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地暖的步驟有哪些,地暖安裝流程

時間 2022-12-20 22:15:09

1樓:易書科技

1、整平地面是安裝地暖的主要條件,要是地面不平會影響地暖保溫,如果有尖利的東西,還會劃破地暖管,地面整平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10mm地面上雜物等清理乾淨保證地面平整,牆、柱腳與地面呈90度直角。

2、將分集水器水平安裝在指定位置,分水器於上集水器於下,間距200mm。

3、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板縫處要用膠粘貼牢固,而保溫層要鋪設平整,反射膜鋪貼在保溫板上,要保持平整、不能有褶皺,而且要遮蓋嚴密。

4、鋪設盤管要嚴格按照設計進行鋪設,管道鋪設間距和設計相符合,靠近外牆、外窗處及樓層挑空等耗熱量較大區域的管路要加密,並用塑料卡釘將管材固定於復合保溫板及反射膜上。

5、要測試檢查地暖鋪設的加熱管有無損傷,管間距是否符合設計要求,從注水排氣閥注入清水進行水壓試驗,調整試驗壓力,穩壓後不滲不漏為合格。

2樓:別墅大師

地暖安裝流程如下:(1)地暖安裝前,樓地面找平層應檢驗完畢。

(2)分集水器用4個膨脹螺栓水平固定在牆面上,安裝要牢固。

(3)用乳膠將10mm邊角保溫板沿牆貼上,要求貼上平整,搭接嚴密。

(4)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如2cm厚聚苯保溫板_保溫卷材或進口保溫膜等),板縫處用膠粘貼牢固,在北京地暖保溫層上鋪設鋁箔紙或粘一層帶座標分格線的復合鍍鋁聚脂膜,保溫層要鋪設平整。

(5)在鋁箔紙上鋪設一層中2mm 鋼絲網,間距100×100mm,規格2m×1m,鋪設要嚴整嚴密,鋼網間用扎帶捆紮,不平或翹曲的部位用鋼釘固定在樓板上。設定防水層的房間如衛生間、廚房等固定鋼絲網時不允許打釘,管材或鋼網翹曲時應採取措施防止管材露出砼表面。

(6)按專業地暖公司做出的熱負荷計算要求間距將地暖管(pert管或pb管)_用地暖管卡將管子固定在苯板上,固定點間距不大於500mm(按管長方向)_大於90°的彎曲管段的兩端和中點均應固定。管子彎曲半徑不宜小於管外徑的8倍。安裝過程中要防止管道被汙染,每迴路地暖管鋪設完畢,要及時封堵管口。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地暖安裝流程

3樓:堅初心

一、地暖安裝步驟是什麼?

1、首先地面的平整度就是安裝地暖的乙個主要條件,如果地面不平就會影響到地暖的保溫效果,若有比較尖利的東西,還可能會劃破地暖管,地面的整平一定要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10mm,地面上的雜物也要清理乾淨以保證地面的平整,牆以及柱腳與地面要呈90度的直角。

2、第二步就是將分集水器水平的安裝在指定的位置,分水器於上而集水器於下,其間距最好控制在200mm。

3、第三步就是在找平層上進行鋪設保溫層,板縫處要用膠粘貼的十分牢固,而且保溫層要鋪設的十分平整,反射膜鋪貼在了保溫板上,一定要保持其平整、不能出現褶皺,而且還要遮蓋的十分嚴密。

4、第四步就是在鋪設盤管時還要嚴格的按照設計來進行鋪設,管道鋪設的間距與設計要相符合,在靠近外牆、外窗處以及樓層的挑空等一些耗熱量較大區域的管路一定要進行加密,並要用塑料卡釘將管材固定在復合保溫板以及反射膜上才行。

5、第五步就是要測試和檢查地暖鋪設的加熱管有沒有損傷了,管的間距是否符合了設計的要求,從注水排氣閥注入一些清水來進行水壓的試驗,調整試驗的壓力,穩壓了以後不滲不漏則就是合格的。

6、最後一步在鋪設混凝土的時候,在門口、過道以及地漏等處必須要做好記號,防止在後期的施工中的不當行為破壞了地暖管道。

裝地暖的步驟?

