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冷凝爐的優缺點問題,地暖冷凝鍋爐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5-06 07:54:28

1樓:藺子峰

優點是加溫快、節省燃氣量、缺點是**加高

地暖冷凝鍋爐的優缺點

冷凝式燃氣壁掛爐的優缺點

2樓:愛刷

1、隨意

設定取暖時間,可隨時開啟。在某乙個範圍內,室內空氣的高低我們可以隨意調節,同時家用燃氣壁掛爐不但可以為我們的生活提供熱水,而且為我們節約了空間以及資金,不但為我們節省了熱水的使用,而且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2、家用燃氣壁掛爐使用的能源是天然氣或者是城市內的煤氣,每個家庭在300平方公尺內都可以採暖。

3、家用燃氣壁掛爐可以安裝定時器,出門之前我們可以設定啟動的時間,等我們到家之後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

4、每一家人都可以自己建立乙個取暖系統,這樣不但解決我們的取暖問題,同時也解決我們熱水提供問題。

5、收費比較合理,對我們所使用的耗氣量,可以準確的統計出來,我們所使用的氣量可以由我們自己控制,節省煤氣的使用量。

6、無論是我們房子的廚房內、地下室或者是陽台上都可以安裝,和散熱器通過房間內的走線相連線,不但可以實現提供熱水而且也能實現取暖,一舉兩得。

7、在房間內新增過室內溫度器後,我們可以調節我們房間內不同的溫度,如果我們房間內沒有人的時候,把溫度調低一點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證我們的迴圈水或者是機器不會被凍。

8、我們可以隨時取暖,不受限制,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9、我們使用這和我們使用集體供暖的消費差不多,有的甚至是更低,為什麼我們不用這呢?

家用燃氣壁掛爐的缺點有哪些?

1、套管式家用燃氣壁掛爐由於無法二次換熱,為我們生活中提供的熱水並不很穩定,有時候忽冷忽熱的。

2、如果我們使用板式家用燃氣壁掛爐雖然為我們的生活解決了提供熱水忽冷忽熱的問題,但是有的地區水質比較硬,這種交換器很容易被堵塞。

3、雖然冷凝家用燃氣壁掛爐的節能以及功能等方面比較強大,但是**比其他的要貴些。

4、這種取暖爐的使用年限在15年左右,如果需要更新的話,產生的費用是由消費者提供。如果我們家內無人的話,調整為溫度在4℃的狀況下執行,在這期間產生的費用以及浪費的能源也是消費者自己承擔。有的機器在啟動時會產生很大的噪音,有環境汙染等問題出現。

哪位知道冷凝式壁掛爐優缺點是什麼

3樓:周周張周周

以萬抄家樂u系列為例,冷凝型壁掛爐:

1、高效節能,優秀品質

2、不鏽鋼翅片式冷凝換熱技術

3、熱效率高達104%

4、先進不鏽鋼鎳基釺焊技術

5、歐式時尚外觀,夜光字型顯示

6、wifi遠端控制,智慧型,節能更便利

7、48重智慧型安全防護

8、缺點就是**比較高

4樓:侯個蛋

能效高 省氣   **貴 維修費用高

地暖到底該不該選冷凝爐?真的節能很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鍋爐的效率高能耗低,是節能環保的必然選擇,是發展的趨勢。目前歐洲等發達國家就已經很普遍。在這種大勢面前,冷凝式壁掛爐早晚還是要徹底取代普通壁掛爐的,如白晶板遲早徹底取代其他擠塑板一樣,更新公升級換代是必然趨勢。

推薦先牧地暖,舒適健康,環保節能,高品質家居採暖舒適系統。

地暖的優點和缺點?

6樓:易書科技

牋地暖種類被分為水地暖、電地暖兩種:牋

一、水地暖水地暖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向上供暖;電地暖則是將低溫發熱電纜作為熱源進行傳熱,利用溫控器調節溫度。牋

優點:以低溫熱水為媒介的水地暖,散熱平穩,其舒適度高於電地暖,適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在執行過程中不會產生輻射,穩定性強,更安全;地暖管與建築同壽,使用壽命長;兼顧生活熱水;使用面積越大越節能;經過20多年的發展,安裝及維保技術更為成熟。牋

缺點:由於熱水流速慢,回水溫度低,其公升溫速度也較慢;前期安裝成本高,壁掛爐佔大頭;維護保養較麻煩,地暖管和壁掛爐需定期清洗及維護。牋

二、電地暖的優缺點牋

優點: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速度快,室內公升溫速度較之水地暖更快;佈線較方面,也無需佔據太高的層高;無需後期清洗保養,更為便利;小面積使用更節能;使用壽命長,碳晶地暖等理論使用壽命可達50年以上。牋

缺點:無法兼顧生活熱水,需另設熱水器;執行過程中會產生輕微的輻射;大面積使用,從長遠來看,其節能性不如水地暖;一旦出現壞區需全部更換。

7樓:樂正玉枝濮念

地暖是公認最舒服的!

