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暖地板和普通實木地板有區別麼

時間 2022-01-09 10:25:10

1樓:土巴兔裝修

相信大家在裝修

地暖地板是什麼

地暖地板又被叫做低溫輻射地板,它是指在安裝了低溫輻射系統的地面上鋪設的地板。這種地板,我們又叫做地熱地板。地暖地板這種採暖的方式不斷是熱水的管道還是電纜都可以作為取暖的途徑,並且能夠通過木地板傳達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中,保證供暖的效果。

和傳統的供暖方式相比,地暖地板具有其先進性。

地暖地板的供暖範圍比較大,而且供暖分布比較均衡,利用冷熱迴圈的方式,從上到下,完全符合了現代熱傳導的原理,讓我們感覺腳暖頭涼的舒適感覺,也符合人體的構造,並且安排節能高效。在現在一些新建的住房中一般都採用了地暖裝置。

地暖地板和普通的地板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其保暖的溫度都在地面的暖氣管道中拍出來的,並且在傳導的過程中,不會損害地熱管道,也不會影響整體的傳導效果。

地暖地板與普通木地板區別

地暖地板必須適應地暖高溫的特質,通常情況下管道供熱溫度為:45~50℃、管道回水溫度為:8~15℃。

地暖地板在鋪設時既不能損壞地熱管,又不能影響地面熱量傳導,故必須使鋪設墊層厚度不能超出12~15mm,否則將影響導熱。常採用的鋪設方法是:懸浮鋪設法和龍骨鋪設法。

其步驟與普通木地板鋪設類似,不同點:面層與內牆、柱等垂直面之間留伸縮縫隙應大於普通木地板,縫隙應大於12mm。

地暖更適合哪種地板?

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很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竹地板等多種,下面為我們來比較一下各種地板的特性。

複合地板

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熱地板。因為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為6.5-8.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效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除此之外,複合地板是經過高溫壓制的,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因為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這也是複合地板適合地熱地板的原因之一。

而在複合地板中,鎖扣式地板的效果又較其他產品更好,因鉤連地板間留有細小縫隙,所以地板即使遇熱受潮,膨脹後也不易走形。

實木地板

相比較而言,實木地板的厚度一般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熱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浪費,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明顯。並且實木地板含水量高,在長時間高溫加熱的情況下,容易開裂變形。

如果一定要選用普通實木地板的話,應盡量選用背面有履膜層型的地板,因為這樣能防潮防水,且能保持木材含水率與周圍環境的濕度平衡。

竹地板竹地板質感細膩,韌性好,收縮和膨脹要比實木地板小,使用上也較為舒適,冬暖夏涼。但是竹地板的色彩、紋理太過於單一,因此只是小部分使用地暖的家庭接受。在耐熱耐濕方面竹地板也較為欠缺,在南方,竹地板上還會長蠹蟲,影響竹地板的使用壽命。

強化地板

強化地板也是比較好的地暖地板,但它在生產時新增了較多的膠水,採暖時膠水中的化學物質比較容易釋放出來,影響家人健康。

相信大家看了小編上面的介紹,應該了解了地暖地板和普通地板的區別。大家在選擇地暖地板和普通地板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所處的地理位置,參考天氣的寒冷情況。如果所處的地理位置,天氣比較寒冷的話,完全可以設定滴暖地板,這樣在冬天就不會感到寒冷。

如果家裡面不是很冷的話,或者在南方就完全可以使用普通的地板。希望小編的建議能夠幫助大家更好的選擇適合自己房間使用的地板。

2樓:摯愛

實木地熱地板厚度均為16公釐以上,普通實木則不統一比較薄。

3樓:

對於這兩種木地板當然有區別,實木地暖地板當然好的多呀,一般的人都知道的呀,所以實木地暖地板還要貴些呢?

