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哪個好,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6-08 01:50:05

1樓:麥翠陽祿霓

實木就是木頭,有自然的紋理,復合是木頭渣用膠粘上壓制的,表面的花紋是三氧化二鋁耐磨層。

實木**一般在150元以上,複合地板上百的就是高階地板實木鋪時需要打龍骨架,技術要求高,不然會引起變形,複合地板直接鋪。

實木需要打蠟和防蟲蛀,復合不用。

實木的用時間長了不禁磕會有很多小坑,復合硬度較大但是也能磕掉皮。

復合的用膠的,不環保。

做地暖時不要用實木地板,因為受熱脹冷縮會發裂。

而復合的不會。

2樓:雪傲安祝芷

實木就是木頭,復合是木頭渣用膠粘上壓制的,表面的花紋是三氧化二鋁耐磨層。

實木**一般在100元以上,複合地板上百的就是高階地板實木鋪時需要打龍骨架,所以厚度大於不用打龍骨,直接鋪的複合地板。

實木需要打蠟和防蟲蛀,復合不用。

實木的用時間長了不禁磕會有很多小坑,復合硬度較大但是也能磕掉皮。

實木的用膠少,比復合環保。

大眾認為實木比復合顯檔次。

3樓:鄭蕭玉林飆

地板大部分分三種:實木地板就是一整塊木頭;實木複合地板就是用多層木板粘合而成,一般有3、5、7、9層...;強化複合地板就是用木渣或浸漬紙加膠強力壓成,表面材料分為:

三氧化二鋁耐磨層(46克、38克、33克,克數越大耐磨性越好)、鋼琴漆面(用油漆為原料做為表層),便宜的0.8mm工程板表面為三聚氰胺。個人認為,不一定實木地板就比強化複合地板好,要分別看用料及材質

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4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檢測木材的含水率,含水率高的地板,安裝後必然要變形。在我國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也應控制在14%以內.

複合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

複合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泛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5樓:齊家網

說到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我從下面五個方面來進行描述,環保方面、使用舒適性方面、美觀方面、.起拱方面、.保養方面,你也可以通過我進行的對比來選擇合適的地板。

  1.環保。複合地板在加工中使用了大量的黏合劑,多少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尤其對兒童的危害較大,而實木地板因為甲醛釋放幾乎為零,故在對於人體而言比較環保。

但因為實木地板的原材料都為木材,所以在資源環保方面是不環保的。   2.使用舒適性。

木地板要明顯優於複合地板,這主要是由於木材導熱係數低,讓人無論在什麼季節都可以舒適地赤腳在上面行走。   3.美觀。

金剛板的面層是一層印刷的紙,一旦日曬就會褪色,而好的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本色的,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4.起拱。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濕膨脹率這一係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也很重要。

複合地板的起拱一方面是地板基材的問題,一方面是在日常維護的時候大意的原因出現積水,造成的。如果沒有任何人為因素起拱,那就是地板的質量問題。 5.

保養。實木地板的保養是比較費心的,高檔次的地板當然就需要細心呵護了,而且現在有的實木複合地板的**比實木地板還要貴,保養當然也要多費些心了,強化地板也需要保養,但相對而言還是比較輕鬆的,平時用不滴水的墩布拖一下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關於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的相關介紹和區別,相信不少裝修業主應該已經有所了解了,在挑選地板的時候盡量選擇大品牌的地板,相信它們在質量和售後方面都比較有保障的。

6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在實際選擇中,要綜合考慮,最終根據自己最急需的需求來選擇地板。

1、關於「起拱」是穩定性的問題,一般認為實木地板天然環保的同時,相對比較「嬌氣」,其實,正常情況下,兩種地板都存在熱脹冷縮的問題,都會出現「起拱」現象,只是實木地板容易區域性起拱,人們容易看到,而實木複合地板不會區域性起拱,而是整體起拱,如果人走在複合地板上,有種軟綿綿的感覺,那就是複合地板起拱的原因。而要減少這種現象,則在安裝時需要十分留意,如適當留伸縮縫,盡量不用具有溶水性的膠水等。

2、關於「耐磨」,複合地板表面因做了耐磨處理,相對來說較耐磨,但其邊角則是其最脆弱的部分。一般情況下,複合地板的耐磨厚度為0.8公釐,而木地板的厚度約18公釐,而在耐磨範圍層內,相同厚度的耐磨性是復合大於實木,但有乙個問題是,木地板能磨的基數比複合地板大,這樣比起來,誰的耐磨性強,並不好說。

7樓:裝修大咖大

實木地板、複合地板哪個好?聽老木工說完,才知我家裝錯了!

8樓:亓德文府香

專業來回答應該說好的複合地板要比實木地板好很多,比如德國進口的好複合地板要比實木地板貴很多,各種效能也比實木好很多,並且有點水也不要緊,不會變形,實木就不行了,再好的實木水分太高就變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有什麼區別

1.關於起拱的爭議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濕膨脹率這一係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根據個人需求來看,復合需求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從各個方面來對比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相同點和差異性,希望你對這些能夠有更深的了解。1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了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任何的加工,因此如果室內環境潮濕或...

復合實木地板的施工工藝,實木複合地板施工工藝標準

1 鋪裝方案要恆定。每乙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台,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