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學生就業有什麼看法,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形勢,你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5-06 07:5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切合實際,發揮效能,塌實肯幹,為民為公。

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形勢,你有什麼看法?

2樓:精靈幻術師

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形勢。我覺得很嚴峻吧,當然了這不包括985這些比較有實力的院校,一般的三本什麼的現在確實就業比較難了。

3樓:時時時時時光機

今年又是就業形勢很嚴峻的一年,今年的高校畢業生達到843萬人,也是就業形勢很嚴峻的一年,對此大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謹慎選擇,切勿跟風。

對大學生發展與就業的看法

社會對大學生就業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復高等教育的失敗!制

近日來,技工學校招收具bai有專科或本科學歷學生的du新聞屢見報端。實zhi際上早在2023年,貴州等dao省份就曾有技校的新生隊伍中出現大學畢業生的身影。時至今日,當大學生畢業後「回爐」技校學習由個例發展成群體,無疑是對普通高校教育的一種警示。

有專家認為,「回爐」技校說明大學生就業觀更加務實,認識到技能型人才的價值,從而主動改變自己以適應社會需要。從這個意義上看,「回爐」是一件好事。然而換個角度,「回爐」是高校教學結構需要順應市場需要的訊號。

從一定程度上說,正是一部分高校專業設定不適應市場需要、專業知識陳舊、教學方式單一僵化導致了大學生的「回爐」現象。長期以來,我國基本上實行學歷教育和職業教育合一的體制,學生入校確定專業,畢業了「對口」就業。然而隨著高校擴招和社會對人才素質需求的變化,部分專業與就業崗位的裂痕越來越大。

而在一些高校,仍舊是什麼專業火就開設什麼專業,以至於教學內容滯後於實踐。在歐美一些發達國家,學生上初中時就開始學習職業技能,不僅學士,就連碩士、博士就業前都必須拿到符合相應崗位要求的職業資格證書。

大學生的「回爐」至少提醒高校,應通過教學改革使培養的人才更加符合社會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2009屆大學畢業生抄需要就業的高達600多萬,就業形勢不容樂觀。 受影響較大的是財經類專業,因為企業業務萎縮,首先減少的是財經類管理人員的需求,其次是技術人員的需求。其次是建築、能源、機械、 it類專業會受影響。

這種影響表現在兩個方面,企業招聘人數下降帶來的就業率下降,由於大學生就業市場的賣壓增加造成薪資下降。即 便是不在上述的專業範圍內的大學畢業生,也會由於市場的大環境而不得不接受較低薪資。

對於已經就業困難的專業、地區和大學,這次經濟蕭條是雪上加霜。所以,應屆大學畢業生應該調整求職心態和期待,渡過最嚴重的一次經濟蕭條與就業冬天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大學生就業時不再考慮自己是大學生就好就業了

大家對現在大學生的就業問題有什麼看法呢?請你談談你的看法。

7樓:儀恕游靜

其實你應該辯證的看待這個問題,大學是什麼?乙個人在大學裡可以走向版兩個不權同的極端,或許有人選擇成為遊戲高手,最終將自我埋葬在虛擬世界,也能夠培養諸多能力,學到很多大學外學不到的東西,還能幫助一些人建立走進社會的最初人際網。不過從本質上來看,大學其實和我們上過的小學中學一樣,只是乙個提公升自我的平台,有很多人通過大學出了國,深造,就業輕輕鬆鬆。

你說的就業問題,絕對不可能單憑一張本科畢業證書就能解決,乙個人能否就業應該由這人的綜合素質決定,而輕易認為上大學解決不了就業完全是說傻話,我看來說這話的人要麼就是沒上過大學,要麼就是上了大學卻荒廢了好幾年。

所以同學,好好學吧,在大學裡做你願意做的人,就業,呵呵,還不是什麼問題

大學生就業問題的看法

8樓:顧梓晞

從自身的實際出發,結合自己的需要以及自己能在這個崗位做著什麼,具有一定的發展價值。不要眼高手低,可以在長沙求職網了解一下,**一下現在大學生就業面臨的一些嚴峻的問題,從而制定自己的就業計畫

