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相機鏡頭焦距範圍的毫米具體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04:57:13

1樓:深圳的冷漠

mm是多少毫米的焦距,注意焦距和像距是不一樣的。焦距是什麼就需要你翻找物理課本了,無限遠處的平行光線,經過透鏡後都有一個焦點,這個焦點到透鏡中心的距離就是焦距,凸透鏡的焦距是個實點,凹透鏡的焦距是個虛點。

鏡頭標註的比如18-55mm/f2.8-4表示的是這是一個變焦鏡頭,鏡頭焦距可以從18mm變到55mm。

還有一個概念就是對焦範圍,也就是這個相機能拍攝在這個範圍內的物體,比如廣角端拍攝範圍是0.3m~無窮遠,說的是這個相機可以拍攝距離相機0.3米~無窮遠的物體拍攝清楚,如果物體在0.

2米處則無法清晰成像在感光晶片上,這主要和相機控制的透鏡距離底片的距離行程有關係。

至於鏡頭後面的f3.5-5.6是指光圈大小,光圈越大數值越小,比如f1.

4的光圈要大於f5.6的光圈,光圈的定義是:焦距除以鏡頭通光孔徑尺寸得到的數值,比如鏡頭焦距是300,而鏡頭的通光孔直徑是30則光圈值是f=300÷30=10

通光孔徑越大,照射到底片上的光線越多,**所需時間也就越短,這就是大光圈鏡頭用高速快門就可以拍清楚**的原理。舉例:同樣接滿一杯水,水龍頭開的越大,接滿所需時間就越短。

不知道這樣給你解釋你能明白不,不明白再hi我吧。

2樓:三集影業

1.多少mm是指鏡頭像距的大小,物距現在通常是af的,或者用手動調整;

2.f多少是指光圈的範圍,就象水龍頭的功能,用來調節通光量的大小;

3.通常用相對應的轉接環是隻能夠使用,但不能發揮機身和鏡頭的智慧功能……

補充:焦距越大,焦點不合容易產生虛化(人們追求的焦外虛化),但是視角小,拍攝範圍就小;**不易變形

焦距越短,合焦景深大,不容易虛化,拍攝風光見長,視角大,拍攝範圍就大,但是容易發生**變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稍微補充一下,不同品牌及廠家的鏡頭是不能通用的,最好不要用什麼轉接環,例外的是有些專業生產鏡頭的廠家,例如騰龍,適馬,圖麗…等他們專門為一些相機廠家生產鏡頭,影友稱這些為副廠鏡頭,質量沒有原廠的好,但價效比還是不錯的,經濟弱點的或是剛剛入門的影友還是可以考慮的。再補充一點f3.5 5.

6是變焦鏡頭上的光圈值,它說明這隻鏡頭的最大光圈不是恆定的,如果你看到鏡頭上標的光圈值只有一個,如f2.8,就說明這支鏡頭是恆定光圈,無論在什麼焦段上它都能開到2.8的最大光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總是東張西望

鏡頭相當於一個凸透鏡,鏡頭的焦距就是凸透鏡的焦距。焦距越大,可以拍攝的主體可以越遠。鏡頭分為定焦鏡頭與變焦鏡頭。

55-88mm/f1.4指的是變焦鏡頭,焦距可以在55-88mm間自行確定。焦距與物距、像距是不一樣的,但三者之間有一定的關係。

f1.4 f3.6是指最大光圈,這個數值小,單位時間內,相機的進光量就大,但**也會高。

不同數碼相機的鏡頭不可以通用。轉接環的作用很有限,也很麻煩,不建議使用。

5樓:亂彈歲月

深圳冷漠的解釋很清晰很正確,其它回答或多或少都有不清楚甚至嚴重錯誤的地方,比如:多少mm是鏡頭物距云云……

單反相機的鏡頭mm都是什麼意思?比如30mm 希望詳細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鏡頭的mm數表示的是鏡頭的焦距,是指鏡頭光學

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這個數值決定了被攝物在膠片或ccd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一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像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像小。

鏡頭30mm就表示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為30mm。

擴充套件資料

一、焦距的兩個定律

1、焦距越小,視野越寬,取景範圍也就越廣;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多,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小;

