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在日常生活方面的功能主要體現在以下哪點

時間 2021-05-06 07:54:28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c哦 他們是不太喜歡山水畫的

美術社會功能主要體現在哪三方面

2樓:星願下的期盼

1、認識功能

偏於具象層面,可以幫助人認識本民族的歷史、文化、審美情趣,可以幫助人認識大自然的秩序和行貌色彩,可以幫助人認識到如何感知客觀世界。

2、教育功能

重於情感層面,通過對藝術作品的欣賞活動來顯現,顯現文化特徵並始終以獨特的藝術形式發展和詮釋文化,因此得以作為其文化**。

3、審美功能

集中於精神層面,人們對藝術的欣賞過程能讓美感和審美功能顯現,從而在生命世界裡造就最豐富的人類情感,而對於美的渴望也來自源於情感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美術的相關情況

據了解,美術的範圍非常廣泛,其中的分類具體如下:

1、觀賞性藝術

①繪畫由於使用的物質材料和工具的不同,可分成中國畫、油畫、水彩畫、水粉畫、版畫、素描等畫種;

②雕塑有圓雕和浮雕等多種形式,所用材料則有石、木、泥、石膏、青銅等。

2、實用性藝術

①工藝美術

⑴傳統手工藝品

如玉雕、象牙雕刻、漆器、金屬工藝品等;

⑵現代工業美術

包括一切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需要的適用而美觀的生活用品(如花布、陶瓷、玻璃器皿、家具、地毯、家用電器等),以及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和機械的造型和色彩設計;

⑶現代商業美術

主要指商品標誌、包裝裝潢和商業廣告等;

②建築屬於美術的範圍,這由建築本身包含的技術科學和藝術的兩重性所決定,因為任何一座建築物總以具有某種空間形體的物質結構矗立在大地上的,那就必然有乙個造型是否美觀的問題。

3樓:河傳楊穎

主要體現在教育功能、認識功能、審美功能。在美術的三大功能中,審美功能是美術的最主要和最基本的功能。

美術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它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建築、書法、篆刻、設計、新**和攝影等型別。

每個門類又可以根據表現的題材和使用的題材,再分成若干小類。

人們在美術欣賞活動中思想上得到啟迪,認識上得到提高,促使觀賞者在思想、感情、理想、追求等方面發生深刻的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美術繪畫作品有:西方的達·芬奇《蒙娜麗莎》《人像》、梵谷《星夜》《向日葵》

美術雕塑用可雕刻和塑造的物質材料製作出具有實體形象、以表達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形式。雕塑的種類可以從不同角度來劃分。從製作工藝來分,雕塑可分為雕和塑。

雕是從完整而堅固的坯體上把多餘部分刪削、挖鑿掉,如石雕、木雕、玉雕等,塑是用具有粘結性的材料聯接、構成為所需要的形體,如泥塑、陶塑等。從題材來分,雕塑可分為紀念性雕塑、建築裝飾性雕塑、城市園林雕塑、宗教雕塑、陵墓雕塑、陳列性雕塑。

從表現形式來分,雕塑可分為圓雕、浮雕。圓雕是不附在任何背景上,可從四面八方觀賞的立體雕塑。浮雕是在平面上雕出凸起的藝術形象。表現手法常常借助於體積和結構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觀賞性美術(油畫,雕塑,國畫,浮雕等)2、實用性美術

a,工藝美術(與生活密切相關)

a.傳統手工藝品:剪紙,玉雕,漆器,根雕,骨雕,泥塑,草編.

b.現代工業美術:滿足人們生活(衣,食,住,行)需要,具有實用性和美觀性的一切用品.

c.商 業 美 術 : 主要用於商業廣告,策劃,對公司或產品起到一定的宣傳作用.(如:標誌,海報,廣告招貼等等)

b,建 築:

a.公共建築:歌劇院,圖書館,博物館

b.宗教建築:教堂,廟宇,祭壇

c.紀念性建築:紀念館,紀念堂

5樓:百度使用者

1認識功能:通過美術作品認識不同時代、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社會制度的人們的生活、歷史、風俗、行為、器物、觀念,等,甚至認識包括我們自己再內的整個宇宙。 2教育功能:

指美術作品的題材所表現出來的內容和主題對觀眾形成的思想和道德上的感染與影響 3審美功能:培養人們對美的事物、美的形式的辨別力、敏感性和感受力

藝術的含義?在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6樓:趣味先森

小到穿著,大到衣食住行等等。做乙個菜擺乙個造型也屬於藝術,街上的行為藝術人等等都屬於藝術的範疇,藝術是**生活貼切生活,是一種審美和對生活一種詮釋。真跡網的藝術家藝術的詮釋和觀點想法比較多,可以不斷了解藝術,學習藝術,汲取藝術的養分。

7樓:少磬改修誠

藝術,迄今還沒有公認的定義。通常認為,藝術是人類以情感和想象為特性,來把握和反映網際網路紓,表示對網際網路紓及自身,對二者關係的看法的一種特殊方式。其通過審美創造活動再現現實和表現情感理想,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及客體的相互物件化。

通俗的說,藝術也就是人的知識、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是人們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表現。

藝術也就是人的知識、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是人們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表現。藝術屬於娛樂遊戲文化的範疇,是人們為了滿足自己對主觀缺憾的慰籍需求和情感器官的行為需求而創造出的一種文化現象,這種文化現象的本質特點是用語言創造出虛擬的人類現實生活。藝術是人們進**感和思想交流的一種文化形式,人們進**感和思想交流是以語言為基礎的,所以,藝術的發生基礎是人類的語言。

藝術可以定義為「人類以創造美為主要目的的技術及其產品」。藝術需要技術,但不是技術。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什麼樣的技術才是藝術?

