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鏡反光機所提到的景深是什麼意思啊?求詳解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相機批發商

漢語:jǐngshēn 景深是指在攝影機鏡頭或其他成像器前沿著能夠取得清晰影象的成像景深相機器軸線所測定的物體距離範圍。在聚焦完成後,在焦點前後的範圍內都能形成清晰的像,這一前一後的距離範圍,便叫做景深。

在鏡頭前方(調焦點的前、後)有一段一定長度的空間,當被攝物體位於這段空間內時,其在底片上的成像恰位於焦點前後這兩個瀰散圓之間。被攝體所在的這段空間的長度,就叫景深。換言之,在這段空間內的被攝體,其呈現在底片面的影象模糊度,都在容許瀰散圓的限定範圍內,這段空間的長度就是景深。

2樓:

光圈越大(數值越小)景深越小。

光圈越小(數值越大)景深越大,成像更銳利。

3樓:嬌嬌小女兒

景深的意思是清晰的範圍,所以小景深的**組合能夠拍出更大的背景虛化效果。

這個相機組合很難拍出明顯的背景虛化效果,影響景深的因素有三個:

光圈、焦距、物距

變化關係是:

光圈越大,景深越小;焦距越長,景深越小;物距越小景深越小所以,要拍出虛化效果,經應該使用大光圈、長焦距、小物距。

這個鏡頭

光圈f3.5-f5.6沒有很大,焦距屬於短焦,最近對焦距離。0.25還算可以比較近,但總體來講不適合拍攝虛化效果。

這個kr還有乙個套機組合中有55-300,就可以有相當的虛化了,可以考慮那個鏡頭,或者其他的長焦。

單鏡反光機中恆定光圈是什麼意思,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怎麼看是不是恆定光圈

相機裡沒有光圈,光圈是在鏡頭裡的.恆定光圈是對於變焦鏡頭來說的.也就是說在這只鏡頭的任何焦段都可以維持乙個光圈值.當然這個恆定也是可以變的.並不是說恆定就是不能變的意思. 指的是變焦鏡頭從廣角端到長焦端都可以保持最大光圈。例如70 200 f2.8,就是在70 200的焦段都可以有2.8的最大光圈可...

單鏡反光機的全畫幅是什麼意思,單鏡反光機全畫幅是什麼意思?

全畫幅單反數碼是指相機的感光晶元的大小是和傳統135膠片相機的感光面積相同,都是24 36mm,因為畫幅相同所以叫全幅。因為製造成本的原因,入門型和中低檔的單鏡反光機的感光晶元都不是採用比135膠片面積小的,因此在拍攝時,如果不是使用專用的數碼鏡頭,焦距就會存在變化倍率,這就是原來傳統膠片套機配的頭...

什麼叫“單反相機”?單反是什麼意思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