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實木地暖地板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麼

時間 2022-03-17 21:40:05

1樓:海淀區惶崗

我當時購買的是久盛實木地暖地板,有品牌背書我認為不需要準備任何的東西,對於鋪設之後的舒適度等我也十分的滿意

選擇實木地暖地板需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地暖地板應該是從環保方面也就是甲醛釋放量、地板導熱及木地板的穩定性等方面去注意,一下是對地暖地板選購時應該注意的幾個方面:

一:木地板的導熱性能如何

地板導熱快慢是由熱傳導係數決定的,一般係數高的產品在導熱方面效能就會更好。不怕高溫,由於地熱地板要長時間承受高溫加熱,要求產品裝飾層效能穩定,在長時間高溫的條件下也不會出現褪色、糙光的現象。在長時間高溫的條件下也不會出現褪色、糙光的現象複合地板更適合地熱採暖一般來說,國產地板質量達到國家gb/t1802-2000標準,都可以適應地熱採暖地板安裝的技術要求,市面上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地熱採暖。

二:木地板的尺寸穩定性怎麼樣

一定要看地板基材、密度及內結合強度,地板的內結合強度越高,說明地板承受溫度變化的能力越好,不至於發生開裂等現象,只有基材為相對緻密的木材的木地板,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用於水熱地面輻射採暖的地板要求在高濕狀態下尺寸變化小,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5%。

一般來說,膨脹率越小,地板的防潮效能越好。

三:木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如何

地暖木地板要求在長時間加熱的條件下,木地板的甲醛釋放量不會超標。消費者在選擇地熱地板時,一定要盡可能的選擇甲醛含量低的地板,因為溫度越高,甲醛釋放量越多,在相對封閉的居室內,再加上室內其他物品造成的甲醛釋放,室內甲醛有可能會超標,對人體造成危害。

四:地暖地板的材質選擇

地暖地板按常理說最適合的是多層實木地板,其次就是強化複合地板,這兩種木地板材質通過多年的實驗,實驗證明這兩種地板穩定性是最好。

節省空間:整體衣櫃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進行設計,裝進家中後,形成嵌入式的感覺,衣櫃內部可以切割成掛衣空間、疊衣空間、擺放空間,頂部空間也可以充分利用放置換季被褥衣物或玩具等。

衣櫃的顏色風格也可以自由選擇,與整個居室裝修渾然一體。如果臥室面積較大,通常用整體衣櫃設計乙個步入式衣帽間,乙個專屬自己的裝扮空間就出來啦。

經濟實用:整體衣櫃炙手可熱,不僅因為它非常實用,更因其能夠合理運用空間,小戶型也能擁有大格局,同時整體衣櫃在經濟上也有不少優勢。它的造價是根據櫃體用材面積來計算**的,不同的內部配置**也有所不同,所以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設計配置。

實木地暖地板在選材需要注意什麼?

3樓:快樂水電工

你需要注意價效比、導熱性、保溫效果,了解一下是什麼材質的。

4樓:一如相雅

因為實木地暖地板要用在地暖環境,所以要選擇西非地區的耐熱板材,比如花梨木、柚木、緬茄木、格木等,我也是買的這種地板,選擇的是大衛地板這個品牌。

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啊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是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地板在高溫下加倍的釋放甲醛,甲醛是藏在地板裡面的,在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去除的,在地板的高溫下會加速的釋放甲醛,住來裡面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影響的。有些地板中用於粘合的膠水是用很多的化學物質組成的,如果遇到高溫度的情況下,會釋放很多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上都是實木地暖地板了,需要主要的是,要選擇比較健康,環保的,大自然野生原木地暖地板,專利鎖扣,有效解決地板縫隙,變形問題,提公升木材抗壓抗變能力,保持地板安裝面穩固牢靠。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木材本身,以及工藝的嫻熟度外,還需要注意下鋪裝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在考慮裝地暖,現在冬天實在是太冷了。

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有什麼注意事項啊

9樓:258勿忘心安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但建議最好選擇複合地板做地暖地板,它在保證地暖良好傳導散熱的同時也能保證地板的正常的使用。

注意事項:

