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生就業登記表是什麼,高校畢業生登記表有什麼用?

時間 2021-08-11 18:03:10

1樓:青燈俗事

畢業生登記表是由教育行政機關統一印製的具有規範格式的畢業生資訊**,是各類學歷教育畢業生用來填寫所取得的學籍和畢業檔案的登記**,內容包含著畢業生個人的基本資訊、學習經歷和在學校的獎勵、處分、自我鑑定和評語等。

畢業生登記表具有身份介紹的作用。在大學應屆畢業生畢業前夕,確定獲得畢業證及學位,但是還沒有發放情況下暫時用於畢業生找工作身份介紹及在校情況介紹之用。

畢業生登記表將放入人事檔案袋,作為大學時期主要檔案之一入檔。《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的用途在於為教育廳發放的人手乙份的文字**,視為擁有應屆畢業生資格,相當於應屆畢業生的「身份證」。

2樓:聶光輝

針對提問者的幾個問題,如下回答:

實習證應是你們學校的畢業課程規定,用來證明實習經歷的,作為學分必修。就業登記表是學校用來統計就業率使用的,是學校就業工作的一種制式**。原則上和實習證沒有必然聯絡。

但是,既然作為學校就業工作的一項內容,它的存在就不是孤立的。因此建議把該填的**都填完整,避免畢業及就業流程審核過程中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不少學生因為在校期間沒有按照流程要求做,成為了畢業或就業過程中的少數個例,一般學校在安排各項工作的時候是分階段的、負責老師不少是臨時組建的,錯過時間段,處理起來比較麻煩。建議按照學校規定認真對待。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習用來統計就業率的玩意

高校畢業生登記表有什麼用?

4樓:江湖栢梟生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有何用途?

將放入人事檔案袋,作為大學時期主要檔案之一入檔。

《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有何用途?

為教育廳發放的人手乙份的文字**,視為擁有應屆畢業生資格,相當於應屆畢業生的「身份證」。

《就業協議書》

是乙份行政法規文書,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意向性後的確認文書,該文書具有普遍性,在行政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多數公司中適用,具有行政約束效力,但不具有法律效力,其有效期至簽訂正式勞動合同或畢業生領到報到證。

登記表具有身份介紹的作用。

在大學應屆畢業生畢業前夕,確定獲得畢業證及學位,但是還沒有發放情況下暫時用於畢業生找工作身份介紹及在校情況介紹之用。例如應屆畢業生參考國家公務員,在筆試通過,進入面試但是沒有取得畢業證及學位證的情況下應出具所持有的畢業生登記表(或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本人應如實填寫個人資訊,簽字,並有所在學校的二級學院和就業指導中心加蓋公章。

表中盡量不要塗改,字跡整潔,因為畢業生登記表會在檔案中留底,以備檔案接收處或是用人單位查閱。

將放入人事檔案袋,作為大學時期主要檔案之一入檔。《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的用途在於為教育廳發放的人手乙份的文字**,視為擁有應屆畢業生資格,相當於應屆畢業生的「身份證」。《就業協議書》是乙份行政法規文書,是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意向性後的確認文書,該文書具有普遍性,在行政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多數公司中適用,具有行政約束效力,但不具有法律效力,其有效期至簽訂正式勞動合同或畢業生領到報到證。

5樓:秒懂百科精選

一分鐘了解畢業生登記表

畢業生登記表有一欄「本人工作志願」怎麼填? 5

6樓:小俊七七

畢業生登記表中的「本人工作志願」就填寫「本人的專業特長、適合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到什麼樣的單位和部門工作」即可。最好應聘的職業和自己的工作志願重合。

擴充套件資料

畢業生登記表填寫注意事項:

1、何時何地經何人介紹加入共產黨或共青團」一欄,黨員需要分別填寫入黨和入團的情況,團員需要填寫入團的情況,群眾填 寫「無」。必須將時間、地點、介紹人等項內容全部填寫清楚。注意:

入黨介紹人須填寫兩名,入團介紹人填寫一人即可。

2、「婚否、對方姓名、政治面貌、現在何處、任何職」一欄,未婚者填寫「無」,已婚者需將配偶的姓名、政治面貌、現所在單位和職務等項內容全部填寫清楚。

4、「本人身體健康狀況」一般填寫無疾病,或者寫明「健康」「良好」等如有疾病應如實填寫。

7樓:白色的明

畢業生登記表上的工作志願,如實填寫就可以,最好應聘的職業和自己的工作志願重合。

結合專業知識,發揮專業技能,填寫想要從事方面的工作。畢業生登記表是各類學歷教育畢業生用來填寫所取得的學籍和畢業檔案的登記**,裡面包含著畢業生個人的基本資訊、簡歷和在學校的獎勵、處分和評語等。

擴充套件資料: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的填寫注意事項:

1、 填寫時一律用鋼筆或簽字筆(黑色),不得使用原子筆或鉛筆,字跡要清楚。

2、此登記表計入學生檔案,請仔細填寫,填表過程中嚴禁塗改,如使用塗改液則**作廢。

3、表內所列專案必須全部如實填寫,不得留空白,如有情況不明無法填寫時,應寫「不清」、「不詳」及其畢業生登記表內容 原因,如無該項情況,亦應寫「無」。

4、**封面的「學校名稱」、「系科」、「專業」必須填寫全稱。

5、**封面和第一頁「姓名」一欄的填寫必須和身份證、戶籍卡以學籍卡一致。曾用名如有則如實填寫,無則填寫「無」。

畢業研究生登記表每人乙份,將放入檔案,審核非常嚴格,不通過將無法寄送檔案,請務必認真填寫。填寫時一般使用黑色水筆填寫,字跡清楚,不可塗改,如一定要塗改,使用透明膠帶處理;

