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地暖對地板有哪些要求?麻煩具體說說

時間 2022-01-14 19:10:11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現在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取裝地暖,誠然,地暖在給人們帶來溫暖的同時,對地板也提出了要求,防潮效能就是其中之一。那麼,到底哪種地板適合鋪地暖呢?1、散熱性:

地暖地板應該具備很好的散熱性。地熱地板在材質的選取方面非常講究,應嚴格選取那些木質密度符合要求的專用基材。通常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宜在6.

5—8.5mm之間,這樣才能確保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2、耐熱性:

選取地暖地板要求它應該具有很好的耐熱性,這樣才能夠保證在地暖長期使用的過程中地板不會發生任何變形,經久耐用,使其使用壽命更加長久。3、環保性:複合地板在生產過程中需使用大量粘劑及油漆,而這兩種材料會釋放大量甲醛。

甲醛對人體健康威脅很大,輕則引發咳嗽、易感冒、好上火、愛發燒、乏力,重則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白血病等嚴重疾病。要關注選取地暖地板的環保效能。4、安全性:

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應關注選取地暖地板的安全性。選取地暖地板應該要保證其板麵平整光潔,同時還應提高產品的彈性模量,以最大限度地減輕地板讓老人小孩滑倒造成的傷害。現在還流行一種地暖地板,就是指可以用於低溫熱水地板採暖的地板,就稱之為地暖地板,這種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

2樓:易書科技

地暖對地板的要求:1、散熱性:地暖地板應該具備很好的散熱性。

地熱地板在材質的選取方面非常講究,應嚴格選取那些木質密度符合要求的專用基材。通常地暖地板的標準厚度宜在6、5—8、5mm之間,這樣才能確保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2、耐熱性:

選取地暖地板要求它應該具有很好的耐熱性,這樣才能夠保證在地暖長期使用的過程中地板不會發生任何變形,經久耐用,使其使用壽命更加長久。3、環保性:複合地板在生產過程中需使用大量粘劑及油漆,而這兩種材料會釋放大量甲醛。

甲醛對人體健康威脅很大,輕則引發咳嗽、易感冒、好上火、愛發燒、乏力,重則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白血病等嚴重疾病。要關注選取地暖地板的環保效能。4、安全性:

家中有老人小孩的應關注選取地暖地板的安全性。選取地暖地板應該要保證其板麵平整光潔,同時還應提高產品的彈性模量,以最大限度地減輕地板讓老人小孩滑倒造成的傷害。現在還流行一種地暖地板,就是指可以用於低溫熱水地板採暖的地板,就稱之為地暖地板,這種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

安裝地暖對地板有什麼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地板最好不用實木,實木的導熱不好而且耐熱性也不好,很容易發生變形。但是也有很多經過特殊處理的實木地板比如碳化,油漆全封閉,這一類還是可以用的,只是要信任地板商的做工才行否則最好還是不用。個別朋友可能會用竹地板,竹地板的導熱效果比實木好,但是總體穩定性比複合地板差(三層垂直結構除外),對於竹地板我們仍然是不推薦用的。

4樓:安心地板家裝

地熱採暖地板又稱低溫熱水輻射採暖地板,低溫地板輻射是一種利用建築物內部地面進行採暖的系統。它是將整個地面作為散熱器在地板結構層內鋪設管道,通過往管道內注入60℃以下的低溫熱水加熱地板混凝土層使地面溫度保持在26℃左右,使人感覺溫暖舒服。室內溫度均勻下降,給人腳暖頭涼的最佳感覺,符合人體生理科學。

安心地板和國內外科研機構的交流合作,先後獲得國內外認可和保護的專利技術就有十四項,常重視產品的品質以及技術的革新,在創新中成長。目前,還突破實木地熱地板技術瓶頸,成功研發純實木地熱地板技術,克服了實木地熱地板在地熱環境中可能變形的技術難題。

安裝地暖對地板有什麼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地暖地板傳熱要快目前市場上能提供熱傳導係數的品牌不多,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留意。一般係數高的產品在導熱方面效能更好,不怕高溫,由於地熱地板要長時間承受高溫加熱,要求產品裝飾層效能穩定,在長時間高溫的條件下也不會出現褪色、糙光的現象複合地板更適合地熱採暖,一般來說,進口地板質量達到歐洲enpr13329標準,國產地板質量達到國家gb/t1802-2000標準,都可以適應地熱採暖地板安裝的技術要求。

