸上取數字2的點,通過該點作數軸的垂線,從垂足向上在垂線上取長度為1的線段,將線段末端點與原點連線,該線段長度即為根號5,用圓規將該線段旋轉落於數軸上,對應點即為根號5對應的點

5樓:窩窩漠然丶

在數軸上找到點a(2,1),連線o(0,0)a,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圓,橫軸於b,b點即為根號5的對應點。]

6樓:手機使用者

在數軸上畫直角三角形 長2高1 用圓規量斜邊圓規一端放在o點 另一端一畫ok呵呵]

根號17怎樣在數軸上表示,我是不知道化簡

7樓:中公教育

17=1的平方+4的平方

然後以原點作直角的頂點以1、4作兩直角邊作乙個直角三角形,它的斜邊就是根號17,再一原點為圓心根號17為半徑在數軸的正半軸擷取乙個點,這個點表示就是根號17

8樓:漠藍櫻

首先畫一條數軸,標到4和5。

然後在4那一點畫一條垂直於數軸的線段,長度為數軸的乙個單位長度。

連線原點和線段的上面端點,再以連線長度為半徑在點4的右邊畫弧,交於數軸一點。該點為根號17。

9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勾股定理可以尺規作圖作出來 連線數軸上x軸4上的點和y軸1上的點這兩點直間的線段長度就是相對此數軸的根號17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17沒得再化簡了,與根號16(化簡就是4)接近,所以你只要在數軸上4的位置再往後一點點,標示根號17就行了

在數軸上如何作根號5的對應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數軸上畫直角三角形 長2高1

用圓規量斜邊

圓規一端放在o點

另一端一畫

ok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畫乙個直角座標,o為原點,然後找到點a(1,2),畫oa連線

用圓規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圓,與x軸交點即為所求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軸上在"0"住作垂直.得到乙個"十"的形狀

兩條線的分度值要一樣

在豎線+2點為圓心3分度值為半徑交橫線兩點在豎線右邊的點就是根號5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分別為1和2,則斜邊就是根號5.

根號5在數軸上怎麼畫

15樓:墨汁諾

一般都是用尺規標出來。

先畫邊長分別為1,2為直角邊,用圓規將斜邊量出,以原點為圓心,以此為半徑,與座標軸的交點,便是此點。

用圓規在原點o向上畫長度為2的線段oa垂直數軸,在a點畫長度為半徑為3的圓弧交數軸於點b,則ob=根號5(原理:勾股定理---3-2=根號5的平方。

16樓:秋至露水寒

根號5是個無理數 只能大概畫出來2.2到2.3間

怎樣在數軸上畫根號3

17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可以根據直角三角形的相關性質畫出根號三的長度。

根據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可以知道,兩直角邊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當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分別為1和2時,第三條邊即為√3,如圖所示:

數軸上存在有理數和無理數

1、有理數分為:正整數、負整數、分數和0;

2、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

3、數軸:直線是由無數個點組成的集合,實數包括正實數、零、負實數也有無數個。正因為它們的這個共性,所以用直線上無數個點來表示實數。

這時就用一條規定了原點、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來表示實數。規定右邊為正方向時,在這條直線上的兩個數,右邊上點表示的數總大於左邊上點表示的數,正數大於零,零大於負數。

18樓:小茗姐姐

①從原點取單位長度1

②過數軸1處作垂線

③用30º三角板作過原點夾角為30º的直線交乾②所畫垂線於a④用圓規以原點o為圓心,長度oa為半徑畫孤交數軸於b⑤ob=√3

19樓:體育wo最愛

由勾股定理有:√(1²+1²)=√2;√[1²+(√2)²]=√3

先畫出互相垂直的兩個1,它們對角線就是√2;再作√2的垂線(且垂線段長為1),則其對角線就是√3

20樓:

構造乙個直角三角形,先構造乙個直角邊長為1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則得到斜邊長為根號2再構造乙個一直角邊為1,另一直角邊為根號2的直角三角形,則得到斜邊即為根號3