4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鋪設流程。

1、平整地面。

地暖正式開始鋪設之前,要先將室內的地面清理乾淨,保證地面的平整,排除地面的凹凸和雜物。然後,需要對整個家進行實地的考察,確定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裝位置。

2、安裝主水管。

地暖主水管必須使用熱水管,可使用pp-r或者鋁塑管,嚴格安裝設計圖紙走管,安裝平直整齊。

3、安裝溫控線。

在裝分集水器的地方開槽,隱埋溫控線,並將相關溫控線放到其周圍,以便連線。

4、鋪設保溫層。

在平整的地面上鋪上保溫層,在鋪設保溫層時,一定要根據實際尺寸裁切保溫板,確保保溫板的切割整齊,然後再進行鋪設。鋪設時要注意保持保溫板的平整度,板縫處用膠粘貼牢固,並為管道留出空檔。

5、鋪設反射膜。

在鋪設好的保溫板層上貼上,一定保持反射膜的平整和嚴密,不能出現褶皺和錯格現象,反射膜之間必需用膠帶貼上。反射膜鋪設好之後,需要在上面鋪設鋼絲網,兩快鋼絲網的邊緣要用專用的扎帶連線好。

6、鋪設地暖管。

嚴格按照設計圖紙標定的管間距和走向鋪設地暖管,在耗熱量大的區域鋪設時要加密,在鋪設時應保持管道的平直,並用塑料卡釘按照圖紙將管材固定在保溫層及反射膜上。安裝間斷或完畢時,對管道敞口處應隨時封堵。

地暖鋪設的方法。

1、乾式地暖的安裝方法。

為了解決傳統濕式地暖安裝法施工難度大、施工工期長、安裝完畢後維護困難的問題,乾式安裝法應運而生。乾式安裝不再使用混凝土豆石層固定水暖管道,而是採用特製的乾式地暖模組或塑料模板,將管道卡在模板的管槽中,鋪設非常方便。而地板則直接鋪設在乾式模組或模板表面,通過模組鋁板導熱層或模板抹灰層將熱水熱量均衡傳到地板,實現快速的地板採暖。

2、濕式地暖的安裝方法。

安裝工藝,**也比較低廉,是國內地暖市場的主導工藝。所謂濕式,就是指用混凝土把地暖管道包埋起來,然後在混凝土層之上再鋪設地面、瓷磚等地面材料。這層混凝土不僅起到保護、固定水暖管道的作用,還是傳遞熱量的主要渠道。

混凝土層能夠使熱量均勻分部,減少出現區域性過熱或過冷的情況。

總結:以上就是今天關於地暖鋪設的全部內容,想必經過這整篇的介紹,大家都已經了解了地暖鋪設流程是什麼,地暖的鋪設方法是什麼了。要做到正確的鋪設還是得請專業的人員,因為他們有專業的技術豐富的經驗,這樣的鋪設,才會更加的安全。

5樓:nx熙

首先將地面整理乾淨,並且預留充足的空間安裝溫控線以及溫控管。然後為了避免熱量的散失,一定要鋪設擠塑板進行保溫,鋪設反射膜,固定地暖管。最後用水泥進行地面的找平,安裝熱源裝置。

鋪設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

一、地暖的優點。

1、對於這類產品來說,它的溫度是從上到下的,在散發熱量的時候比較均勻,給人一種腳部溫暖而頭部清涼的舒適感,並且由於這類產品不需要直接加熱氣體,使得空氣對流減弱,有效的避免了屋內粉塵飛揚的狀況,降低了有害細菌的傳播,提高了空氣的清潔度。

2、由於這類產品在採暖時可以將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範圍內,所以有效的降低了熱量在傳送時的損失,並且地暖還配有房間溫控器,可以有效的實現分時分室的溫度控制,在最大程度範圍內獨立了耗能,節約了能源。

二、地暖的缺點。

由於這類產品採用的是隱蔽工程,所以一旦出現損壞,需要維修的話,工程量會非常的大,所以在選擇產品時一定要注重品質,選擇耐壓、耐高溫以及耐腐蝕的高科技產品,同時這類產品不適宜小範圍鋪設,否則室溫很可能會達不到採暖的標準。

地暖安裝的步驟是什麼?

6樓:網友

採暖系統從方案設計、產品選型、施工安裝到售後服務,專業性不言而喻。「如果沒有專業人員的參與,一方面會影響採暖效果或導致系統壽命降低,另一方面會在長期使用中加大系統能耗、增加使用費用。除此之外,還建議消費者一定要選擇效能優異的產品、價效比較高的系統。

「地板採暖是一項系統工程,經驗豐富的地暖方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房間結構、朝向、布局,有針對性地選擇高質量、高價效比的管材、保溫材料、控制系統,既可避免裝修隊偷工減料為長期使用埋下隱患,又可以使系統性價匹配,達到舒適、節能的總體效果。