第二、地暖地板尺寸穩定性要好這一點要看地板的基材密度及內結合強度,內結合強度越高,說明地板承受溫度變化的能力越好,不至於發生開裂等現象,只有基材為相對緻密的木材的地板,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不懼潮濕環境,即吸水厚度膨脹率,用於水熱地面輻射採暖的地板要求在高濕狀態下尺寸變化小,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5%,一般來說,膨脹率越小,地板的防潮效能越好。

第三、地暖地板甲醛釋放量不能超標要求在長時間加熱的條件下,甲醛釋放量不會超標。消費者選擇地熱地板時,一定要盡可能選擇甲醛含量低的地板,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在相對封閉的居室內,再加上室內其他物品造成的甲醛釋放,室內甲醛有可能會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復合地暖-地暖地板最好的選擇大家看完上面的選擇標準可能還不知道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地暖地板,也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品牌,下面就告訴大家地暖地板的選擇方法。

地暖地板應盡量採用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暖地板,因為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為6.5~8.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效能更好。

而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熱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浪費,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明顯。除此之外,實木地板含水量高,在長時間高溫加熱的情況下,容易開裂變形,而複合地板是經過高溫壓制的,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縱觀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復合地暖更符合地暖地板的使用標準。

目前地暖地板品牌很多,使用者盡量選擇比較知名的品牌。

6樓:之暉尾智菱

常用的有三類: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地實木複合地板——優點:變形量不大,腳感舒適,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抗潮防水性好。

穩定性好,裝飾性強,安裝簡便。 缺點:熱傳導較好,增加了耗能強化地板——優點:

**較低廉,散熱效能好。穩定性好,耐磨性佳,花色豐富,安裝簡便,**便宜,易更換。 缺點:

有甲醛釋放,使用壽命短,較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大。腳感稍差,一遇水浸很難復原。實木地板——優點:

環保,防腐防蟲,腳感舒適,裝飾性好。缺點:安裝複雜,打理較繁瑣 追問:

可以用地磚嗎? 回答: 地磚的優點:

地磚的導熱性能比較好,遇熱也不會變形,耐水,環保效能相對***。 缺點:雖然地磚的導熱性好,但散熱也比較快,加上外表的生硬冰涼,給人一種冰冷的不舒適感。

地磚是用水泥鋪設而成,一旦下面的水管有問題,維修起來很麻煩。(注意事項:如果選擇安裝地暖使用地磚,一定要保證地熱管的質量。

)地板的優點:一般地暖地板主要是指地熱複合型地板和強化地板。地板的保溫效能好,鋪設效果、檔次和質感都比地轉好。

水管出現問題,維修較方便。 缺點:地暖對地板的要求甚高,否則很可能出現變形或起翹的現象,**比地磚高。

(注意事項:選擇地暖地板時,需注意所選地板是否抗潮防水,是否有利於熱傳導。)地暖使用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從以上優缺點來看,各有利弊。但在成都泰楊暖通的客戶案例中,選擇地板的使用者較為多數。主要原因有兩點:

一是在講究生活品質的今天,只有地板能夠突出生活的品質和檔次,二是在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中,地板的舒適度更高,更能滿足人們的需求。當然,廚房和衛生間等地使用地磚較好。

地暖對地板有要求嗎?

7樓:區採綠

地熱地板在材質的選擇方面非常講究,首先其必須具備很好的散熱性,還要嚴格地選擇那些木質密度符合要求的專用基材。

第二個特性是耐熱性。

第三是環保性,要判定地暖地板的甲醛排放指數。

第四是安全性。

目前來說,三層實木地板可以適用於地熱地暖環境,可以選擇一些長期生產地暖地板的品牌比如聖象、德爾等。

地暖地板要求地暖地板有什麼要求 安裝地暖對地板有哪些要求?

8樓:樂正聞海

摘要:市面上也有很多專用的地熱地板,有的地方說地暖用的地板選薄不選厚,有的地方卻又在說地板越厚越保溫,甚至給地板加了保溫處理。這些想矛盾的問題究竟怎麼理解,哪些才是真正對我們有用的呢?