4樓:美元繞移

區別主要是散熱性好、耐高溫和更加的安全,如果想鋪設的話建議選擇久盛實木地暖地板,產品質量和服務都很好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5樓:愛我淘氣

實木地板是由bai天然大樹切割而成,du多層實木地板是zhi

以縱橫交

dao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版

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權

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

實木地板的優點

1、隔音隔熱

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2、調節濕度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發布;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濕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

3、冬暖夏涼

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4、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唯一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5、華麗高貴

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6樓:易書科技

一、實木

地板與多層木地板區別

實木地板是指地板單片為一整片單一材種,而實木複合地板一專般由屬基材和面層兩部分組成,基材一般為速生人工林木材製成的多層膠合板或三層複合板;面層為實木薄片;基材和面層之間、基材內部都是使用膠黏劑壓貼而成的。

它們的本質區別主要有兩點:一是實木地板全部取材自的珍貴木種,而實木地板僅在面層上使用了珍貴樹種的薄木,使用更多的是速生人造林木材;二是實木地板不含有膠黏劑,而實木複合板使用了少量膠黏劑。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地暖地板是用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啊?哪一種效果好?

7樓:尚品宅配

在裝修的時候南方人就會比較糾結要不要安裝地暖呢?雖然房子是溫暖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地暖漏水的問題?修理時花費高不高?

好不好修理呢?這些擔心的**是我們對這一產品的不熟悉,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關於地暖方面的問題吧。

一、地暖是什麼

地暖說到底就是一種供熱方式,但是它會對的技術含量高一點。地暖就是鋪在專門的地板或者是地磚下面的,是為了達到讓臥室溫暖的這麼乙個目的。

根據產品的供暖方式的不同,我們可以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地暖是一種環保的,舒適的產品。

二、地暖的優缺點

優點:1、舒適暖氣

地暖是一輻射的方式進行散熱的,會讓人體倍感舒適,不會像空調那般的乾燥。而且寒從腳生啊,地暖能夠幫助我們預防某些疾病。

2、節約空間

這一產品是不需要安裝散熱片或者是散熱器的,能夠節省掉很多的空間,還增加了可使用的面積,讓室內更加的整潔美觀。

3、使用成本低

地暖能夠使得溫度均衡,受熱更加的均勻,熱量在傳輸的過程當中損耗小,低碳節能環保。地暖會比暖氣片節省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電量。

4、使用壽命長

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一般可使用五十年以上。

5、衛生

能夠讓房子保持整潔,不會像暖氣片那樣薰得到處黑乎乎的。

缺點:但是地暖有乙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它是鋪設在地下的,平時要做日常的清理和維護,不然損壞的話維修起來就麻煩了。

三、電地暖還是水地暖

電地暖的優點就是發熱快、清潔簡單,但是使用的時間短而且電費高。

水電暖的發熱時間雖然沒有電地暖的快,但是熱量更加的均勻,舒適些。產品的使用你年限比較久,而且還是環保節能的。

建議:小房間的話最好是選擇電地暖的,因為施工更加方便。而房間比較大的,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需要長時間採暖的話,那就比較建議水地暖了。

如果是考慮到安全性和舒適性的話,我覺得還是水地暖會比較好。

四、地暖安裝

這一產品是「三分產品,七分靠安裝」的,如果在安裝的時候安裝得不好的話,那麼即使是更好的產品那也是白費。

1、地暖安裝簡易流程步驟:

(1)整理並清潔好地面

(2)安裝總的控制系統

(3)鋪設好保溫層、反射膜和鋼絲網

(4)接著就是地暖盤管的鋪設

(5)測試地暖打壓

(6)用細小的混凝土填平地面

(7)安裝熱源,安裝壁掛爐裝置

六、燒地暖真的費錢嗎?

不少的人都覺得地暖一定很費錢的,但是真的費很多錢嗎?我們舉個例子看看吧!