9樓:童雨徐

就業問題,每一屆大學生都會碰到,壓力年年有,今年特別大。其實除內

了在校期間好好學習,多多容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之外,關鍵還在於你是否做好了就業的心理準備,為什麼考研人數逐年增加,其中的一部分就是沒有做好進入社會的準備,不知道幹什麼,先在學校逃避兩年再說,就業就要勇敢邁出這一步,一開始可能不如預期,那也要先邁出去,在工作中再去找工作,自己能養活自己是件美好的事,不要啃老,不要做巨嬰,慢慢就體會到了其中的快樂。

對大學生就業有些什麼意見或看法

10樓:糜溫牽淑

和我一樣

啊,找了儲幹的工作,去了竟是幹操作員,又苦又累做了10天就走人了,現在有點後悔,天天找工作,就沒個怎麼好點的

進來說說你們對大學生就業有什麼看法

11樓:仰以彤浦婉

1、要善於了解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知識、技能、性格、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不適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沒有能力做的工作卻偏要做,那結果一定是被拒之門外的。

2、要了解你所選擇的職業和行業。了解職業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性質和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可以向親朋好友中做過相關工作的人了解有關情況,也可以向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請教,他們經驗豐富,體會深刻,能給你提供具有指導意義的資訊,他們工作過程中的失敗教訓,對你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而他們的成功經驗又是你可以借鑑的。

3、學會自我推薦。在了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礎上,再去求職。求職就是尋找和得到工作的過程,通常包括獲得用人的資訊、爭取面試、談話、簽約等環節。

找工作就像推銷商品一樣,要讓顧客買你的產品,你必須告訴對方,你的商品質量如何的高,**怎樣公道,才能吸引人們來買這種商品。同樣,找工作時也要圍繞著「我真正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而我提出的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這樣乙個中心來。一定要學會推銷自己,這樣別人才會認可和錄用你。

以上有摩托羅拉工程學院就業部推薦

12樓:雪慧捷軍艾

現在的大學生

多數都能夠在求職的時候有乙個好的心態

但是在工作中隨意性太大

這也是現在人的共性

13樓:完顏琇瑩城毅

大學生身份做普工受人嘲笑

以中學生身份做普工被疑為商業間諜

無能是錯

太能也是錯

關於大學生就業有什麼意見和想法呢?

14樓:老子是癩**

現在很多企業都不招大學生的,因為現在的大學生有料得很少,都是喝酒翹課打遊戲過來的,沒什麼真本事,大學裡學到的東西,基本上對工作沒有什麼幫助,基本上都要從頭學,培養乙個大學生很耗費成本的。開始工作的時候總是搗亂的。

說下我見到的好的大學生吧

積極,有眼力價,搶著幹活,多問問題(適用女性),男生自己多想,多看書。

切勿驕傲,不要貪快,有些工作是要經驗積累的,急不的的。一年是很保守的估計。

最重要是選擇,看什麼行業和待遇,其他人告訴你什麼興趣和愛好之類的,有是有但少得可憐,不要放在首位考慮。英語和**很重要。

15樓:珊瑚海

樓上說的很有哲理,大學生很多都是處在茫然階段,在校期間學的太零散,導致不知道就業的準確方向,現階段最主要是了解自己的職業方向,看自己適合朝什麼方向走,再邁步。

有必要的話,再去充實下自己的技能,現在企業注重技能型人才。

你對大學生目前的就業現象有哪些認識或看法?

16樓:以心

在我看來就業形勢:相比以往而言,整體上就業形勢並不十分嚴峻,從國家巨集觀方面看,勞動力供需矛盾並沒有十分嚴重,每年有大批的大學生畢業,與此同時也有大批的勞動力退休,就業形勢的嚴峻與否取決於大學生自身素質的高低。

17樓:以心

大學生定位錯誤,沒有正確的擇業觀。對自己未來職業充滿幻想,自己為自己營造一種美好的未來。大學生的就業選擇方向不明確,跟風現象嚴重。可以用一句話來描述「高不成,低不就」。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就業難,我覺得更多的還是資訊不對等造成的,其實我周邊的很多公司都需要人,都在招人,現在的現狀是一邊找不到工作,一邊招不到人,而這中間的資訊溝通的障礙才是問題的根本。