裝地暖裝修房子的步驟流程

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安裝地熱的步驟是:先改水線和電線就是能走地下的先走,然後是安地熱,地熱裝完要隔3-5天,等地熱能上人了在進水曖工和電工,然後是瓦工貼瓷磚,在是木工打木工活,最後是油工刷木漆和牆面漆。然後看自己情況放氣味3-6個月,進住前打掃下衛生就ok了。

8樓:秋生

室內裝修地暖的布置有以下步驟流程 ,在原有的地面兒上先鋪一層 3公分厚的苯板十公斤以上的苯版 ,苯板鋪完之後,在上邊兒再可以鋪電線電熱也可以鋪暖氣水管,如果用電地暖,電線鋪完之後上邊兒就可以 鋪2公分砂子,鋪完沙子之後,上邊兒就可以打水泥地面兒,或者直接鋪地磚鋪地板了 。水暖的地熱誰有水管上邊兒鋪也是補兩公分,沙子上邊兒可以直接鋪地磚和地板了 。

地暖系統安裝的步驟具體有哪些呢

9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是現在比較受歡迎的採暖方式,因為採暖效果非常出色,一般多用於冬季較冷的北方。但是很多人都對地暖系統安裝一知半解,那麼地暖系統安裝的步驟具體有哪些呢?首先要安裝分集水器,這是控制溫度的閥門是很重要的地方,其次要清除地面雜物,再進行施工。

最主要的地方是安裝地暖的管材,這個步驟施工時一定要細心些。最後再鋪設保溫層就可以了,最好先對管道進行測試,這樣才能好的投入使用!

地暖系統安裝第一步,要先安裝好分集水器,根據實際使用情況確定位置和標高,然後進行安裝即可。可以使用膨脹螺絲進行固定,為了防止熱量流失,可以將分集水器到房間的這段管道,安裝上專用的保護套。最後將管道的兩頭,安裝好可以了!

在施工前要清除地面的雜物,先將室內地面清理乾淨,保證地面的平整,排除所有雜物。然後對室內的面積,進行測量以及考察,確定所有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裝位置後,才能進行下面的步驟!

地暖系統安裝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安裝地暖的管材。鋪設地暖管材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圖紙標定好的管間距和走向,進行整體的施工。要保持平直、並且固定牢靠。

需要注意的是,安裝主水管的位置,必須使用熱水管。可以使用pp-r或者鋁塑管,這樣會更加安全!

在所有管材鋪設完成之後,就可以進行地暖系統安裝的最後一步了。在鋪設保溫層之後,要注意保持平整,切割整齊一些,這樣可以更方便施工。還要保持接縫處緊密一些,高差不能超過5mm,縫隙不能超過5mm!

地暖系統安裝的問題,就是以上這些了!地暖安裝是需要專業人員進行施工的,想要自己動手施工,一定先要了解相關的知識哦!

地暖安裝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10樓:我叫趙志瑩

首先地暖安裝前要預留溫控線和溫控管,接下來,防止熱量流失,鋪設擠塑板進行保溫,為達到使熱量向上傳輸的目的鋪設鋪設反射膜,鋪設地暖管,固定地暖管,最後呢,用水泥找平地面,安裝地暖的熱源壁掛爐(或者直接接到集體供熱系統)

地暖安裝流程,地暖安裝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1.安裝電地熱式地暖前,要測試熱電纜的標稱電阻及絕緣電阻。2.在地面上鋪設的絕熱材料,可選擇ps發泡板或石棉板,若地面溼度較大,可先鋪設一層防水膜,再鋪絕熱材料。3.在絕熱材料上鋪一層反射鋁箔,可起到反射熱量的作用。4.在反射鋁箔層上鋪一層金屬網,目的是防止安裝的熱電纜被壓入絕熱材料中並起到增強地面...

安裝地暖有哪些缺點?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

地暖。作為一種新興家居產品,受到市場上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更是受到中高階家庭的喜愛,但大部分人對地暖優缺點的認識還幾乎處於空白狀態,那麼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呢?地暖的優點 1 衛生 環保 健康,地暖相比於其他電器,不會產生汙染,不比其他電器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而且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不...

地暖安裝怎麼選擇,別墅地暖安裝如何選擇?

一 獨立供暖場合 獨立供暖安裝地暖對選擇管材的要求並不是很嚴格,pe rt pb pex這三類都可以使用。二 集中供暖場合 目前集中供暖安地暖也是非常普遍的,尤其是一些新開的樓盤,小區安裝改造者不在少數。由於集中供暖場合入戶水溫較高,在地暖安裝時選擇管材目前有兩種方案推薦,一種是選 用pe rt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