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可不可以用於地熱,實木地板可以裝地熱嗎?

時間 2022-01-03 13:35:06

1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溫度的逐漸降低,很多使用者朋友已經選擇開始在家裡面使用地暖的,很多還在裝修房屋的使用者朋友們也在考慮為新房屋安裝上地暖,但是安裝地暖有乙個問題,那就是地暖上能不能給鋪設已經購買好了的實木地板?因為有的家庭安裝地暖是臨時決定的,所以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比較急迫,那麼今天我們就會在這篇文章中具體為大家介紹有關地熱與實木地板的資訊。

實木地板地熱可以用嗎

地熱可以用實木地板,但是哪種適合就要看木材本身的材質。目前經過多年的市場反饋,價效比最好的是印茄木,效能最好的是柚木,效能和硬度都好的是花梨木。相比較而言桃花心木效能較差。

花梨木和柚木材質做地熱可以直接用,其他材質的做地熱扳需要追加很多成本。花梨木緬甸柚木只要含水率正常的話這兩個材料天生穩定,是做地熱地板最好的選擇。其他材質都需要特殊處理。

其他有部分木材即便怎麼處理也是不能做地熱的,比如實木的櫟木、重蟻木、香二翅豆、孿葉蘇木(有些叫南美櫻桃木)、鐵線子、圓盤豆這些都是不管怎麼處理都是不能做地熱的,還有很多種,不一一枚舉。有些橡木二次處理後做成的地熱地板,在南方做地熱還是不行的,因為除非你能賭每一年的夏季不連續下雨。在北方倒是可以的,因為在北方只要含水量降低就可以,但南方含水量低了,木材如果效能本身不穩定就會膨脹。

所以地熱地板更專業一些區分還要分南方和北方,有些材質更適合北方用,比如桃花心木和非洲緬茄,但是因為南方多雨水,所以並不是最適合在南方用。

實木地板那種木材比較好

如果不做地熱,在華東地區最好的地板是重蟻木,很硬很重。神色、油性這些都是優點,就是**是中**位,但是重蟻木天生樹齡數百年會出現一些色差,不過目前客戶對地板的自然色彩都能接受,因為是樹木本身生長的原因。從木材專業角度來說,實木地板是單片板子規則越小,變形力越小,木材規格越大,變形力越大。

但**是規格越大,取材難度高成本高,所以木地板效能好壞不完全取決於**高低。

以上就是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有關地熱與實木地板的全部內容了,大家可以看出其實有的實木地板是可以安裝在地熱上的,我們這裡針對的只是部分實木地板,也有一部分實木地板是不能夠與地熱一起使用的,至於具體是哪些品種,我們文章中都有提到,大家仔細去看一看就知道了,然後我們也介紹了不做地熱的話選購什麼實木地板比較不錯,大家也可以去看一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是可以用的,但是普通的鋪設方法溫度上公升得很慢,而且實木由於材質的原因,如果供熱溫度過高,對於地板本身也會有些影響。目前市面上已經有了針對木地板採暖的新型地暖裝置,好像是叫做「地暖模組」,它是由碳纖維或者鋁箔作為反射膜,可以把熱量絕大部分反射上來,公升溫速度快,制熱均勻,但是造價就要高一些,成本會比普通地暖高出一半還要多,尤其是鋁箔或鋁板的材質,可能要貴到一倍以上。基本就是這樣,純手工答案,希望能解答你的疑惑~

實木地板可以裝地熱嗎? 5

3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需知足以下幾個前提:

1、地板尺寸不亂,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開釋;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地暖用什麼木地板好-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對比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良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適用做地暖地板。由於地暖地板的尺度厚度為6.5~8.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機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鋪張,地表溫度不平均,溫差感覺顯著,而且複合地板經由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由於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4樓:塘朗山尖

1. 由於實木地板是非導體,建議地板厚度不能超過15mm。如果地板厚度超過15mm,那可能就有問題了,你需要增加地熱來產生更多 的有效熱量。

2. 用膠水塗裝實木地板時,避免在實木地板和地熱系統之間形成非導熱層(比如、地墊)。如果只在公母槽上塗膠水,懸浮式安裝 會出現此類情況。

3. 選擇實木材種也很重要,最好選擇橡木地板。避免選擇櫸木、楓木、槐木。

4. 比起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地暖。實木複合地板各層之間可以起到相互平衡作用,因此不易變形。

實木地板會整體收縮 (膨脹),這樣會導致地板間有縫隙。用於地暖的實木地板寬度不能超過130mm,厚度不能超過14mm。

5. 安裝傳統的地熱非常重要(不是電暖地熱),傳統地熱指的是水暖,表面最高溫度不超過28°c。溫度的驟然變化對地板影響很大 ,我們應確保溫度逐漸公升高,持續4周。