缺點:對層高有8厘公尺左右的占用;地面二次裝修時,易被損壞;鋪設實木地板有乾裂的麻煩,最好選用地磚或複合地板;設定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大大降低輸送管道的使用壽命;由於防水需要,衛生間不便鋪設,還要借助於電暖氣。

優點:首先、房間溫度分布均勻

採用地板採暖方式,由於是整個地板均勻散熱,因此房間裡的溫差極小。而且室內溫度是由下而上逐漸降低,地面溫度高於人的呼吸系統溫度,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覺。中醫認為「熱從頭生,寒從足入」所以暖人先要暖腳,只有腳溫暖了,全身就會感覺溫暖。

地板採暖的房間中,溫度最高的部分在地面,隨著高度的增加溫度逐步下降,這種溫度曲線正好符合人的生理要求,所以人們在地板採暖房間會感覺很舒適。另外人體的足部有眾多的反射區,這些反射區影響內臟的機能,生活在地板採暖房間的人們,足部血液迴圈得到促進,免疫能力相對提高。另外,地板採暖對於預防和**關節炎、寒腿病等有顯著作用。

有利於營造健康的室內環境

採用散熱片取暖,一般出水溫度在70攝氏度以上,但溫度達到80度時就會產生灰塵團,使暖氣上方的牆面布滿灰塵。而地板採暖可以消除灰塵團和渾濁空氣的對流,給人乙個清新、溫暖、健康的環境。

高效節能

由於採暖的輻射面大,相對要求的供水溫度低,只需40至50度。而且可以克服傳統採暖片一部分熱量從窗戶散失掉影響採暖效果的缺點。

很多人認為在已有暖氣供暖的情況下,在自己投資改裝地板採暖,在經濟上是不是值得。實踐證明地板採暖有優越的節能作用。節能作用相當於暖氣方式的1/3,也就是說平均每月只需付出過去60%經濟投入,即可換得優於傳統的舒適享受。

而且這樣算來,一般5年左右即可收回一次性投資成本高效節能。低溫地板採暖可實行分戶分室控制。低溫地板採暖系統要求設計採用雙管系統或單戶熱源,其比不設控制及調節裝置的系統節約25%的能源。

家中無人時可以停止供暖,家庭人口少時,只開活動的房間,關無人房間,避免了樓上樓下全啟動的狀況。如果有條件,裝溫度控制器,就可以隨心所欲地調節溫度,自動啟閉閥門,對節約能源將更有好處。

節省空間

家居裝置中我們會發現,只有10厘公尺左右厚度的暖氣管道往往會帶給我們n平公尺使用面積的浪費,並且經常給家具擺放和整體風格定調帶來很大的麻煩。地板採暖,由於採暖管全部鋪設在地板下,提高了相對面積的利用率,整個房間中看不到暖氣,也不用在為裝飾或暖氣位置不合適而傷腦筋。方便室內裝飾及家具的擺放。

減少樓層噪音

目前我國隔層樓板一般選用厚度為15cm圓孔板或現澆砼板,其隔音效果極差,樓上人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地板採暖,增加了保溫層,具。常好的隔音效果。

8樓:茂甜利谷之

即將步入寒冷的冬季,「保暖防寒」日漸成為人們談論的熱點話題。提到保暖,就不得不說說一種既古老又嶄新的保暖技術——地暖。地暖全稱為地板輻射採暖,是一種基於地面的蓄熱、傳熱技術。

那麼,與傳統採暖相比,地暖的優點是什麼呢?

