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單鏡反光機測光是什麼意思,在拍攝過程中測光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13: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是為了**服務的.

一張**要**正確才好看.

測光不正確, 就會導致**過暗或過亮.

通常,測光的結果是獲得一組**組合資料, 即快門和光圈的組合資料. 相機獲得這組資料之後, 並不會馬上攝影, 而是供你參考, 如果你認為此組資料能按照你的意圖**, 那麼就可以按快門了. 否則你就可以修改這組資料.

例如相機測光結果為 f10+1/5秒, 這樣雖然能正確**,但快門可能太慢了,你不能保證不抖動, 所以這時候你可以把光圈加大,再次測光,例如變成了:f2.8+1/50秒,這時候你應該可以保證不抖動了,就可以按快門了。

再例如相機測光結果為 f2.8+1/100秒, 但你拍攝的是美女,你希望把美女的**拍得光亮一點,也就是整張**亮度值大一點, 那麼你可以增加0。3-1個ev,再拍攝。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測光如何暴光,打個比方,測光就是看乙個杯子有多大,暴光就是把這個杯子裝滿。你要是閉著眼睛倒是不是水就冒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是機器給出一組快門與光圈數

單鏡反光機測光是什麼?有什麼用?怎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顧名思義,就是測量取景範圍內的光照的強度。

就好比測量海拔一樣。

在實際的拍攝中,要用到的測光方式主要有三種:

1、點測光:只對取景範圍內的某個點(佔整個範圍的5%以內)進行測光。

2、重點測光:對取景範圍內的某重點區域(佔整個範圍的15%以內)進行測光。

3、區域(或者評價)測光:這個是對整個取景範圍內的進行很多個分割槽,然後分別測光,最終計算得出乙個妥協的結果。

在攝影中,測光是最重要的三要素之一(測光、聚焦、構圖),也是最難掌握的要素。

主要原因是:(所有)相機對光照的寬容度的效能很差(比人眼睛差的多得多了),而通常自然界的光照寬容度又非常大,所以必須通過測光來決定**時的取捨。

舉個例子說,所有的照相機就像xs碼的衣服,非常小。但是我們正常人中穿xs碼的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都要穿s、m、l、xl等大碼的衣服。但是照相機這件衣裳又是固定的如此的小,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們只能通過測光後,進行取捨,要麼用這件小衣服遮住胸部,要麼遮住腰部,要麼遮住小腹。這取決於在拍攝時,你決定最終要什麼,和放棄什麼。

比如在拍攝逆光**時,如果你決定要背景,那麼前景中的人可能只會成為乙個黑影;如果你決定要前景,那麼背景勢必亮得一塌糊塗,什麼藍天白雲全都變成一片亮。

所以要弄清楚的是,測光中運用的這三種方法,都只是幫你進行取捨的乙個輔助參考和工具,不存在說用點測光或者區域測光,就能把逆光**的前景和背景都照顧好的測光方式。

就好比是,用筆算也好,用算盤也好,用計算器也好,算出你的年齡資料結果都一樣。

單鏡反光機測光是什麼意思?在拍攝過程中測光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5樓:

測光是為了**服務的,一張**要**正確才好看。測光不正確, 就會導致**過暗或過亮。

測光所起作用:沒有測光系統的話,就需要攝影師自己決定光圈和快門的組合。現在一般的數碼單反**模式分為程式自動**(測光系統給出合適的光圈和快門組合)、光圈或快門優先(攝影師設定光圈或者快門,測光系統給出搭配的快門或光圈)以及手動(測光系統會告訴你當前設定是過曝還是欠曝)。

數位相機的測光系統一般是測定被攝物件反射回來的光亮度,也稱之為反射式測光。測光方式按測光元件的安放位置不同一般可分為外測光和內測光兩種方式:

(l)外測光:在外測光方式中,測光元件與鏡頭的光路是各自獨立的。這種測光方式廣泛應用於平視取景鏡頭快門照相機中,它具有足夠的靈敏度和準確度。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一般不使用這種測光方式。

(2)內測光:這種測光方式是通過鏡頭來進行測光,即所謂ttl測光,與攝影條件一致,在更換相機鏡頭或攝影距離變化、加濾色鏡時均能進行自動校正。目前幾乎所有的單鏡頭反光相機都採用這種測光方式。