一、 看地板的含水率。含水率一般在14%以下才算是合格產品

二、 看地板的加工精度。用兩塊地板拼在一起看接縫鬆緊

三、 看地板的漆面光潔程度

四、 開啟包裝驗收時看所訂的板與交貨時的規格、顏色、木種是否一致

五、 看送貨的地板有沒有缺點。如表面有孔、蟲眼、傷疤,有明顯的變型,有爆裂,漆面是否完整、光潔等

六、 安裝材料的驗收。墊板最好是選擇龍虎板,因其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而且是防水、防霉、防變型的密度高,很穩定的材料!如果用夾板或木方來做墊板,則要經過乾燥、防腐、防霉、防蟲處理才可以安裝,否則安裝後就會發霉、變型,另外小心夾板的甲醛超標,70%夾板不合格

地暖地板的定義:

地暖地板是指適用於低溫熱水地板採暖(簡稱地暖)的地板。質量不好,未經嚴格乾燥處理,從而含水量過高,經過使用後,隨著含水率降低,木材收縮,產生裂紋。

怎樣衡量是否為地暖地板:

衡量真正的地熱地板是需要許多具體的技術引數的。首先其必須具備很好的散熱性。地熱地板在材質的選擇方面非常講究,嚴格地選擇那些木質密度符合要求的專用基材。

地板厚度在6.5—8.5公釐之間(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確保地板具備良好的透氣性及散熱功能。第二個特性是耐熱性。

地暖的優點:

1,高效節能  2,熱穩定性好  3,節省空間  4,室溫調節方便  5,隔音環保

10樓:育嬰

地暖最好鋪地暖專用地板,或者實木多層地板。

特別注意事項

不能交叉混合構造。鋪設地板時,不可能交叉混合結構。鋪路完成後,需要讓地板乾燥超過兩或四個小時,這樣才可以確保粘合劑是完全固化的。

放置家具不影響地暖,所以盡量不要將無腿家具放在地暖地板上,而且不要將家居飾品固定在地面。這是因為的房間內的熱空氣從地面傳導到整個房間,如果散熱面被大面積阻擋,則房間內的散熱不平滑,容易讓地板變形。

第一次使用地暖地板的時候,需要讓溫度緩慢公升溫。因為一旦溫度是急劇上公升的情況下,那麼是很容易造成地板變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我的沒錯,地暖一樣要用實木複合地板,他的搞變形是最好的。他會採用最美的實木紋來做第一層表面。不像實木的,他不會給你挑木頭。

實木的不可以用地熱,因為要打龍骨,不打龍骨的話就沒有實木的感覺。而且打龍骨要給地下打孔位,這樣容易打爆你的地暖。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鋪。地板用複合地板,不要用實木或竹子的。現在地板質量都可以,地暖盡量選擇0.8--1.0厚的地板,別鋪1.2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首先要明白實木地板的特性,大家都知道實木地板不僅環保,而且大氣上檔次,但不同材質的實木地板,其變型細數是不同的。不同工藝處理的最終效果是不一樣的。

第二、選擇地暖的品種與類別有非常重要意義,決定了你應該選什麼樣的地面裝飾材料。

第三、地暖公司的專業性與責任性有多高?對物理原理的了解與運用。

第四、春意地暖的二代超導熱技術地暖,是地暖行業的佼佼者,全新的面散熱技術水平,讓你的居室每乙個角落的熱量都是非常均衡的,高效的採暖設計理念與嚴謹的施工規範,不管你是實木地板還是強化地板,不管你是高檔的還是低端的地板,都不會變型,因為是全新的面散熱技術。

14樓:雙魚深南

地暖地板不可以用一般的實木地板,最好採用地暖專用的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強化地板或者瓷磚。

地暖地板的選擇要注意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地板尺寸穩定,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釋放;

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業主在選擇的地暖地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考慮地暖地板的特殊性,要在地板美觀大方的基礎上,保證地暖的採暖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啊,選擇***點的地板呵呵呵~~~~~~~~~~~~~~~

實木地暖地板是不是對生產工藝要求很高啊?

16樓:桐昕石墨烯發熱材料

回答:有點要求的。

1.需要耐高溫,雖然電地暖的溫度是屬於低於的50多度,但不管怎麼樣,它在通電執行散熱時,會有乙個蓄熱的現象,因此對於實木地板如果沒有防高溫的話,容易造成變形或凹凸不平等現象。

2.防甲醛:甲醛對於大眾都是乙個高壓的問題,所以生產的時候,一定得採用不帶揮發甲醛的材料。

3.防腐和防水:既然實木地板提到與地暖結合了,那麼防腐和防水也是必要的,不然電地暖材料是防腐、防水的,但地板不防腐防水那也不行,容易造成電地暖的因為長時間滲水,導致的漏電現象。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見解,如果沒有用請忽略哈!

