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實木複合地板有哪些步驟,實木複合地板選購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04 11:05:07

1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作為家庭裝修

占地面積最大的建材類產品,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家裝的整體風格,撐起整個家居的面子。隨著即將到來的冬季,實木複合地板作為最適合做地暖鋪裝的材料,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推崇。「地暖地板專家」——比嘉實木複合地板為大家介紹實木複合地板的選購常識,助你選到合適滿意的地板。

一、關注產品名稱和環保指標

目前,全國市場上實木複合地板的產品名稱魚龍混雜,令人眼花繚亂,導致許多消費者無從選擇,而事實上國家標準規定的統一標準名稱為「實木複合地板」。由於實木複合地板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可能會使用含有甲醛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膠粘劑,如果該類膠粘劑有害物質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將對人體健康產生影響。因此,比嘉實木複合地板提醒消費者,應關注實木複合地板的環保指標,同時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應達到國家強制性標準。

二、注重地板的穩定性和地板膠合效能

雖然穩定性好是實木複合地板的突出優點,但含水率控制不當或鋪裝不科學,也會影響產品的穩定性。因此,比嘉實木複合地板建議消費者,應重視實木複合地板的含水率指標和鋪裝方法,確保穩定性。實木複合地板是由幾層木材膠合加工而成的地板,因此,膠合效能越好,則地板使用壽命越長,越耐用,維護越容易。

三、重視地板漆面效能引數

由於實木複合地板從外觀上很難區分產品質量的好壞,只有了解實木複合地板內在的產品技術引數,才能真正去選購優質的產品。實木複合地板漆面主要的技術引數包括地板漆膜附著力,漆面耐磨性,漆面處理工藝(經過多少道油漆工藝處理等),漆膜硬度等。一般來講,漆面越耐磨,漆膜附著力越好,則地板的使用壽命越長。

四、選購知名品牌產品

在購買實木複合地板時,比嘉實木複合地板提醒消費者,一定要選擇信譽好的名牌產品,優先選擇國家或行業有關部門認定的產品,不要購買「三無」產品,對「全外文包裝」的產品應謹慎購買。如果是進口商品,應有中文標識和進口憑證,不能只圖便宜,而購買**很低的產品。

五、購買地板遵循「誰銷售誰鋪設」的原則

消費者在遵循「誰銷售誰鋪設」的原則的同時,還應確保銷售方具備以下條件:1.有正規施工隊伍,且有良好的施工經驗;2.施工隊伍形象良好,施工管理規範;3.有完善的鋪裝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1、看環保性

從生產工藝來講,實木地板因為沒有新增任何膠水,是最環保的。但從整個環保大環境來講,生產實木地板要砍伐大量的森林,而實木複合地板可以採用三拼或雙拼的生產方式,用料相對節約,因此從整個大環境來講,實木複合地板是更加環保的。而實木地板中,進口地板採用的歐洲標準,比國內的標準更加嚴格,環保性也更高一些。

實木地板的環保性很重要,因為地板是要大面積的鋪設,大面積的地板加上家具、其他板材等,甲醛的含量疊加,可能會揮發出大量的有害物,因此要看清地板的環保指標。現在有很多地板釋放的甲醛都來自於膠水,在挑選地板的時候也必須嚴格一些,畢竟環保是我們最為關心的問題。

2、看結構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主要由表層、芯層、底層組成,地板各層的板材都比較厚,進口地板的表層可以達到3.5mm-4mm,國產的表層多為2mm。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則是由5層到7層的實木板材膠合而成的,各層的板材都比較薄。

地板的各層是較差拼壓的,特別是芯層,是由好多木條拼接成的,而且木條間留有孔隙,這樣可以緩解木材變形引起的起鼓等問題。

3、看基材情況

地板的基材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地板採用的基材是較差的板材,密度較差,顏色也深淺不一,多是選用樹齡較小的樹木,這種地板的穩定性比較差。而進口的實木複合地板,基材較好,因為樹木生長的環境較寒冷,密度緻密,顏色統一,穩定很好。大家可以看看地板側面,就可以比較出基材的情況。