三室兩廳一衛的房子,總面積是104平方公尺,地暖的話安裝面積是70平公尺,家裡的老人和小孩全天都可以使用到,兩個月一共需要繳納的電費是一千五百塊錢,不開地暖時的乙個月電費是100塊左右,開了以後兩個月多出了一千三百塊錢。

雖然我們平均每個月要多交六百多塊錢,但是我們不開地暖的話也會開空調啊,而且空調也耗電,而且還不舒服。這樣算起來的話,安裝地暖產品更加的省錢,好品牌的地暖也省電呢。

七、地熱房間鋪地磚還是地板

1、地磚

地磚的優點就是導熱性好、環保、散熱快和耐水。但是因為地磚是需要鋪上水泥的,萬一地暖有什麼問題的話好敲掉才能維修。

所以如果選擇地磚的話,那就要選擇好一點的地暖產品。

2、地板

雖然地板的散熱速度沒有瓷磚的話,但是如果有什麼事的話維修起來更加的簡單一些,要選擇好質量的地板材料。

地板材料的導熱順序是:瓷磚、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實木地板。

8樓:分界線白羊

地暖地板對於地板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和散熱性的要求。如此一來,並不是所有的地板都能符合地暖地板的要求了,那麼哪些種類的地板適合用來做地暖地板呢?實木複合地板還是強化複合地板呢?

下面為你介紹一下原因。為什麼不建議用實木地板其一,實木地板的含水率相對較高,以及實木地板的紋理特徵,受熱後容易引起開裂,變形。其二,因為實木地板一般都是要打龍骨的,所以不利於鋪設。

其三,帶龍骨地暖鋪設完成後,是不用回填的。這樣的話,發熱電纜與地板之間就形成了空氣,不利於熱量的傳遞,影響地暖的效果,並且造成能源的浪費。而且實木地板一般也都比實木復合的要厚,在熱傳遞性上本生也不如實木複合地板快。

基於以上幾點原因,所以一般不建議把實木地板用在地暖上。為什麼是實木復合而不是強化復合這主要是因為實木復合相對於強化復合來說甲醛含量要低些,受熱後甲醛揮發相對少些。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具體還要看地板質量,甲醛含量級別。

如果是e0級的強化復合,那應該是優於e1級的實木復合的。建議選擇複合地板的原因還在於:因為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在7~8mm,很容易將地熱系統產生的熱量傳導至地表,而且複合地板的表面為金屬氧化物的耐磨層一,熱量在地表 擴散得非常快而且均勻。

而實木地板比較厚,一般厚度在2cm左右,而且安裝時還要打龍骨,所以地熱系統的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而且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非常低,這樣會導致熱量的浪費,也會使地表溫度不均勻,溫差感覺非常明顯。進口地板質量達到歐洲enpr13329標準,國產地板質量達到國家gb/t1802-2000標準,都可以適應地熱採暖地板安裝的技術要求,目前市場上一些合格品牌都達到了這一標準。鎖扣式地板的效果更好,因鉤聯地板間留有細小縫隙,所以膨脹後也不易走形。

為了增加導熱量,墊層材料和地板厚度不宜過厚,地熱地板的標準厚度為6.5~8.5mm,強化複合地板應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8~9mm.

建 議消費者在謹慎選用的同時,盡量選用小尺寸,最好是200×40×10拼成的方形或人字形,使其熱變形均勻。若選擇強化複合地板可以選用聖象、四合、瑞 嘉、巨集耐、歐典、柏麗等知名品牌的專用地熱地板。這些廠家對基材的密度要求嚴格,同樣厚度強度大,透氣性、散熱功能又好,耐熱性經過專門處理。

若選擇實木 複合地板可以選擇福滿地、lg、銀球、時光等知名品牌的專用地熱地板。以上就是為什麼地暖地板要用實木復合的主要原因。而且從地板的發展趨勢來看,實木復合也肯定是將來的主流。

所以建議大家選擇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有什麼區別

1.關於起拱的爭議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濕膨脹率這一係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實木就是木頭,有自然的紋理,復合是木頭渣用膠粘上壓制的,表面的花紋是三氧化二鋁耐磨層。實木 一般在150元以上,複合地板上百的就是高階地板實木鋪時需要打龍骨架,技術要求高,不然會引起變形,複合地板直接鋪。實木需要打蠟和防蟲蛀,復合不用。實木的用時間長了不禁磕會有很多小坑,復合硬度較大但是也能磕掉皮。...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有什麼區別

雨貝 木地板的種類有很多,比如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等等,那麼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呢?一 實木地板和多層實木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用多種木材密度板採用縱橫交錯的井字拼法,然後再經過高溫高壓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