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單反,焦距越大越模糊,單反相機把焦距拉近時影象模糊的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04:43

1樓:掉坑de叔叔

看看鏡頭上或者機身上有個af\mf的撥扭,是不是撥到了mf上,如果撥到mf就是手動對焦,機器不會自動對焦,變焦之後肯定就模糊了,撥到af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和快門是控制鏡頭的通光量的。

光圈越大,通光量越多,反之越少。快門越慢,通光量越多,反之越少。

光圈的數字越小,闡明光圈越大,反之越小。 f1,f1.4,f2,f2.

8,f4,f5.6,f8,f11,f16,f22,f32,f44,f64 ,每一個數字比後面的數字通光量大一倍。

快門的數字越大,速度越慢。通光量越在。速度:

t、b、1/2、1/5、1/10、1/20、1/50、1/100、1/250、1/500、1/1000、1/10000秒基本上前面的是後面的通光量的一倍。

光圈和快門常常組合使用,用來控制通光量。光線暗時,快門速度不能過慢的情況下可以用大光圈來解決。光線過亮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快速快門和小光圈來解決。

焦距,是光學系統中權衡光的湊集或發散的度量方法,指從透鏡主平面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核心到底片或ccd等成像平面的距離。具有短焦距的光學體系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集合光的能力。

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頂點之間的距離.

3樓:威懾江湖

如果對焦沒問題的話,一般是因為手抖的原因

單反相機把焦距拉近時影象模糊的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鏡頭上或者機身上有個af\mf的撥扭,是不是撥到了mf上,如果撥到mf就是手動對焦,機器不會自動對焦,變焦之後肯定就模糊了,撥到af就ok了

5樓:流浪阿鴻

不知道你在拉近以後,是否有半按快門的對焦動作?如果只拉近景物,而不對焦的話,影象模糊是正常的。

所以,請檢查相機(或鏡頭)是否有對焦動作,如果打在af檔,半按快門鏡頭不對焦,那麼說明對焦系統有問題。如果有對焦,而對焦不準的話,就是你對焦點選擇不正確。

另外,需要說明你用的是單反還是普通數碼相機,最好說明相機和鏡頭型號。如果是單反的話,請卸下鏡頭,用橡皮清潔鏡頭和機身觸點。

6樓:風行者

嗯,應該是鏡頭上的對焦模式切換器變動了,把切換器由m推到a應該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對焦的問題 試試如果機器沒有自動對焦了那肯定是鏡頭上的af鍵變成手動了

為什麼用單反相機拍照時會很模糊已經對好焦距了

8樓:喜合英系甲

追問:我是用三角架固定~垂直往下拍~離得也不遠~!

回答:5、你是不是拍的東西太近了,超過了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了?6、使用手動對焦而沒有對準?

追問:我現在又近點拍

可能更清晰點~我之前都是對好焦的~!我猜是不是打光的原因~!

回答:“我之前都是對好焦的~!”,請問你是怎麼對焦的?

追問:手動對焦~!

回答:1、手動對焦,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對準了。2、即使你第一次對準了,第二次拍攝是如果移動了相機或被攝物,還要重新對焦。

追問:都有~我覺的再近的拍應該就可以了~

回答:?什麼意思。總之,拍片模糊就這些原因,我覺得你最大的可能就是沒對準,

補充:?什麼意思。總之,拍片模糊就這些原因,我覺得你最大的可能就是沒對準。

為什麼相機調焦距後拍攝模糊

9樓:假裝某人

這是因為使用者將對焦的模式改為了手動(該功能僅只有單反、微單、攝像機上有),因此使用者在改變了相機的焦距後,也必須手動對物體進行對焦,否者拍攝出來的畫面會出現模糊。

調整相機的焦距的位置,在相機中的鏡頭前方的可旋轉圓圈處,通常是第一個圈,也就是外圈(顏色通常為黑色或者白色,視鏡頭而定)

調整為自動對焦的話,在相機的按鍵或者旋鈕中,可以看見有表示為af的按鍵,將其調整到af,即為自動模式,便可以自動對焦了。

當然,在拍攝**的同時,最好先按下快門一半,等待自動對焦完成後再完全按下快門進行拍照(通常時間為1-3秒,具體時間視環境而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情況有兩種可能。

如果是整個相片都是模糊的而且有拖影,那最可能是相機抖動引起的,因為焦距拉長了之後就需要更高的快門速度才能保證畫面的穩定性;但是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很少發生這種情況。

第二種情況是由於對焦不準造成的,因為焦距拉長之後景深範圍變淺,這就需要你半按快門對準要拍攝的物件再拍。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滴,樓上說的對,半按快門,清楚了再拍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半按快門對焦後再拍**

為什麼我感覺我好像越大越幼稚,為什麼覺得自己越長大越幼稚?

怎樣變成熟 就是當你受過挫折,經歷過同齡人沒有經歷的事情.不再思考什麼叫成熟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成熟啦 成熟要有豐富知識儲備,體現出自己內涵與修養,做事要穩重,不浮躁不輕佻,不問一些淺薄和無聊問題,多關心別人,要有自己主見,盡量有道理,展現出自己魅力,要在意別人,不要高傲自大,也不要自卑,要自信同時...

為什麼蚊子叮的包越撓越癢,越撓越大

天馬流星拳 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 刺 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 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六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 這些口針 stylets 形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口針吸入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 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一番。當蚊子吃飽喝足 飄然...

為什麼我覺得越大越單純思想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心機,感覺把這個世界看的很透呢

漫凡靈 這個問題看似矛盾,其實也不矛盾。這個世界上,任何乙個人都會將一部分真實的人格掩藏起來,進入社會圈子,也都會帶上面具,不自覺的按照規則,用最容易被人接受的標準偽裝自己,於是就有了心機,其實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論人論事論態度。論人 人性很複雜,有時候我們不能確定乙個人是否有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