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在數軸上表示根號5的點,請在數軸上表示根號5的點

時間 2022-09-09 20: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2個單位長畫矩形的長,以1個單位長畫矩形的寬,連線矩形對角線,則對角線的長²=2²+1²=5;

對角線長=根號5,;

以原點為圓心,以對角線長為半徑畫弧,弧與數軸正半軸的交點即為根號5對應的點。

2樓:月光楓影

在2的地方做數軸的垂線,以2為圓點1為半徑,用圓規在靠近垂線的地方劃弧,交垂線與a點,然後,以0為圓點,以0a為半徑,在靠近數軸的地方劃弧,交數軸與b點。b點就是數軸上表示根號5的點。

這是利用勾股定理的原理實現的。當然,還有很多其它方法,你不妨試試。

明白了嗎?。

3樓:

√5是直角邊為1,2的直角三角形的斜邊,√5在原點的右邊.解:(1)做乙個兩直角邊分別為2,1的直角三角形;

(2)以原點為圓心,所畫直角邊的斜邊為半徑畫弧,交數軸的正半軸於一點,點a表示 √5的點.

4樓:火舞蝶衣

先在數軸上找到2的位置,在那位置做乙個垂線,長度可以取數軸上1的距離,然後取0點到垂線伸出的端點的距離就是根號5,用圓規取出這段距離後畫在數軸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以2、5為邊做長方形,再以長邊為數軸,連線對角線,以在數軸上的端點為圓心畫圓,與數軸交點既是。

在數軸上離原點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____________.

6樓:暉老暉老

在數軸上離原點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5和-√5)

7樓:匿名使用者

根號5或-根號5

滿意我的回答嗎?那就給個採納吧

用兩種方法在數軸上作出根號5對應的點

8樓:買昭懿

兩種方法:

1、根號(1^2+2^)=根號5

做法:(1)先用圓規在數軸上以)為原點擷取2mm線段oa;

(2)用圓規和直尺按照垂直平分線的做法過a點做數軸的垂線;

(3)用圓規在垂線上擷取ab=1;

(4)以o為圓心,ob為半徑畫弧,交數軸於c,oc即是所求。

2、根號(3^2-2^2)=根號5

做法:(1)用圓規在數軸上擷取oa=3;

(2)做oa的垂直平分線交數軸於b;

(3)以b為圓心,ba為半徑(即oa為直徑)畫半圓;

(4)以a為圓心,以2為半徑畫弧交半圓於c(5)以o為圓心,oc為半徑畫弧,交數軸與d,od即是所求。

9樓:5蕭詩怡

:(1)做乙個兩直角邊分別為2,1的直角三角形;

(2)以原點為圓心,所畫直角邊的斜邊為半徑畫弧,交數軸的正半軸於一點,點a表示 √5的點.

10樓:

1.查表得根號5的值在數軸上標出來;

2.用1和2做兩個直角邊,得出直角三角形斜邊的長度為度量值標註在數軸上。

11樓:沒有飛刀的葉開

用勾股定理,構造直角△,一邊是1,一邊是2,斜邊自然是根號5,用圓規取,就完了。

數軸上的點表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軸上的點表示的是實數,實數包括了 有理數和無理數。

在數學中,可以用一條直線上的點表示數,這條直線 叫做數軸(number line),在數學中有著廣泛的運用。兩根互相垂直且原點重合的數軸可以構成平面直角座標系;三根互相垂直且原點重合的數軸可以構成空間直角座標系。

在數學中,可以用一條直線上的點表示數,這條直線 叫做數軸(number line),它滿足以下要求:(1)在直線上任取乙個點表示0這個點叫做原點(origin);(2)通常規定直線上從原點向右(或上)為正方向,從原點向左(或下)為負方向;(3)選取適當的長度為單位長度,直線上從原點向右,每隔乙個單位長度取乙個點,依次表示1(向右1個單位長度),2(向右2個單位長度),3(向右3個單位長度),…;從原點向左,用類似方法依次表示-1(向左1個單位長度),-2(向左2個單位長度),-3(向左3個單位長度)…

在數軸上,除了數0要用原點表示外,要表示任何乙個不為0的有理數,根據這個數的正負號確定它所在數軸的哪一邊(通常正數在原點的右邊,負數在原點的左邊),再在相應的方向上確定它與原點相距幾個單位長度,然後畫上相應的點。

在數軸上與原點的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

13樓:妙酒

在數軸上與原點的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 √5或 -√5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在數軸上表示根號5的對應點,要圖,**啊,快快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圓弧與數軸的交點就是根號5的對應點。

在數軸上作出表示-根號2,根號5的點 要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5是直角邊為1,2的直角三角形的斜邊,√5在原點的右邊.

解:(1)做乙個兩直角邊分別為2,1的直角三角形;

(2)以原點為圓心,所畫直角邊的斜邊為半徑畫弧,交數軸的正半軸於一點,點a表示 √5的點.

怎麼在數軸上表示根號,怎麼在數軸上表示根號8

諾諾百科 可以先把 2這個點作出來,在向上引垂線,長度也為2,連線斜邊,以原點圓心,斜邊為半徑做圓弧,與負半軸交於一點,該點為負根號8。分析 直角三角形中,利用勾股定理 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利用數軸,oa 2,作垂線段ab 2,連線ob,則在rt oab中,oa ab ob 所以,ob ...

怎樣在數軸上畫根號5的對應點,在數軸上作出根號5對應的點,怎樣做?

賓士的烈焰 在數軸上點 1和0之間做出乙個邊長是1和2的長方形。並作出長方形的對角線。用圓規取對角線為半徑在數軸上以原點為圓心做弧,截得的長度為根號5 作文請問 首先,畫乙個單位1的正方形以對角線畫弧,形成根號2的對應點,再以根號2為長,以1為寬畫長方形,以對角線畫弧,就ok了 tiger彪彪 如果...

在數軸上離原點的距離為3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什麼

五瓊怡嵇耀 你好,表示正負3根號5,它們是一對相反數 在數軸上離原點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 暉老暉老 在數軸上離原點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 5和 5 根號5或 根號5 滿意我的回答嗎?那就給個採納吧 在數軸上離原點的距離是根號5的點表示的數是 lh我愛我家 以原點為中心以 5為半徑的圓 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