21樓:啊啊啊啊怯

在-1點為圓心作半經為二的圓

以0點作數軸的垂線

那麼這條線與圓的交點到0點的長就為根號3

用圓規取下來到數軸上

再取中點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1處做垂線長度也為1 這樣對應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度為根號2 用圓規以根號2為半徑原點為圓心畫弧交數軸於一點 a 在a點做垂線長度也為1 則直角三角形的斜邊長度為根號3 用圓規以根號3為半徑原點為圓心畫弧交數軸於一點 b 則b點就表示根號3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第一向限,45度的地方,即y=x方向畫3個單位長,然後把這線做對角線作正方形,利用鉤股可以算出,x軸上的一條正方形邊為根號3。

根號5-1在數軸上怎麼畫

24樓:修雲德彌戌

解:在數軸上,取橫向長為2,豎向長為1的線段鏈結這兩點的端點得到線段ab

以a為圓心,長為1為半徑畫弧交ab與c,則bc的長即為√5-1

與原點為圓心,bc長為半徑畫弧交x軸與d

則od就表示√5-1

用兩種方法在數軸上作出根號5對應的點

25樓:買昭懿

兩種方法:

1、根號(1^2+2^)=根號5

做法:(1)先用圓規在數軸上以)為原點擷取2mm線段oa;

(2)用圓規和直尺按照垂直平分線的做法過a點做數軸的垂線;

(3)用圓規在垂線上擷取ab=1;

(4)以o為圓心,ob為半徑畫弧,交數軸於c,oc即是所求。

2、根號(3^2-2^2)=根號5

做法:(1)用圓規在數軸上擷取oa=3;

(2)做oa的垂直平分線交數軸於b;

(3)以b為圓心,ba為半徑(即oa為直徑)畫半圓;

(4)以a為圓心,以2為半徑畫弧交半圓於c(5)以o為圓心,oc為半徑畫弧,交數軸與d,od即是所求。

26樓:5蕭詩怡

:(1)做乙個兩直角邊分別為2,1的直角三角形;

(2)以原點為圓心,所畫直角邊的斜邊為半徑畫弧,交數軸的正半軸於一點,點a表示 √5的點.

27樓:

1.查表得根號5的值在數軸上標出來;

2.用1和2做兩個直角邊,得出直角三角形斜邊的長度為度量值標註在數軸上。

28樓:沒有飛刀的葉開

用勾股定理,構造直角△,一邊是1,一邊是2,斜邊自然是根號5,用圓規取,就完了。

怎麼在數軸上表示根號,怎麼在數軸上表示根號8

諾諾百科 可以先把 2這個點作出來,在向上引垂線,長度也為2,連線斜邊,以原點圓心,斜邊為半徑做圓弧,與負半軸交於一點,該點為負根號8。分析 直角三角形中,利用勾股定理 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利用數軸,oa 2,作垂線段ab 2,連線ob,則在rt oab中,oa ab ob 所以,ob ...

請在數軸上表示根號5的點,請在數軸上表示根號5的點

以2個單位長畫矩形的長,以1個單位長畫矩形的寬,連線矩形對角線,則對角線的長 2 1 5 對角線長 根號5,以原點為圓心,以對角線長為半徑畫弧,弧與數軸正半軸的交點即為根號5對應的點。在2的地方做數軸的垂線,以2為圓點1為半徑,用圓規在靠近垂線的地方劃弧,交垂線與a點,然後,以0為圓點,以0a為半徑...

怎樣在中繪製數軸,怎樣在word中繪製數軸

word中繪製數軸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word,選擇直線,按住shift繪製一條直線。2 繪製右箭頭,選擇直線設定形狀填充為黑色,粗細為3磅。3 選擇右箭頭,設定形狀填充和形狀輪廓均為黑色,設定寬度為0.03cm。4 選擇直線,繪製垂直的短直線,設定形狀填充為黑色,粗細為1.5磅。5 選擇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