2、焦距越大,視野越窄,取景範圍也就越窄;能拍攝的畫面就越少,但是畫面中的景物在畫面中的佔比就越大。

二、焦距和題材的關係

1、24mm以下

一般我們將鏡頭焦距在24mm以下的鏡頭稱為“超廣角鏡頭”,這種鏡頭視角大,很適合拍攝大場景、風光類題材。

2、24mm和28mm

這兩個焦距是非常標準的廣角焦距,常用於拍攝風光題材。

3、35mm

35mm這個焦距被很多人稱為“人文眼”,因為用它拍人文效果好。拍人文題材最主要的就是表現出人和背景的關係,35mm既能把背景拍下來,又能獲得不錯的景深。

4、50mm

50mm被大家稱為“標頭”,拍人像、拍人文都是很不錯的。

5、85mm

85mm這個焦段非常適合拍攝人像,能很好的虛幻背景,還有很好的畫面裁切能力。

6、100mm

100mm這個焦距基本上都是微距鏡頭,自然用來微距攝影是最好的。

7、135mm

這個焦距拍攝人像也非常合適,建議離模特遠一點。

8、200mm和300mm

這焦段就是長焦了,可以拿著拍人像題材、運動題材之類的;也可以拍人像,因為虛幻效果好。

9、超長焦

一般焦距在300mm以上的鏡頭稱為超長焦鏡頭,很適合拍攝野生動物、月亮、日出之類的。

7樓:饅頭花捲

mm是指的鏡頭焦距為多少毫米!!!

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

鏡頭焦距的大小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景深大小,視角大小。

人的眼睛基本上就是43-58的焦距,,,,所以30mm就是一個廣角(比人的視角更廣)下面還要28mm,24mm,15mm,10mm(基本上是魚眼了180度).反之,85mm,105mm.200mm,300mm甚至2500mm都是長焦鏡頭甚至遠望鏡頭了,,,

8樓:流浪阿鴻

鏡頭的焦距,一般都用mm(毫米)表示。

本意是指鏡頭至成像焦點的距離,通常大家都理解為可拍攝的範圍。

比如:17-35mm一般指廣角焦段,35-70mm一般指中焦,70-300指長焦。毫米前面的數字越大,就是焦距越長了,可拍攝更遠的景物。焦距越大,視角越窄,焦距越小,視角越寬。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鏡頭焦距,mm是毫米的意思。

鏡頭焦距的含義可以看這裡

照相機中的焦距 多少多少mm 是什麼意思

10樓:小黑學知識

mm為鏡頭焦距,意思是毫米。

計算方法就是:鏡頭轉換系數(裁切係數)x 鏡頭的實際焦距

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是鏡頭的重要效能指標。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視場角大小,景深大小和畫面的透視強弱。

鏡頭的焦距是鏡頭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了被攝物在成像介質(膠片或ccd等)上成像的大小,也就是相當於物和象的比例尺。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一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象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象小。

根據用途的不同,照相機鏡頭的焦距相差非常大,有短到幾毫米,十幾毫米的,也有長達幾米的。

如何選擇鏡頭

1、工作波長、變焦與定焦

視覺系統通常使用環境是在可見光範圍內,這樣的鏡頭是我們最常用的,也有一些系統比較特殊,使用環境是在紫外或者紅外波段,需要選用專門的紫外或者紅外鏡頭。

大多數視覺系統的工作距離和放大倍數是不變的,因此鏡頭焦距也是固定的,但部分系統需要在工作距離變化後保持放大倍數穩定,或者在工作距離不變的情況下獲得不同的放大倍數,這樣我們需要選用變焦鏡頭。

2、 遠心鏡頭與標準工業鏡頭

對於精密測量的系統,需要選用遠心鏡頭,它的特點是:物體在景深範圍內移動,光學放大倍數不變,這就避免了測試過程中工作距離的輕微改變導致系統放大倍數的變化,保證了系統規定測量精度。對於一般的工業測量、缺陷檢測或者定位等,對物體成像的放大倍率沒有嚴格要求,只要選用畸變小的鏡頭,就可以滿足要求。