◆地暖的優點有:

①輸送過程熱損失小,熱效率更高,比傳統採暖高30%左右。

②溫度均勻,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符合腳暖頭涼的健身理論。它距地面5-15cm高度範圍內的溫度較傳統採暖高8℃-18℃,符合人體腳暖頭清爽的生理要求,能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有保健作用。

③蓄熱量大,在間歇供暖條件下,熱穩定性更好。

④隱蔽安裝,便於裝修和家具布置,增加使用面積。

⑤可靈活控制各個區域的溫度,低溫地面輻射供暖可實行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調控,有效節約能源。

⑥使用壽命長:低溫地面供暖中塑料管材或發熱電纜埋入地下,不結垢、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與建築物同步。

⑦環保衛生(輻射散熱,不汙染室內空氣,潔淨衛生);隔音保溫(隔熱板和混凝土填充層有很好的隔音性能,可減少樓層噪音);安全係數高。

◆地暖有兩種常見的方式:

地暖①是低溫熱水輻射採暖,又叫水暖:

是以低溫熱水為熱媒,通過地下鋪設的專用地暖管道把地表加熱,以整個地面作為散熱面,均勻向室內輻射熱量。

它的特點是:

熱感舒適、熱量均衡穩定、節能、免維修、方便管理,適用於大面積、長時間採暖。

電暖②低溫發熱電纜輻射採暖,也叫電暖:

是由鋪設於地下的發熱體,如發熱電纜、電熱膜等,溫度感測器和安裝於牆面的電子溫控開關組成,發熱後通電執行後產生熱量,加熱地板來提高室內溫度。

它的特點是:

鋪設靈活、加熱快、溫度調節方便,但使用成本較大,適合小面積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的優點:

1. 健康舒適,因為地暖供熱使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舒適感覺,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而且不易造成汙濁的空氣對流,使室內空氣潔淨。

2. 高效節能,地暖供熱使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且熱量在傳送過程中損失較小。而且低溫地面輻射供暖還可以實行分層、分戶、分室控制,使用者可根據情況進行單獨調控,有效節約能源。

3. 美化居室,室內可以不用安裝暖氣片及其管道,就可以騰出更多空間來方便裝修和家居布置,並且減少了衛生死角。

4. 熱穩定性好,因為地面層及混凝土層蓄熱量大,所以地暖的熱穩定性好,而且在間歇供暖的條件下,室內溫度變化緩慢。

5. 使用壽命長,地暖的pert管材埋入地下,穩定性好、不腐蝕,無人為破壞,使用壽命長,而且還節約了維護和更換費用。

地暖的缺點

1. 對層高有80mm的占用,因為地暖的保溫板有30mm、豆石砼填充層有50 mm,總共有80mm厚,這樣對室內層高有一定的影響。

2. 地暖可維修性差,因為地暖屬於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所以裝修時要選擇耐壓、耐溫、耐腐蝕且熱穩定性能好的高科技環保管材。 而且也不便於二次裝修,因為地暖熱管道都鋪設在地下,二次裝修改造地面時,容易損壞地下管道。

同時也要注意使用時不能設定過高溫度,否則將會降低輸送管道的使用壽命。

3. 小空間的比如衛生間使用受限,由於地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小空間鋪設範圍小,所以室溫很可能達不到採暖標準。

4. 地暖系統在執行2-4年後,地暖管路容易產生水垢,這時需要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不然會直接影響採暖效果。

壁掛爐地暖如何使用,壁掛爐地暖如何使用

向日葵 盤管管道中心距一般為150 20mm為宜 大管 房間朝南 地板傳熱效果好間距可大些 小管 房間朝北 地板傳熱效果不好宜密一些 每組盤管都必須是一條整管,不得在地下對接。盤管的供 回水管管口應集中到分水箱內,在分水箱內設供 回水分水器可以每組分別調節。連線採用分集水器方式進行並聯,分水器高階有...

地暖配哪種壁掛爐好,家裡地暖還用壁掛爐嗎

一起裝修網官網 地暖歸於輻射採暖,先熱地上地板,然後到室內溫度,升溫較慢,由於地板吸熱,有些熱丟失,但其降溫也較慢,當2 3天室內溫度提高後,可調小壁掛爐的溫度,使其一直堅持運轉,這麼能夠省氣,一起保證室內溫暖,假如封閉壁掛爐後,室內降溫也需求2 3天姿態。 院稅慚稅緯砸 推薦冷凝式壁掛爐,因為地暖...

壁掛爐燒地暖怎麼用,壁掛爐燒地暖怎麼用知識

更上百層樓 使用者在使用前,首先應檢查鍋爐的水壓表指標是否在規定範圍內,說明書中規定的標準水壓為1 1.2bar,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暖氣系統和鍋爐內都存在一些空氣,當鍋爐執行時,系統中的空氣不斷從鍋爐內的排氣閥排出,鍋爐的壓力就會無規律的下降 在冬季取暖時,暖氣系統中的水受熱膨脹,系統水壓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