地暖地板有什麼要求?安裝地暖對地板有哪些要求?

地暖地板有什麼要求

1、尺寸穩定性要好

這一點要看木地板的基材密度及內結合強度。內結合強度越高,說明木地板承受溫度變化的能力越好,不至於發生開裂等現象,只有基材為相對緻密的木材,才能保證木地板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

2、不懼潮濕環境

即吸水厚度膨脹率。用於水熱地面輻射採暖的木地板,要求在高濕狀態下尺寸變化小,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5%。一般來說,膨脹率越小,木地板的防潮效能越好。

3、甲醛釋放量不能超標

要求在長時間加熱的條件下,甲醛釋放量不會超標。消費者選擇地熱地板時,一定要盡可能選擇甲醛含量低的木地板。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在相對封閉的居室內,再加上室內其他物品造成的甲醛釋放,室內甲醛有可能會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

4、傳熱要快

目前市場上能提供熱傳導系數值的品牌不多,消費者在購買時要留意。一般來說,熱傳導係數大的產品在導熱方面效能更好。

5、耐高溫

由於地熱地板要長時間承受高溫加熱,要求產品裝飾層效能穩定,在長時間高溫的條件下也不會出現褪色、糙光、耐老化的現象。

安裝地暖對地板有哪些要求

1、問:地暖地板究竟用什麼材質好?

2、問:為什麼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地板?

答:地暖對於地板的要求:熱傳遞性好,熱穩定性好,環保效能好,抗變形能力好。

實木地板熱傳遞性差,抗變形能力弱,熱穩定性也不好。重要的事,實木地板為了增加腳感都會加龍骨,龍骨會讓地板的熱傳遞性更加糟糕。但是實際上所有材質的地板都是有專門的針對地熱的地板,比如實木的經過碳化,油漆全封閉處理就可以用做地熱地板,但是依然是不能打龍骨的。

3、問:竹地板的熱傳遞性比實木的好,能不能用作地暖地板?

答:竹地板的熱傳遞性確實比實木的好,但是竹地板的熱穩定性比較低,做工不好的還不如強化地板。三層垂直結構的竹地板熱穩定性會好很多,理論上可以用作地熱地板。

4、問:強化地板的選擇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強大地板厚度相對比較薄,熱傳遞性好,做工好的強化地板熱穩定性也不錯,抗變形能力也不錯,唯一不足就是環保的問題。強化地板釋放甲醛會隨著室內溫度的公升高而公升高,所以選強化地板首先要選質量過硬的環保地板。

要選擇比較知名的品牌。

總結其實每一種地板材質不是絕對不能用於地熱地板。每一種材質其實都有針對用於地熱的專用地板。只是我們在拋開這些因素下對這幾種材質的地熱效能分析。

如果您沒有犀利的分辨能力,沒有值得信任的品牌。我們還是推薦您使用環保的強化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

安裝地暖的步驟有哪些,地暖安裝流程

1 整平地面是安裝地暖的主要條件,要是地面不平會影響地暖保溫,如果有尖利的東西,還會劃破地暖管,地面整平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 10mm地面上雜物等清理乾淨保證地面平整,牆 柱腳與地面呈90度直角。2 將分集水器水平安裝在指定位置,分水器於上集水器於下,間距200mm。3 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板...

安裝地暖有哪些缺點?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

地暖。作為一種新興家居產品,受到市場上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更是受到中高階家庭的喜愛,但大部分人對地暖優缺點的認識還幾乎處於空白狀態,那麼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呢?地暖的優點 1 衛生 環保 健康,地暖相比於其他電器,不會產生汙染,不比其他電器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而且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不...

有沒有知道實木地板可以安裝地暖嗎

一般來說實木地板不建議使用在地暖上面,但是由於實木地板優美的色澤和完美舒適的腳感,一般的中國家庭都將其作為臥室空間地面鋪裝材料的首選。實木地板就是將天然木材裁板,經過專門的脫水,脫脂工藝處理後,製成標準尺寸的板材,最後做上專門的對木製起到保護作用的漆層。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