6樓:裔採文望碧

沒測光如何暴光,打個比方,測光就是看乙個杯子有多大,暴光就是把這個杯子裝滿。你要是閉著眼睛倒是不是水就冒出來了。

單鏡反光機拍照所謂的測光是什麼意思?該怎麼使用。

7樓:中華鬥魚攝影

測光就是測量被攝物體的光照強度,單反一般只要不在手動檔都可以自動測光。

8樓:上海新哥

測光就是相機根據當時現場光照強度,測量後 ,會自動組合光圈,快門來達到準確**。當然,也有半自動和手動模式。

測光也有好幾個模式,比如,**重點測光,平均測光,點測光等。

你根本不用管這個事,機器會自動測光的。

單鏡反光機測光模式是什麼意思

9樓:

測光是相機中的測光模組測量通過鏡頭後的通光量,決定需要的**值,這種測光是ttl(through the lens)測光,比手持式測光表的優勢在於其實際反映了光經過鏡頭後的通光量,光通過鏡頭時的損失不會影響測光結果。

在工作時,測光是實時進行的,比如你說的a檔,光圈優先檔下,光圈是手動設定的,快門則由相機根據測光結果和**補償決定,所以你可以看到光圈值和快門速度

至於測光模式,由於測光結果受到灰度影響,灰度小(偏淺色)的物體測光結果會偏欠**,灰度大的物體會偏過**,所以要根據物體的灰度調整**補償,而不同的情況則要選擇不同的測光模式以獲得正確的測光值,測光模式主要有:

點測光:測光只取決於乙個點的值,由於測的區域小,灰度容易確定,所以在有經驗的拍攝者手中可以得到最正確的測光結果,最準確的方法是使用點測測量中灰卡的**值;

全畫面測光和區域測光:按照一定的演算法測量一塊區域或全畫面內的**值,如**重點測光,矩陣測光

具體用哪種看使用情況了,比如矩陣測光最方便,但在主體和背景反差很大的情況下不好用,用**重點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點測用好了最準,但用不好**會差的比較多了 ,而且設定比較慢,不適合光線情況複雜,變化很快的場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a:半按一下快門,對焦乙個物體就會完成測光.

b:測光就好比你閉上乙隻眼睛用另乙隻眼睛看乙個物體,點測光就好比用一根吸管看這個物體,**重點測光就好比用乙個大一點的圓通看這個物體,全域性測光就好比你直接用乙隻眼睛看這個物體.......

單鏡反光機測光是什麼意思啊

11樓:鄭梧桑思萌

測光就是相機本身的電子元件根據當前所拍攝物體的光線然後測定拍照時該用什麼樣的快門和光圈,也就是相機拍照的時候自動調節拍攝速度和畫面**程度,主要用於全自動拍攝的時候。如果你全手動的話,那麼測光體現不明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就是根據光線大的強度調整相機快門速度,一般用評級測光,逆光的時候用點測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自動**就行了,特殊情況手動**,不准多挑幾張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就是測量光的強度 確定拍攝的引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是單鏡反光機的重要功能.一般分為點測光\**平均測光\平均測光(也稱距形測光),測光是光線通過鏡頭的度是否合適相機作出相應的提示.點測光是對焦點測光.

就是測出你要對焦這乙個點上光線是否合適.如拍人面拍花之類的確保有合適**.**平均測光就是對焦點四周進行測光如拍一些較大的物體.

平均測光就用於風景較多使全相都不會過於**.測光是平時練習出來的怎樣用還是根據自己需要.用錯了測光成張相就不能用了,幾好的後期都沒有用.

好似拍人面你用了平均測光,頭髮是黑色的,會造成面部過於**,即面部一片白色.慢慢練習吧.這也是攝影的樂趣.

單鏡反光機中恆定光圈是什麼意思,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怎麼看是不是恆定光圈

相機裡沒有光圈,光圈是在鏡頭裡的.恆定光圈是對於變焦鏡頭來說的.也就是說在這只鏡頭的任何焦段都可以維持乙個光圈值.當然這個恆定也是可以變的.並不是說恆定就是不能變的意思. 指的是變焦鏡頭從廣角端到長焦端都可以保持最大光圈。例如70 200 f2.8,就是在70 200的焦段都可以有2.8的最大光圈可...

單鏡反光機的全畫幅是什麼意思,單鏡反光機全畫幅是什麼意思?

全畫幅單反數碼是指相機的感光晶元的大小是和傳統135膠片相機的感光面積相同,都是24 36mm,因為畫幅相同所以叫全幅。因為製造成本的原因,入門型和中低檔的單鏡反光機的感光晶元都不是採用比135膠片面積小的,因此在拍攝時,如果不是使用專用的數碼鏡頭,焦距就會存在變化倍率,這就是原來傳統膠片套機配的頭...

什麼叫“單反相機”?單反是什麼意思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