4、看表層油漆

一般來講,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的油漆有3種處理方式。一般油脂含量高的地板,多採用噴塗,比如柚木表層等,但噴塗的油漆不是很耐磨。有的地板採用的是淋塗,也就是uv漆紫外線固化的方法,但這種漆面受硬物撞擊後容易產生白點。

比較好的是滾塗,多用植物蠟油,漆膜很薄,但都已經滲透到木材裡了,耐磨性比較好。大家可以用硬幣劃地板來試試地板表層的油漆情況,可以發現,漆膜不好的地板很容易劃花,漆膜好的地板反覆劃後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痕跡。

5、看時尚性

地板不光是用的,也是家裡的乙個裝飾建材,因此要選擇和家具風格搭配的地板。這就需要大家了解一下這個地板品牌的情況和產品的情況。大家可以上一些論壇,去看看大家對這個地板的評價,了解產品的背景,然後再選擇地板。

相對來說,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板材切的較薄,樹木的結疤等可能會在表層木片的同乙個地方,這樣會使地板看起來比較假,影響裝飾效果。從地板的紋理來看,現代裝修最好選擇帶有一定紋理層次和色彩變化的地板。而啞光或者半啞光的漆色,則更適合追求簡約自然的家居裝飾風格。

一定程度上,也容易營造出質樸自然、反覆歸真的清爽感覺。一般來說,如果房間面積較小,最好是採用淺色系的地板品種。如果再搭配上淡色牆壁和相同基調的天花板,就更能在視覺上將空間進行延伸。

實木複合地板選購要注意什麼

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1、選種類:市場上實木複合地板種類主要有: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消費者應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2、選環保:使用脲醛樹脂製作的實木複合地板,都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量,環保實木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必須符合國家標準gb18580-2001要求,即≤1.5mg/l。

3、選品牌:即使是用高階樹木板材作成的實木複合地板,質量也有優有劣。所以在選購實木復地板時,最好購買品牌效應比較好的實木複合地板。

並且,如果買有品牌保障的實木複合地板,即使出了問題,也可以找商家去解決。

4、選擇顏色:地板顏色的確定應根據家庭裝飾面積的大小、家具顏色、整體裝飾格調等而定。面積大或採光好的房間,用深色實木複合地板會使房間顯得緊湊;面積小的房間,用淺色實木複合地板給人以開闊感,使房間顯得明亮。

根據裝飾場所功用的不同,選擇不同色澤的地板。例如客廳宜用淺色、柔和的色彩,可營造明朗的氛圍。臥室應用暖色調地板。家具顏色深時可用中色地板進行調和;家具顏色淺時可選一些暖色地板。

5、檢測認證標誌:進口地板在產品說明書和外包裝盒都會有各種標誌,如歐洲強化木地板生產協會標誌、歐洲最高環保標準藍天使認證標誌等。如果沒有這些檢測標誌,其質量可能就存在一些問題。

比如得高進口的芬蘭karelia,所標明的標準同時包括了歐洲eplf認證、warranty 認證、質保期、fsc認證等。得高芬蘭karelia三層實木地板還擁有全球最為嚴格的芬蘭m1環保認證。

6、正規店面購買:從當地比較高階的家居建材賣場開始,比如居然之家、北京的藍景麗家、成都的富森美等,考察三層實木地板品牌、產品和**。

考察商家的資信,確認是否是某品牌的授權商。體驗廠商提供的服務,比如服務人員的專業度,能否提供地板鋪貼設計方案,像得高在每個城市的高階家居賣場均開設有專賣店,銷售有芬蘭karelia三層實木地板。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地板規格

從木板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越好,為此要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儘量減少實木地板的彎、扭、瓢、縮、拱等現象。地板專家認為,短的比長的好;窄的比寬的好,並且價廉物美。但現在市場上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但合格的寬板須經過嚴格的材種挑選和質量驗收。

通常,寬地板背面應有抗變形槽,槽深應是地板厚度的三分之一上。如果用於地面採暖地板,宜薄不宜厚,一般是8-12mm厚。

2、地板含水率

木地板含水率至關緊張。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務必與當地平衡含水率同等。買地板務必測定含水率,假如沒有含水率測定儀,就不買它的板。

