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不要打地籠行嗎,鋪實木地板打地籠的問題

時間 2021-09-20 08:14:40

1樓:陌路情感諮詢

不行。

實木地板要打地籠行,打地籠就是為實木地板提供乙個可以固定的支承物。木地板在鋪設時要打地籠會影響暖氣的使用傳熱效果。實木地板打地籠是非常必要的,實木地板是不可以直接鋪在地面上面,要是不搭地籠的話,那麼實木的地板就沒有辦法去固定了。

打的地籠就是為了保障實木地板能夠有乙個穩固的支撐的物體。地板中的木纖維在加工後會自然發生變形彎曲,要打個地籠讓地板不易變形。

實木地板保養注意事項

切忌對地板表面進行直接補水:實木地板會因為氣候關係產生不同的變化,在太過乾燥的環境下,會出現開裂、細縫等問題。

因而在日常保養中,要及時的增加地表的濕度,緩解地板因為乾燥而引起的各種問題。但也要注意適度,不能一下子進行大規模的補水,更不能直接將水倒在地板上,因為實木地板本身忌水。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擰乾的棉拖把進行多次擦拭,以此達到增加地表濕度的目的。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木地板剛裝就變形  商家卻怪「地太潮」

2樓:豆村長de草

實木地板要打地籠行。打地籠就是為實木地板提供乙個可以固定的支承物。木地板在鋪設時要打地籠會影響暖氣的使用傳熱效果。

實木地板打地籠是非常必要的,實木地板是不可以直接鋪在地面上面,要是不搭地籠的話,那麼實木的地板就沒有辦法去固定了。

打的地籠就是為了保障實木地板能夠有乙個穩固的支撐的物體。地板中的木纖維在加工後會自然發生變形彎曲,要打個地籠讓地板不易變形。使用木龍骨井字形鋪設,並用專用地板釘將實木地板固定在木龍骨上,最大限度的防止實木地板的形變。

要不然容易受潮,還容易生蟲,難以打理。

3樓:鴻堔

一般最好是有龍骨的,原因很多。

1、實木地板是天然木種所製造加工而成,具有木頭本身的特性,而木纖維是單纖維單方向排列的。所以在製備加工後會自然發生變形彎曲。因此,需要使用木龍骨井字形鋪設,並用專用地板釘將實木地板固定在木龍骨上,最大限度的防止實木地板的形變。

2、用木龍骨安裝出來的木地板才牢固,防潮效能好,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靜音效果比較好。

3、實木地板傳統的安裝方式是木龍骨上鋪地板,這種方式已經經過長時間的實踐驗證,最安全牢固。它將地板懸浮,除了防潮效能良好外,另乙個好處是通風透氣,能夠讓地板正常「呼吸」、相互適應並吻合嚴密。同時腳感舒適也是這種安裝方式的最大優點。

當然還有一種將地板直接鋪在水泥地面上的方法,

1、這種方法安裝更加方便一些,但也帶來容易受潮變形,以及使用中由於安裝不牢固容易產生聲音等問題。

2、很多人認為鋪龍骨與直鋪相比會影響房子的層高,並從這來決定安裝方法。其實是沒必要的,因為如果直鋪,水泥地面必須找平,找平的高度至少要在3cm以上,而鋪龍骨的高度是4cm,水泥地板無須找平,這樣一算,鋪龍骨與直鋪對層高的影響不會超過1cm,另外用水泥找平要用大量的水泥、沙子,造價也會更高些。

木龍骨鋪設的注意事項:

a.木方必須乾燥;

b.木方的固定不能使用水泥釘,不能用水泥砂漿固定包圍;

c.正確的木方與地面的固定方法是電鎚打孔塞木楔,然後用木螺絲將木方固定在木楔上;

d.與牆壁預留1cm縫隙;

e.防潮處理要先於地墊鋪設之前,可以採用刷防水塗料、刷專用防潮液、刷環氧樹脂膠,湖南地區僅僅鋪設泡沫地墊是絕對不防潮的。樓層低的戶型,可以在龍骨的間隔之中加入木炭屑。

4樓:匿名使用者

打地籠就是為實木地板提供乙個可以固定的支承物。如果嫌打地籠太麻煩,也可選用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下面鋪一層防潮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實木地板不能直接鋪在地面上,沒有地籠就沒辦法固定。打地籠就是為實木地板提供乙個可以固定的支承物。

如果嫌打地籠太麻煩,也可選用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下面鋪一層防潮墊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親 不打地龍也可以的哦 ;現在又鎖扣純實木地板;鋪的時候地面找平就可以了。牆邊用彈簧片固定就不會有大的問題的,當然不打龍骨,腳感會差些。本店就是賣純實木地板的 我們很多客戶都直接鋪的了,【新振泰山】地板為您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行,鋪龍骨主要解決找平、防變形開裂的,不打當然後患無窮。

8樓:

可以.先鋪防潮墊,然後扔整塊大芯板(這個主要防止地不平),然後實木地板用膠粘大芯板上.

(大芯板可以換成多層板結實些防水也好,膠不好可以用釘但是以後維修麻煩)

9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不行歐,否則會特別響。

10樓:嵇綠柳

不行的 打地籠也是需要找平的

鋪裝實木地板對毛地坪的平整度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地坪的平整度不夠在鋪裝木地板時,將產***不實、響聲並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年限。

為了以後的使用效果更好,應該請專業的人來做專業的事情。所以需要大家在鋪裝木地板前先把地坪的平整度做好,最好做自流平。

鋪實木地板打地籠的問題

11樓:zwy九天攬月

你量一下你家的現澆板的厚度是多少,一般要在13公分以上而且不含粉刷層。

12樓:浙江人在宿遷

你家樓板的質量問題,樓板太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噢!可憐的孩子。你家的地不踏實~~~~~~~~~~~~~~~~~小心\(0^◇^0)/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樓板多厚啊 這個還會穿?

樓板有問題啊

實木地板鋪防潮墊到底是什麼原理,請問實木地板如何鋪設防潮墊,效果如何

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品牌的運動木地板在安裝時都會採用防潮墊鋪裝安裝法,防潮墊有鋁膜地墊和常規地墊,鋁膜地墊一般是在塑料地墊上貼上鋁箔紙,其密封性 防潮性較好,能大大改善因為潮濕等原因而造成地板變形 起鼓等現象。但有些小商家不使用地墊,即使用也是非常普通那種極薄的地墊,幾乎起不到防潮作用。消費者也應該注...

實木地暖地板和普通實木地板有區別麼

相信大家在裝修 地暖地板是什麼 地暖地板又被叫做低溫輻射地板,它是指在安裝了低溫輻射系統的地面上鋪設的地板。這種地板,我們又叫做地熱地板。地暖地板這種採暖的方式不斷是熱水的管道還是電纜都可以作為取暖的途徑,並且能夠通過木地板傳達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中,保證供暖的效果。和傳統的供暖方式相比,地暖地板具有其...

地暖可以鋪實木地板嗎?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家庭裝修中越來越多家庭安裝地暖了,特別是北方家庭。我個人覺得地暖貼地磚要好於地板,但地板腳感好一些,如果你非常喜歡地板的話,也是可以鋪木地板的,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地熱採暖選擇合適地板?目前許多商品房都採用地熱採暖,它以潔淨 熱效高 節省空間 符合人體感溫習慣等優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但隨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