填寫時要嚴格參照模版填寫,不可有空格,如無該項情況,應寫「無」;畢業生登記表一般在畢業典禮之前統一交給班長,再由班長統一交至學工辦,逾期不受理。

畢業生登記表的主要用途是具有身份介紹的作用。在大學應屆畢業生畢業前夕,確定獲得畢業證及學位,但是還沒有發放情況下暫時用於畢業生找工作身份介紹及在校情況介紹之用。

本人應如實填寫個人資訊,簽字,並有所在學校的二級學院和就業指導中心加蓋公章。表中盡量不要塗改,字跡整潔,因為畢業生登記表會在檔案中留底,以備檔案接收處或是用人單位查閱。

畢業生登記表將放入人事檔案袋,作為大學時期主要檔案之一入檔。《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推薦表》的用途在於為教育廳發放的人手乙份的文字**,視為擁有應屆畢業生資格,相當於應屆畢業生的「身份證」。

8樓:雙子莫染初心

可以填自己的專業、學習及社會經歷、家庭成員和自我簡介。

1、結合專業知識,發揮專業技能,想要從·····方面的工作。

2、本人學習及社會經歷,從小學開始填寫,按時間順序,而且時間要能銜接上,見證人一般寫校長或班主任的名字,大學期間的一般寫系主任的名字。

3、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這一頁除了「學校推薦就業意見」不要填寫外,其餘的都要填完

4、自我簡介:從學習、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寫,班級鑑定和系部意見一般都是同學們之間交換填寫,學校組織意見一欄空著,由學校填寫。

9樓:匿名使用者

願結合專業知識,發揮專業技能,從·····方面的工作!

10樓:愛星期六的下午

本人自入學以來,一直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 德品質,各方面表現優秀。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工作責任心,堅持實事求事的原則。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勞,有崇高的理想和偉大的目標,注重個人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樂於助人,關心國家大事。

在校期間,本人一直勤奮學習,刻苦鑽研,通過系統地學習掌握較為紮實的基礎知識。由於有良好的學習作風和明確的學習目標,曾獲得"優秀團員"、"三好學生"等榮譽,得到了老師及同學們的肯定,樹立了良好的學習榜樣。

在課餘時間,本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也熱愛勞動,積極參加校開展的各項文體活動,參加社會實踐,繼承和發揚了艱苦奮鬥的精神,也參加了校文學社和書法協會,豐富了課餘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應的提高。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本人堅信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努力,使自己成為乙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學生,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挑戰,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我畢生的力量。

高中畢業生自我鑑定樣板(一)

時光如梭,轉眼即逝,當畢業在即,回首三年學習生活,歷歷在目:

三年來,學習上我嚴格要求自己,注意摸索適合自己情況的學習方法,積極思維,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強,學習成績優良。

我遵紀守法,尊敬師長,熱心助人,與同學相處融洽。我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努

力為班為校做好事。作為一名團員,我思想進步,遵守社會公德,積極投身實踐,關心國家大事。在團組織的領導下,力求更好地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

性格活潑開朗的我積極參加各種有益活動。高一年擔任語文科代表,協助老師做好各項工作。參加市演講比賽獲三等獎。

主持校知識競賽,任小廣播員。高二以來任班級文娛委員,組織同學參加各種活動,如:課間歌詠,班級聯歡會,集體舞賽等。

在校文藝匯演中任領唱,參加朗誦、小提琴表演。在校辯論賽在表現較出色,獲「 最佳辯手」稱號。我愛好運動,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力求德、智、體全面發展,校運會上,在800公尺、200公尺及4×100公尺接力賽中均獲較好名次。

三年的高中生活,使我增長了知識,也培養了我各方面的能力,為日後我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人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但是,通過三年的學習,我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夠,具體就體現在學習上「鑽勁」不夠、「擠勁」不夠。當然,在我發現自己的不足後,我會盡力完善自我,培養吃苦精神,從而保證日後的學習成績能有較大幅度的提高。

大學生畢業登記表自我鑑定怎麼寫

砂粒 在大學期間,我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和世界觀。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遵紀守法,愛護公共財產,團結同學,樂於助人。並以務實求真的精神熱心參予學校的公益宣傳和愛國主義活動。在學習上,端正...

2023年大學生畢業生就業形勢怎麼樣

寫材料的材料狗 現在大學畢業生一年比一年多。2019年最多,而且現在經濟下行,壓力比較大。形勢不容樂觀,但是不管怎麼樣,自己的努力,能力最重要。 南寄翠 2019年,大學生畢業生就業形勢,還是不錯的。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海牛大資料 如果你是合格的大資料開發技術人員,那當然有高薪的工作,並不是...

畢業生面臨的就業問題,如何解決大學生就業問題及解決方案

南溪 當代大學生所面臨的問題不是就業難,而是難就業!大學生就業面臨的問題,是因為在其大學畢業生對就業觀的認知不足,所存在以下問題 第一 大學生自我認知不足,在就業期望上帶有盲目性 應屆畢業生的自我認知不足 工作定位不準,甚至於很多當代大學生還有著 天之驕子 的思想,認為自己是統招大學生,在經過大學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