平衡含水率測定的方法很簡單,在展廳首先測定所購品種含水率,然後開箱檢測所購品種木地板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僅差+1%——2%,則屬於合格產品。

3、地板材質

用眼觀察地板是否為同一材種,板麵是否有開裂、腐朽、來皮、死節、蟲眼、藍變等材質缺陷。通常對色差、活節、紋理等不必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正是色差、富有變化的天然紋理,顯示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本色,是當前國際上家庭裝飾所追求的時尚。

4、加工精度

一般木地板開箱後可取出10塊左右徒手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性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觀察企口咬合,拼裝間隙,相鄰板間高度差,若嚴格合縫,手感無明顯高度差即可。

5、地板售後

市面上木地板生產廠家眾多,質量參差不齊,建議選擇好的品牌的木地板,這些品牌廠家都會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還有一定的保修期限。可以省不少心。

5樓:綠蘿俠

實木複合地板的選購技巧:

1、選種類

市場上實木複合地板種類主要有: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和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2、選環保

使用脲醛樹脂製作的實木複合地板,都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量,環保實木複合地板的甲醛釋放量必須符合國家標準gb18580-2001要求,即≤1.5mg/l。

3、選品牌

我們要看重實木複合地板的品牌。即使是用高階樹木板材作成的實木複合地板,質量也有優有劣。所以在選購實木復地板時,最好購買品牌效應比較好的實木複合地板。

並且,如果買有品牌保障的實木複合地板,即使出了問題,也可以找商家去解決。

4、選擇顏色

地板顏色的確定應根據家庭裝飾面積的大小、家具顏色、整體裝飾格調等而定。

a、面積大或採光好的房間,用深色實木複合地板會使房間顯得緊湊;面積小的房間,用淺色實木複合地板給人以開闊感,使房間顯得明亮。

b、根據裝飾場所功用的不同,選擇不同色澤的地板。例如客廳宜用淺色、柔和的色彩,可營造明朗的氛圍。臥室應用暖色調地板。

c、家具顏色深時可用中色地板進行調和;家具顏色淺時可選一些暖色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

1、易打理清潔

2、質量穩定,不容易損壞

3、**實惠

4、安裝簡單

5、色澤鮮豔,紋路清晰,花色給人以美感

實木複合地板的缺點:

1.耐磨性不如強化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厚度較高;

2.**偏高,價效比不高,相較強化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來說,**偏貴;

3.由於工藝要求高.結構複雜,質量差異較大,內在質量不易鑑別;

4.實木複合地板的生產必須用膠,不象傳統實木地板那樣 除了木材本身基本沒有其他.雖然膠的環保質量等級很高,甲醛含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畢竟存在.

5.水泡損壞後是不可修復的

實木複合地板有什麼優勢呢,實木複合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實木複合地板的優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實木複合地板保留了實木地板天然紋理,腳感舒適的特點。2 實木複合地板又兼具強化地板耐磨,易安裝,清理的特點。3 我實木複合地板非常適合地暖家庭裝修中。4 實木複合地板的硬度比強化地板小,非常適合家中有老人和孩子裝修家庭。5 實木複合地板 介於實木地板與實木複合地...

安信實木複合地板vs聖象實木複合地板

層數少的好。兩個原因 其一,層數少,則表層實木厚,那一層才是真正用來給該規格木地板命名的那種實木,底下的其它層都是雜木 其二,層數少則用的粘合劑就少,甲醛也相對低一些。我家裡用的是三層實木,表層厚4公釐。復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聖象地板。復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德爾地板。復合木地板十大品牌之一 菲林...

實木複合地板質量怎麼樣呢,實木複合地板咋樣呢?

任性的公貓 首先消費者主要關心的是甲醛含量的問題。首先,我們要知道有甲醛和有甲醛危害是兩碼事,這個國家有標準,我就不敘述了。多層塗膠量相對於三層肯定多,甲醛釋放中,粘合劑中三聚氰胺是罪惡禍首,但是他便宜,一些小工廠普遍使用 大工廠也不排除 但不好意思,他也能達到e1以上的水準,這對人身是沒有傷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