3、靶面大小與解析度

鏡頭成像面大小必須大於與之配套的ccd相機的靶面,這樣ccd相機的晶片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

鏡頭的選擇要考慮其解析度要與相機的像元大小等匹配,這樣設計的系統能充分利用ccd相機的分辨精度,還能使系統的經濟性達到最佳。

4、 視場角與焦距

通過系統要求的視場角可以找到對應焦距的鏡頭,而通過系統提供的解析度和相機的像元等引數,可以利用基本的幾何光學原理計算出合適的系統焦距。

下面來看一個實際的鏡頭選型的例子:為視覺檢測系統選擇鏡頭,已知條件是:相機靶面為2/3”,像元尺寸為6.

45um x6.45um ,c-mount,工作距離大於200mm,系統解析度為0.05mm, 光源採用白色led光源。

第一:因為採用白色光源,所以肯定是普通的可見光鏡頭;

第二:工作距離不變,解析度固定,可以知道鏡頭是定焦鏡頭;

第三:相機的nyquist頻率為:1000/(2x6.45)=77.5,所選用的鏡頭解析度應該不小於77.5lp/mm,這樣才能保證系統解析度最佳;

第四:工作焦距計算:鏡頭放大倍數為m=6.45/(0.05x1000)=0.13,焦距=工作距離*放大倍數/(放大倍數+1)=23mm,選擇25mm焦距的鏡頭;

第五:根據以上說明,我們選擇的鏡頭是:2/3”, c-mount,焦距為25mm,解析度在80-100lp/mm的工業鏡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焦距,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從透鏡的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中心到底片或ccd等成像平面的距離。具有短焦距的光學系統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聚集光的能力。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頂點之間的距離。

相機的鏡頭是一組透鏡,當平行於主光軸的光線穿過透鏡時,會會聚到一點上,這個點叫做焦點,焦點到透鏡中心的距離,就稱為焦距。焦距固定的鏡頭,即定焦鏡頭;焦距可以調節變化的鏡頭,就是變焦鏡頭。(當一束平行光以與凸透鏡的主軸穿過凸透鏡時,在凸透鏡的另一側會被凸透鏡匯聚成一點,這一點叫做焦點,焦點到凸透鏡光心的距離就叫這個凸透鏡的焦距。

一個凸透鏡的兩側各有一個焦點。)

如果你在相機的英文規格書上看過“f =”,那麼後面接的數碼通常就是它的焦長,即焦距長度。如:“f=8-24mm,38-115mm(35mm equivalent)”,就是指這臺相機的焦距長度為8-24mm,同時對角線的視角換算後相當於傳統35mm相機的38-115mm焦長。

一般而言,35mm相機的標準鏡頭焦長約是28-70mm,因此如果焦長高於70mm就代表支援望遠效果,若是低於28mm就表示有廣角拍攝能力。

單鏡反光機的鏡頭都是有那幾種,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共分多少種類如何區分

有很多種分法 一般都是按焦距來劃分 是按35mm標準焦距來換算 魚眼鏡頭 16mm以下 特點是視角可以達到180度超廣角鏡頭 24mm以下 主要用於風景拍攝廣角鏡頭 24 38mm 一般的風光拍攝 標準鏡頭 40 60mm 和人眼的視角比較相似中焦鏡頭 70 135mm 比較適合拍人像長焦鏡頭 13...

單鏡反光機鏡頭怎麼識別,單鏡反光機鏡頭是怎麼分類的

一搜尋其實有很多,我就說說我的認識吧。每個家族的鏡頭不一樣,卡口不一樣,引數不一樣。但是統一的最主要的就是焦距和光圈。從焦距分分為定焦和變焦,從光圈分有大光圈,小光圈和恆定光圈 適用於高階變焦 如果你說的識別的真假的話,那麼鏡頭是沒有假貨的,因為山寨根本造不出來,這個你可以放心,最多就是國行和港行的...

單鏡反光機的基本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乙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它只有乙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 中焦距 遠攝或變焦距鏡頭。故名思議,有乙個鏡頭,通過反光鏡進行取景的相機當然與之相對的有雙鏡頭反光相機。也有不用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