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生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6-29 21:13:43

1樓:榴蓮泡芙小蛋糕

大中專院校及技校畢業生在本市就業或回原籍者:

1、《派遣報到證》(影印件)。

2、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勞動部門或市教育局出具的《入戶證明》。

3、《戶口遷移證》(回原籍入戶者需原戶口本或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4、《居民身份證》(如在院校未領證者,需有院校的相應證明;如遺失證者,需辦理報失手續)。

5、在本市就業的畢業生,需提供接收單位的證明及入戶《戶口籍》。

大中專院校錄取學生遷出需要的手續:

1、本人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准考證》。

2、加蓋有學校公章並印(或蓋)有“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普通高等學校”字樣的《錄取通知書》。

3、本人戶口簿、身份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流程(應屆生):

1、與工作單位簽訂《就業協議書》(以下簡稱《三方協議》),交還給學校就業辦。

3、畢業時,在學校領取《畢業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4、將人事檔案、畢業證、報到證、戶口遷移證,交至人才中心辦理聯絡函。

5、領取聯絡函,在市公安局**中心辦理上戶手續。

6、在學校辦理派遣回原籍相應手續。

7、在原戶籍所在地公安局**中心辦理上戶手續。

8、憑兩證或暫緩就業協議,在學校就業部門辦理改派手續。

9、持新、舊《報到證》和《接收函》、改派手續,在省教育廳蓋章。

10、持新報到證在學校所在地公安局**中心辦理新《戶口遷移證》。

11、辦理人事關係和戶口轉移手續,具體請參照非生源落戶辦理流程。

2樓:路禮慄煙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三節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學生戶口遷移

第八十一條

考取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的新生(包括研究生,下同),入學時可以憑新生錄取通知書,自願選擇將戶口遷往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學生集體戶。跨年度的,遷出地公安派出所不再辦理新生戶口遷出手續。

被軍事院校錄取的新生,屬於現役軍人的,憑新生錄取通知書登出戶口。

第八十二條

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申報新生遷入登記時,應當向學校學生集體戶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蓋有招生主管部門錄取專用章的錄取新生名冊、錄取通知書和戶口遷移證。

入學時已將戶口遷入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學生集體戶的,在校期間不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國家或者本省另有規定的除外。已考入研究生學校的,持錄取通知書將戶口遷往研究生學校學生集體戶。

第八十三條

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新生入學時已將戶口從原戶口登記地遷出,但未在一年內申報遷入學生集體戶的,應當持戶口遷移證向原遷出地公安派出所申請恢復戶口。

第八十四條

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學生在校期間被批准轉學,要求將戶口遷往省內其他地區的,憑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批准檔案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要求將戶口遷往省外的,憑轉出地和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批准檔案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第八十五條

已辦理就業手續的應屆高校畢業生,遷出地公安派出所憑教育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辦理戶口遷出手續;遷入地公安派出所憑《畢業證書》、《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接收單位出具的接收公函辦理落戶手續;已辦理就業手續的非應屆畢業生憑接收單位出具的接收公函、《戶口遷移證》、《畢業證書》和單位所在地繳納社會保險證明辦理落戶手續。對錄用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而未建立集體戶的單位,可將戶口落在當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或教育部門所屬的畢業生就業服務機構集體戶上。

第八十六條

未就(創)業的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遷出地公安派出所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原籍公安派出所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戶口遷移證》辦理落戶手續。對由於各種原因未能取得畢業證書的畢業生,可憑學校有關證明辦理遷出、回原籍落戶手續。

屬緩派期間的,可根據自願原則,其戶口可在學生集體戶保留兩年。緩派期結束後,仍未辦理就業手續的,其戶口應遷回原籍。

第八十七條

對入學前未將戶口遷入學校的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落實就業單位的,屬應屆高校畢業生的,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畢業證書》和接收單位出具的接收公函辦理《戶口遷移證》;屬非應屆高校畢業生的,憑《畢業證書》、接收單位出具的接收公函和單位所在地繳納社會保險證明辦理《戶口遷移證》。

因此,應屆畢業生可根據以上規定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3樓:累得像豬一樣

首先對於沒找到工作,戶口需要遷移到戶籍所在地的情況:

在大學生畢業的時候,會給發《全國普通高等本專科報到證》,注意看下《報到證》的內容;

1、《報到證》是學生拿著此證到單位報到的證件,對於沒有找到工作的學生就拿著這個證到戶籍所在地報到;

2、《報到證》的有效期限一般是一個月哦,一般情況是7月1號到8月1號間要報到。

然後學校會給發《戶口遷移證》,沒有找到工作的就是從學校的集體戶口轉到戶籍所在地。《戶口遷移證》就相當於一個證明,裡面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籍貫、文化程度、職業、婚姻狀況、省份證號、遷移原因等等的說明。注意:

有效期一般是一個月

最後就是拿著《報到證》、《戶籍證明》和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戶籍登記機關登記,申報戶口。如果是自己不在家,也可以由親人代辦。

申報成功後,檔案隨後也會寄到大學生戶籍所在地。這裡要注意了,大學畢業生是屬於幹部身份,檔案是在人事局統一管理。大學畢業後工作一年,當然也要交保險一年,人事局那裡才會有記錄,然後在人事局填寫一個《畢業生見習期考核鑑定表》,申請成為幹部身份。

如果未申請,那麼就還是工人身份。

對於已經找到工作的同學,會有和單位簽訂一個《就業協議書》,那麼《報到證》就到直接到單位報到,如果單位是接收戶口,有給安排戶口;就可以直接到單位報到後,將《戶籍證明》交給公司的人事部,有人事部人員會給辦理好戶籍的相關手續。但是戶口遷到單位,一般都是集體戶口,是沒有戶口本的,只有一張戶籍證明。

4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5樓:匯豐人力

你是問遷移證還是準遷證呀?遷移證學校直接就給你辦了,不用自己去辦的。如果你想辦理落戶的話,要是辦準遷證的,這個也是有接收你戶口的單位人事來給你辦理的。

如果你是想落戶,建議你找個人事**機構吧。你的三方、報到證都是要用到的,你自己根本辦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直接給辦理了,其他情況需要準遷證。

大學生畢業戶口遷移,大學畢業生戶口遷移

戶口的問題 需要的材料包括 個人書面申請,你父親的書面申請,你的書面申請,申請要寫明原因,分別摁上手印 當地村委或居委會的同意落戶證明,目前戶口所在地開的未婚證明 無工作證明,家庭所在地派出所的同意落戶章,所在地公安局同意落戶的簽字和章。比較多,但不是很難,手續齊全了就好辦了。具體需要的材料需要到當...

應屆畢業生辦理戶口遷移證需要什麼材料

1 帶著身份證 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2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的戶口所在地變動時,由原戶口所在地遷往新落戶位址的憑證。由戶口遷出地的公安機關 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 開具。持證人到達遷入地後,須在有效期內將戶口遷移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入戶 3 戶口遷移證是公民在戶口遷移過程中的重要憑證,...

大學畢業生戶口遷移問題

一 你的 報到證 報到地是北京,應該是北京市人事局吧?首鋼是國有企業,那麼應由人事部門向用人單位開具 錄用通知書 你持該通知書到首鋼報到就行了。二 如果你畢業時直接與首鋼簽訂了就業協議而不是作為正式公職人員進入,那麼 報到證 可以直接發到首鋼。你持 報到證 回學校申請改派就可以了。雖然手續有些繁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