19樓:抽轉組

大學生自身綜合素質不高,適應社會的能力差,缺乏對自己的清晰定位,擇業缺乏目的性不強。目前,大學畢業生在選擇就業的過程中對社會職務的認知度不清晰,大學生在求職時普遍沒有正確地評估自己,在面試時處於劣勢。

20樓:c醬粉絲團

大學生專業選擇盲目跟風。追尋熱門專業選擇,一直以來是學生在高考之後填報志願的乙個重要指標,近兩年哪個專業熱門,就選擇那個專業,已經逐漸變為一種常態。家長和學生在選擇專業是十分的盲目,有些家長和學生甚至不考慮,以後的長遠發展,只顧當前的熱門,但是大學四年之後,一些原本熱門的專業變成冷門的了,而一些冷門專業卻變成熱門的了。

21樓:回憶

大多數大學畢業生希望在發達的地區工作,一部分大學生眼高手低,心浮氣躁,涉世未深,沒有端正心態。工作經驗,人生閱歷都是需要時間慢慢來沉澱的,踏入社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

22樓:沉夜孤星

由於社會中的就業市場環境比較現實,對大學生的就業造成了不好的影響,找工作不如花錢工作的亂象已經出現,而大學畢業生的戶籍問題也影響著他們找工作的程序,大學生的檔案問題也給他們的就業造成影響。

23樓:幹小雙

學校的大面積擴招,為就業帶來壓力。自教育改革之後,許多高校迫於發展壓力,紛紛開始在大學擴招。雖然為國家培養出了更多大學生,但就之前而言,發生的數量增加了,質量卻沒有提公升。

而且,大學生本身就業壓力就大,再加上學校擴招之後,學生數量激增,對學生的就業更是乙個不小的衝擊。

關於對大學生就業看法

24樓:木頭異類

1.大部分學生一開始都不太容易,能找到工資的待遇也高,生活開支除去後能剩下錢的已經不錯了。據我所知是很大一部分剛畢業那段時間都得借錢。

當然了,這裡是指那些來自社會底層,沒有太多社會背景的大學畢業生。

2.就業難,真的,沒有經歷過的永遠不知道其中的滋味。尤其是那些基本飽和的專業畢業的學生,當然文科佔大多數,理科有些也不樂觀。

3.至於學校,說實話,可能大一大二時很多普通大學的學生對母校都有那麼一點不滿,覺得還是某某學校好啊之類的。其實真的經歷過後,才發現原來除了清華北大或有些二流學校的優勢專業外,**的學生就業都差不多。

25樓:

大學生失業很多原因是因為自己沒有能力,沒有為企業賺錢的能力。

大學生就業指導課考試,求一份對於大學生就業指導這門課的認識 30

1.簡要說明當代大學生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作為一名大學生應具備哪些素質 一般認為,人的素質包括政治思想素質 科學文化素質 心理品格素質和身體素質四大方面。其中,身體素質是物質基礎,科學文化素質是核心,心理品格素質是關鍵,政治思想素質是 主導。一個人素質的高低,就是這幾方面綜合水平的衡量。2.蒐集和合...

大學生就業難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大學生就業難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我愛左梓承 還是因為經驗比較少 大學生就業最大的難點就是缺乏經驗。 沒有如果 大學生就業難的原因 一 學生就業渠道不暢。目前的就業渠道無非是學校推薦 熟人介紹 校園和社會的招聘會 人才或就業 報考公務員,服務西部等。但是,學校推薦一般是學生幹部或成績突出者才有機會 報考公務員受專業 志趣 是否黨員限...

有哪些具體的原因導致了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困難

三春姐姐 目前處於大三的我,總是聽到大四學長學姐說找工作特別困難,就業特別困難,但是我在很多招聘網上看到,空間很多。有些企業還招不到新的員工。針對這些事情我都很不理解,後邊詢問了學長學姐,他們給我的答案是這樣的。我詢問的是和我本專業的學長學姐,因為我們的專業是師範教育,語文。所以在擇業起來要找到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