」古希臘人引入了「美」的概念,然而對技術的劃分並沒有因為這個概念的引入而變得簡單,恰恰相反,她變得前所未有的複雜。因為解釋「美」本身並不比解釋藝術更簡單。

「現代漢詞典」說: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

「藝術」(art)在西文裡本義為「人工造作」。認識論認為:藝術是自然在人的頭腦裡的「反映」,是一種意識形態;實踐論認為:

藝術是人對自然的加工改造,是一種勞動生產,所以藝術有「第二自然」之稱。人類勞動是為了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一切藝術都要有乙個創造主體和乙個創造物件,因此,它既要有人的條件,又要有物的條件。人的條件包括藝術家的自然資稟、人生經驗和文化教養;物的條件包括社會型別、時代精神、民族特色、社會實況和問題,這些都是需要不斷加工改造的物件;此外還要加上用來加工改造的工具和媒介。

所以藝術既離不開人,也離不開物,它和美感一樣,也是主客觀的統一體。

2023年版《辭海》對藝術的內涵和外延作了解釋:

「人類以感情和想象作為特性的把握世界的一種特殊方式,即通過審美創造活動再現現實和表現情感理想,在想象中實現審美主體和審美客體的互相物件化。具體說,他們是人們現實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形象反映,也是藝術家知覺、情感、理想、意念綜合心理活動的有機產物。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形態,藝術主要是滿足人們多方面的審美需要,從而在社會生活尤其是人類精神領域內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根據表現手段和方式的不同,可分為表演藝術(**、舞蹈),造型藝術(繪畫、雕塑、建築),語言藝術(文學),綜合藝術(戲劇、影視)。根據表演的時空性質,又可分為時間藝術(**),空間藝術(繪畫、雕塑、建築),和時空並列藝術(文學、戲劇、影視)。」

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存在藝術使用的商品,生活用品,食品,住房那些東西的包裝都是需要設計的,家居都是需要裝飾設計的我們每乙個角落無處不存在著藝術

藝術特點包括哪幾個方面

8樓:丫丫棒冰兒

藝術特色,也稱「表現手法」。作家、藝術家在創作中所運用的各種具體的表現方法。在文學創作中,有敘述、描寫、虛構、烘托、渲染、誇張、諷刺、抒情、議論、對比等手法。

表現手法從廣義上來講也就是作者在行文措辭和表達思想感情時所使用的特殊的語句組織方式.分析一篇作品,具體地可以由點到面地來抓它的特殊表現方式,首先是字詞、語句上的修辭技巧,種類很多,包括比喻、象徵、誇張、排比、對偶、烘托、擬人、用典等等從作品的整體上來把握它的表現手法時,就要注意不同文體的作品,抒情散文的表現手法豐富多彩,借景抒情、托物言志、抑揚結合、 象徵等手法;記敘文的寫作手法如首尾照應、畫龍點睛、巧用修辭、詳略得當、敘議結合、正側相映等;議**寫作手法如引經據典、巧譬善喻、逆向求異、正反對比、模擬推理等;**的描寫手法、烘托手法、伏筆和照應、懸念和釋念、實寫與虛寫等。 表現手法的分析是一種很泛的題目,答題時要注意完整地理解題目的答題要求,要簡潔準確地答題,對有些題目如欣賞寫作技巧的題,應結合上下文語境、文章題材與體裁風格等來準確把握,選取其中最主要的一種回答即可,不必面面俱到,如**塑造人物的種種手法,如散文抒發情感的種種手法等,盡量抓到得分點。

編輯本段1、表達方式:

詩詞中主要運用敘述、描寫、議論、 抒情四種表達方式,這其中描寫、抒情是考查的重點。描寫方式有動靜結合、虛實結合等的不同;抒情方式有(抒情方式? 主要有直接抒情和間接抒情兩種方式。

)直抒胸臆、借景抒情、寓情於景、情景交融情景相生 情因景生 以景襯情 融情入景 一切景語皆情語等。

編輯本段2、結構形式:

詩歌的結構形式,常見的首尾照應,開門見山、層層深入,先總後分,先分後總 先景後情 卒章顯志,過渡、做鋪墊、埋伏筆等。

編輯本段3、修辭手法:

主要的修辭手法有:對偶 比喻 擬人 反問 設問 借代 誇張 排比 反覆 象徵 寄託等,

編輯本段4、寫作技巧:

寫作技巧包括:賦比興、襯托、對比、渲染、卒章顯志、畫龍點睛、以小見大、欲揚先抑、聯想想象、語序倒置等。

編輯本段5、藝術風格:

包括雄渾、曠達、豪放、俊爽、沖淡、沉鬱、悲慨、婉約 表達方式 關於表達方式: ①表達方式分為敘述、描寫、說明、抒情、議論的表達方式的分類解釋; ②一篇文章可以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兼用其它表達方式; ③現在流行的話題作文的要求裡也有相關表述——可任選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並綜合運用其它各種表達方式。 綜合起來,「表達方式」應當為在用語言、藝術、**、行動把思想感情表示出來時所採取的方法和形式。

編輯本段關於其表現手法:

托物言志 寫景抒情 敘事 議論 敘議結合 抒情 直抒胸臆 順敘 倒敘 插敘 對比 襯托 卒章顯志 象徵 想象 聯想 照應 寓情於景 反襯 烘托 托物起興 美景襯哀情 渲染 虛實結合 側面描寫 正面描寫 直接抒情 間接抒情,欲揚先抑等,數量不限

編輯本段詳細解釋:

(1)敘述。敘述是寫作中最基本、最常見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作者對人物的經歷和事件的發展變化過程以及場景、空間的轉換所作的敘說和交代。 (2)描寫。

描寫是把描寫物件的狀貌、情態描繪出來,再現給讀者的一種表達方式。它是記敘文,特別是文學創作中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在一般的抒情、議論、說明文中,有時也把它作為一種輔助手段。

描寫的手法運用得好,能逼真傳神、生動形象,使讀者如見其人、如聞其聲、如臨其境,從中受到強烈的藝術感染。 (3)抒情。抒情就是抒發和表現作者的感情。

它是抒情文體中的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的文學作品和記敘文中,也常常把它作為重要的輔助表達手段。 (4)議論。議論就是作者對某個議論物件發表見解,以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態度。

它的作用在於使文章鮮明、深刻,具有較強的哲理性和理論深度。在議**中,它是主要表達方式;在一般記敘文、說明文或文學作品中,也常被當作輔助表達手段。 (5)說明。

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性質、特徵、成因、關係、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江河、花草、樹木、建築、器物等;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意識、修養、觀點、概念、原理、技術等。 表達技巧是指文章運用了哪些寫作原則、規律和方法來表達文章的內容。

表達技巧主要包括:①表達方式;②表現手法;③選材剪材;④行文的結構;⑤意境的創設、人物形象的塑造、修辭方法的運用等。 表達技巧也可以分為一般技巧和辨證技巧兩大類。

一般技巧又可以分為:比興(比就是比喻,興就是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詞也。)、對比、映襯(分為正襯和反襯)、懸念(包括設懸和釋懸兩方面)、巧合(巧合的關鍵是乙個「巧」字,「合」是基本要求,要「合」得既在情理之中,又出人意料之外。

「合」得新穎別緻,方見其「巧」。)、象徵(由象徵體和象徵義兩個要素構成。)、通感(就是把不同感官的感覺溝通起來,借聯想引起感覺轉移,「以感覺寫感覺」。

)、意識流與拼貼畫。 辨證技巧又可以分為:虛與實(實就是實寫,虛就是虛寫。

)、疏與密(疏就是略寫,密就是詳寫。)曲與直(直就是平直,曲就是曲折。)、動與靜(有以動寫靜和以靜寫動兩種主要方式。

)、除此以外,辨證技巧還有「抑與揚、張與弛、隱與顯、少與多、莊與諧、斷與續」等等。 一篇文章,不管作者選擇什麼樣的表達技巧,都是為了更好地表情達意。因此,分析語言、理解文章內容,必須認識表達技巧的作用。

藝術手法:情景交融,寓情於景,直抒胸臆等

在日常生活中獲取地理知識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獲取地理知識的方法

多觀察分析,找到方法。舉例如下 衣食方面 一般與農業相關,要考慮溫度,降水,土壤肥力狀況,市場等。具體點就看看當地產什麼作物,小麥還是水稻,為什麼適合種植這些作物,一年幾熟,與氣候聯絡起來,看看當地屬於什麼氣候,位於哪個地帶,在地球位於哪個區等等 住 城市的建設規劃,要考慮到交通,河流,氣候,各種自...

在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有哪些方面的合法權益容易受到侵犯 我們應怎樣向有關

父母及其他法定監護人應明確認識到,每一個小學生都享有生存的權利 發展的權利和受到保護的權利。小學生的營養 衛生 安全 健康等基本生存需要應得到高度的重視,家長在分配家庭收入時應首先滿足小學生的基本需要。小學生有權接受教育,並應有時間休息,遊戲。當遭受疾病或任何危險時,小學生有權獲得父母及其他法定監護...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東西 比如硬體方面 是需要改進的

家電的自動化以及美觀化,外形的不可變性,如果你要往這方面想辦法,應該是不錯的.比如,家電的外形小化,實用化,多功能整合化,操作更簡單化.以及可隨時更換外殼.智慧型家電的想法.家具的想法,就是可以收起來,藏起來.那就不用擺在屋裡佔空間,會多出很多空間,家具也可以實用就好.不用太美觀,省錢又實用.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