17樓:暖城發熱地板

我們就是實木發熱地板廠家

實木地暖地板對工藝的要求高嗎?

18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需知足以下幾個前提:

1、地板尺寸不亂,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開釋;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地暖用什麼木地板好-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對比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良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適用做地暖地板。由於地暖地板的尺度厚度為6.5~8.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機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鋪張,地表溫度不平均,溫差感覺顯著,而且複合地板經由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由於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暖地板從原材料的砍伐到開始加工成地板,要經歷一系列的含水率變化,買的話,一定要選擇大品牌,個人推薦下大衛地板。

20樓:快樂水電工

是的!這個答案毋庸置疑,肯定是對工藝要求很高,才能達到客戶的要求,口碑才會越做越好。

實木地熱地板選地板有什麼要求?

21樓:巧公尺樂

材質——穩定性好、防潮耐熱性好

地熱地板的使用環境複雜,尤其是在北方地區,非採暖季地面要承受各種潮氣,而供暖時地面溫度又要驟然公升高,地板必然承受「溫度」、「濕度」的雙重變化。所以地熱地板必須要選購材質穩定性好的。

此前,中國木材流通協會專家在實木地熱產品的評審會上,就實木地板用於地供暖地板時的第一條建議是:選擇材質穩定的樹種。而材質穩定的樹種有柚木、印茄、亞花梨、印茄、椿木、大果紫檀,它們是世界公認的穩定性和韌性最好的材質。

質量——實木地熱地板檢測報告

真正意義上的地暖地板是需要通過國家認證和頒發質量檢測報告的。產品合格的檢測報告,可以看作是進入市場的通行證,檢測報告上各項指標的數值也可以表明該產品質量的高低。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要求檢視商家的檢測報告。

在查閱檢測報告,要重點看是否為國家權威檢測部門,樣品名稱是否標有地熱地板,檢測依據標準是否為ly/t1700-2007《地採暖用木質地板》,檢驗結果的數值是否符合檢測要求的各項技術標準,主要檢測指標是耐熱尺寸穩定性、表面耐濕熱效能、表面耐龜裂、表面耐冷熱迴圈、導熱性能等。

品牌——消費者認可的有利保障

大自然地板,中國最大的實木地板生產商之一。長期致力研究實木地熱地板的研究開發。無論是製造技術、產品品質還是服務水準都處於行業領先位置。

大自然實木地熱地板的產品品質和技術水準都處於國際先進水準。在製造技術和產品品質保障的基礎上,大自然地板不斷提高自身的服務水平,率先在實木地熱地板行業承諾:「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選擇實木地熱地板用於地熱鋪裝,一旦出現產品質量問題,大自然地板將免費維修。」

買地暖需要注意什么,買地暖需要注意什麼?

1.根據需求來選擇,如果室內有市政供暖,市政供暖又叫集中供熱,那可以選擇水地暖,沒有市政供暖,可以安裝電地暖。兩種地暖輸送不一樣,所選擇的產品肯定也是不同的。但有些城市的以前建設的小區,沒有市政供暖,但不排除以後不通暖氣,所以針對這種小區做法是,他們會安裝雙管道,即預留乙個管道通市政供暖,另一管道先...

地暖按裝需要注意什麼,裝地暖要注意什麼

萬家暖為您解答 電地暖系統鋪裝及使用過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給您介紹下這方面的知識供您參考。首先在裝修過程中嚴禁在地板上打釘或用電鎚等工具破壞地面以免損傷系統。地暖系統冬季初次使用,應先將溫度設定到比環境溫度高2 4度左右的溫度,等待恆溫後,就可以設定您所需要的正常室內溫度了。這樣做,可以避免家...

實木地暖地板和普通實木地板有區別麼

相信大家在裝修 地暖地板是什麼 地暖地板又被叫做低溫輻射地板,它是指在安裝了低溫輻射系統的地面上鋪設的地板。這種地板,我們又叫做地熱地板。地暖地板這種採暖的方式不斷是熱水的管道還是電纜都可以作為取暖的途徑,並且能夠通過木地板傳達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中,保證供暖的效果。和傳統的供暖方式相比,地暖地板具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