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越大越單純思想還是不知道什麼是心機,感覺把這個世界看的很透呢

時間 2021-05-23 14:04:10

1樓:漫凡靈

這個問題看似矛盾,其實也不矛盾。這個世界上,任何乙個人都會將一部分真實的人格掩藏起來,進入社會圈子,也都會帶上面具,不自覺的按照規則,用最容易被人接受的標準偽裝自己,於是就有了心機,其實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簡單的處理方式,就是論人論事論態度。

論人:人性很複雜,有時候我們不能確定乙個人是否有心機或是單純,但可以基本確定這個人是否誠實善良,誠實善良人的心機大多無害,這時候的心機就是聰慧。單純的人大多閱歷少,保持相對純潔的心性,這是階段性的,隨著經歷的磨礪,繼續單純,並不利於乙個人的成長,堅持本真是最難的一件事。

論事:經歷讓人成長,這一生,遇到的困難事情很多,我們一邊處理一邊積累經驗,尤其是吃虧後的經驗,這時,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新的解決方法,避免重蹈覆轍,這些方法於是就成了心機,這時的心機是經驗,是方法,這時單純,估計解決不了很多問題。

論態度:確定自我本真,不要刻意去思考。你是怎樣的就是怎樣的,遇到單純的人和事,你就單純,遇到連眼睫毛都是套路的人,你也不能傻,保持善良和誠實的品行,做自由的自己最舒服。

2樓:

這樣的狀態是人人羨慕的呢,人越成長還是保持單純純真的心態真的不容易,有心機的人活得複雜,活得累,多感受世界的美好,這個世界就會溫柔待你,自己也是活在滿滿的愛意之中。

3樓:

人性很複雜,有時候我們不能確定乙個人是否有心機或是單純,但可以基本確定這個人是否誠實善良,誠實善良人的心機大多無害,這時候的心機就是聰慧。單純的人大多閱歷少,保持相對純潔的心性,這是階段性的,隨著經歷的磨礪,繼續單純,並不利於乙個人的成長,堅持本真是最難的一件事。

4樓:

這樣的人也沒有什麼不好啊,單純本來就是個褒義詞,單純不代表著是愚蠢,人可以單純但是不能簡單,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換而言之,就是在這個世界上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就是這個道理,單純是個正能量,大家之間的關係單純點這個世界會更美好的。

5樓:

從你的表述看你的思想不是單純而是考慮的太過複雜而且內心有孤僻感,你的自尊心太強,有什麼事情總是自己憋著不想和任何人表露這種個性越來越容易封閉自己對自己的身心是非常不利的。試著改變自己把心放開更多的去接近別人把自己的內心世界敞開,多跟正能量的人接觸慢慢的會發現原來單純是一種獲得!

6樓:梵天涵菡

單純是乙個人的特點。但是心機隨時都會發生。只要做好自己。啊,什麼心機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

7樓:影

單純沒有什麼不好,我和你的感覺一樣,現實生活就是這個樣子,現實往往沒有這麼美好,人心也只在變,關係太複雜,你不會在這個社會上巴結或者奉承別人,那麼你這個人在別人眼中就是沒什麼用,但是往往這種人活得很累,雖然這種生活會改變他的一切東西,但是心太累了,我是覺得人活著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做自己多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單純善良呢是大多數人的本性,有的人年紀輕輕就成熟老練富有心機,但有的人越長大就越單純,看事情簡單、通透,不是說年紀越大單純就不好,這是個人性格特點,我就是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可能是從小,家庭環境就比較好,父母也是比較善良的人,且父母恩愛會給下一代的脾氣秉性帶來很大的影響。而且這種心性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不一定要複雜、成熟、有心計才能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相反,單純的人反而活得更開心、快樂。

祝你永遠單純善良,熱愛生活。

9樓:動物世界只觀摩

常言 「處世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根本;待人寬一分是福,利人實利己的根基。」中國歷代聖賢都把寬恕容人作為理想人格的重要標準而大加倡導,《尚書》中有「有容,德乃大」之說,《周易》中提出「君子以厚德載物」,荀子主張「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一切福田,不離心地。相應,一切災難,也不離心地。有什麼樣的心地,就有什麼樣的結局。那些看起來比較有心機的人,後來似乎也都不大順,因為,人們畢竟還是喜歡心地善良的人。

**《紅樓夢》中,曹雪芹嘆王熙鳳道:「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這世界上,心機深重、精於算計的人太多。

在他們的一生中,或許能風光一時,令人羨慕不已。但精於算計的人,多半沒有歡樂的結局。心理學家威廉說過:

「凡是太聰明、太能算計的人,實際上都是很不幸的人,甚至是多病和短命的」。

有專家研究,算計者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患有心理疾病。這些人感覺痛苦的時間和深度也比不善於算計的人多了許多倍。換句話說,他們雖然會算計,但卻沒有好日子。

善於算計的人格局都太小,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只侷限在自己的小圈子裡爭強好勝,算著數不完的得失,和生不完的氣,到頭來必然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真正有大智慧型的人,絕對不會精於算計,因為他們的時間太寶貴,根本耗費不起。

10樓:我是90後

我感覺很正常,我今年27歲了依然活的像個孩子一樣,可能你和我一樣不想長大吧。

也有可能是和你的生活環境有關係,比如說大家都很疼你都很寵你,這樣也會讓你一直長不大。

你應該和我一樣,沒有太多的經歷,沒有人逼這讓你成長,讓你成為家裡人的依靠,所以我們都活成了小孩子。

其實這樣也很好,不用整天想著勾心鬥角,單純一點生活會很幸福的,人生也會很容易滿足,好好的一直保持下去,難得天真可愛是上天眷顧啊!