切記一定不能將實木地板鋪裝在地暖製冷系統上。

6. 安裝實木地板前,地熱系統至少已工作4周。地暖的溫度慢慢增加到最小值,確保房間的相對濕度在45-65%之間。

相對濕度太低會 引起地板收縮,太高會導致地板膨脹。相對濕度可以用濕度計測量,安裝地板前一定要測量。

7. 鋪裝地板前,一定要先檢測地面的含水率。地面釋放水汽一般需要幾個月時間(視具體情況而定,最少需要4個月)。

我們可以用 濕度計測量地面含水率,安裝工人就可以完成此工作。最大含水率不能超過2%。

5樓:森鳥木地板

安裝實木地板的地熱有什麼要求,適應於地熱供暖方式的地板有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這兩類。地熱採暖地板安裝時要選用地板墊層材料,作為以水迴圈供熱的地熱採暖方式

6樓:日出在子夜

鋪實木地板要打龍骨,所以地熱一般是不用實木地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推薦使用。因為實木地板厚度較厚,不利於熱量傳導,而且各向異性明顯,在地熱環境下容易開裂變形。

實木地板一般採用龍骨鋪裝方法導熱效果很差。當然穩定性比較好的地板也可以用,比如柚木等。地暖一般推薦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8樓:淺淺

可以裝是可以裝~我原來的公司就是木地板下面是地熱盤管~後來漏水了~地板是復合的~全都變形了~慘不忍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實木地板本身就不如瓷地板抗熱,木地板怕水、怕熱、怕烤、怕刮,總之是最不保險的選擇。一般家庭鋪地板磚都是從用、耐用、好用這幾點選擇。木地板需要勤護理,需要時刻愛惜,雖然好看,但是不適合家庭經濟實用型。

建議在有地暖的情況下不要選擇木地板,費錢、費時、費力。

10樓:地板安裝找我

不是所有的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也不是所有的實木地熱地板都可以用於地暖。實木用於地暖環境技術含量非常高,建議客戶首先中國實木地熱地板王牌柏爾地板 其次是泛美實木地板 再次是天格地板

11樓:牆地面師傅

建議不裝 實木類產品遇暖比較容易開裂

12樓:楊

看實木地板說明是否適合地熱

13樓:何廣寧先生

裝了地熱是可以安裝實木地板的 您放心 前提條件是您的安裝方法最好是龍骨安裝。實木地板要最好是大一點的品牌。

乙個設計師的回答~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您的認可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

實木地板可以安裝地暖嗎?

14樓:土巴兔裝修

中消協近日發布消費警示指出,如果選用不合適的地板用於地面採暖,不僅會造成能耗過大,還會影響散熱效果。中消協提醒,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必須與地面供暖系統配套,多數實木地板並不適用。

為防止誤購後出現糾紛,消費者可以要求經營者在合同上標註「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內容。地採暖用木質地板安裝時要遵循規律,室內溫度不能太低,水泥地面避免用釘損壞地面供暖系統。

而對於頻繁上市的新產品強化木地板,中消協提醒,消費者最好要求經營者出示對應的標準,並將在質檢部門備案的標準號寫入合同,以備出現爭議時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實木地板都適合鋪地暖,地暖對地板的導熱性和穩定性要求很嚴格的,像大自然的實木地暖地板就可以,採用特種木質,又通過壓乾發提公升木板的密度,穩定性強,自家的大自然實木地暖地板用了快六年了,也沒有變形。

16樓:森鳥木地板

安裝實木地板的地熱有什麼要求,適應於地熱供暖方式的地板有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這兩類。地熱採暖地板安裝時要選用地板墊層材料,作為以水迴圈供熱的地熱採暖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主《苦樂參半》:看仙家分身有術,看人間兼美無方。人生百年,苦樂參半,恰似這洞庭風晚,一半兒驕陽燦燦,一半兒煙雨茫茫……

18樓:地板小哥生活日記

地板小哥日常生活記錄

19樓:眾易居裝修網

不可以因為實木地板的導熱性和抗裂性比較差,而且有些時候由於乾燥程度不夠,裡面水分過大,應用於地暖房間時可能導致地板翹起、鼓包。

地熱可不可以鋪竹地板,地暖上能鋪木地板嗎

碳化竹地板,適合地熱,因為它是經過高溫高壓碳化而成的,溫度達到300多度,而地熱的溫度也只不過是幾時度而已,所以你可以放心適用,我給你推薦山友竹地板,他們的地板很好,並且是江西出口龍頭企業!完全可以,我家遼寧鐵嶺的,用的是九木堂亮節系列的碳化竹地板。這兩年冬天室內溫度一直在二十三度以上。一點毛病沒出...

地熱專用木地板有嗎?什麼木地板可以用於地暖?

實木複合地板和普通強化地板都適合地暖環境,但是地暖鋪設木地板最好選用地熱專用木地板。現在有很多地板廠商有地熱地板,比如實木復合地熱,有福滿地 富林 lg 銀球 時光等,強化地熱,有巨集耐 瑞嘉等根據你的提問,這裡介紹一下實木復合地熱木地板。三層實木復合和多層實木復合都適用於地熱,他們的區別在於,三層...

防輻射衣可不可以水洗,羊毛大衣可不可以用水洗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防輻射衣服主要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用後整理方法使紡織品具有遮蔽電磁波功能,另一種是採用具有遮蔽電磁輻射效能的纖維製作成紡織品。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是用第二種方法製成的防輻射衣服,這類紡織纖維稱為吸波材料。吸波材料有六類,分別是金屬纖維 含碳纖維 表面鍍層纖維 塗層纖維 導電聚合物纖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