11樓:吳先生的曲小念

學生時代單純點並沒有什麼錯,反而更讓人增添了加分項。

但是步入社會過於單純不是好事,並非說要你有一百八十個心眼,只是社會構架本身就是複雜的,各種各樣的人,過於單純反而容易被利用。

我們期待社會會更加美好,但是我們對不善也要擁有反擊的力量。

希望你勇敢。

12樓:哈爾思

單純沒什麼不好,或許來說你現在有點孤獨吧,沒有多少可以說話的人,現實的事情你也看的很多,有些事情也看的無所謂了!所以有時候覺得沒有什麼重要性了

13樓:素然

多讀一些經典,比如金剛經道德經,博大精深,開啟智慧型。越深刻的人越單純。越睿智的人,把人性看透了,但並不耍用心機害人,與人為善,淡泊寧靜。

14樓:

已有所感悟,這種個性對以後發展的不利因素了。舉例說明,思想單純不利於做職場,會遺漏掉許多商機,而面對紛爭多變的職場商機,首先必須得有心機,再加上撞勁兒,才會贏。

15樓:

和我一樣啊,主要原因是接觸的人不夠多,如果多和一些形形色色的人接觸交流就會慢慢變化了,畢竟現在社會好人壞人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

16樓:故

我感覺我和你一樣,總是不會去揣測別人是否有壞的想法,總是把人想的很善良。可能是我們從小經歷的事情太少,但是社會這麼大,保持善良之心,有時候想想,不是也挺好的嘛

17樓:來自慶雲寺有品味的陽光

再過幾年你就不會單純了,單純的人是經歷的事太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朋友就好了,現在的社會不融也罷,反正不會太影響自己生活第四十六章 愛是永恆 葉開遲疑著,顯得更痛苦。 他本不願說起這件事,但現在卻已到了非說不可的時候。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和你的生活環境有關係。

20樓:正骨專家楊醫師

你男朋友沒讓你出錢嗎?沒讓你提供其他資料嗎?你身份證過期了最好去辦乙個新的吧,不然以後辦事會有麻煩的。

我是男生25,我這個人思想比較單純,也可以說傻吧。我現在感覺自己都不敢談戀愛了,發現太多心機婊

21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單純 這是乙個挺好的性格,這樣的男生是值得女生依靠的,現在得社會上是有許多現實的女生,但是你總會遇到乙個自己心意的女生,看女生的時候不要只看外表光鮮靚麗 要看她的內心是否美麗,多觀察 總會有乙個和你性格相同,並且愛你的人

22樓:lily風靈

單純不是傻,凡事留個心眼唄,再說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喜歡和你一樣單純的姑娘不就行了嘛

23樓:建東美

我覺得這個還是不太好的想法。雖然現在好像真的很多這種人。但是也不能就此不愛了。

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子的。我希望你可以大膽地談一次戀愛。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不管最後結果怎樣都是可以接受的。

24樓:正在傳送配置

你這個不叫傻,應該叫為人實在。是不是你受過騙,還是看到別人談的物件是你所說的心機婊。但我還是得勸你一下。

現在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心機婊吧!也有和你一樣為人善良的,長得漂亮,而且可愛的小姑娘。只是你還沒有遇到而已。

你不能看多了就一棒子打死一群人吧!這樣對那些心地善良的人是不公平的啦!男孩子膽子應該大些,多吃幾次虧,也能多學習啊!

這是開玩笑的。我認為人還是吃點虧好,傻點好。傻人有傻福啊!

25樓:home小彬

1.現在的女生有太多的思

想。也許是之前經歷的多了,所以考慮到各方面也會要多。

2.不要選擇太有心機的女人。不然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會比較針對。

3.現在25歲年齡也不是很大。可以等等再過幾年之後再去談戀愛。

4.25歲還年輕,可以先忙事業。攢一點錢。

5.如果不想談戀愛,那就不要去談戀愛。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事不怕沒人要 你或許可以找個小一些的 好好對她

27樓:悅慈諮詢

可見你在感情中受過傷,或者你很害怕受傷,人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蛇很正常,可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把所有的井繩都變成了蛇,自己也是會一直恐懼的,這樣的恐懼已經和外在的井繩無關了

28樓:小菠菜

主要還是沒有遇到自己特別喜歡的!

29樓:古續寧堂的故事

看你的選擇吧,不要徵求別人的意見,問你自己

30樓:李蘇李蘇蘇

不要害怕,繼續在大浪中淘金。

31樓:寶兒樂

看來你是比較注重真感情,不是那種很隨便打的人,說什麼就說是什麼哈,呵呵呵,或者奴你曾經受過傷害,怕再次受傷哈,不過,什麼事情都沒有絕對的不,或許真正適合你的女孩還沒有道理到來,緣分到了自然,是個很奇妙的感覺,到了是很忙時候,就會來的,不要想太多,也不要想什麼臺負面的東西哈,生活還是很美好的,純真,善良的人姑娘還是有不少呢?呵呵額呵呵,慢慢來吧,世界時間會證明一切都對,可見你在感情中受過傷,或者你很害怕受傷,人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蛇很正常,可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把所有的井繩都變成了蛇,自己也是會一直恐懼的,這樣的恐懼已經和外在的井繩無關了

網路上的綠茶婊是什麼意思

32樓:熱詞課代表

「綠茶婊」是最近流行起來的一句網路語,那麼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33樓:諢祿又呢涼藍腔

形容乙個女人表面清純可愛,實則善於心計,玩弄感情,還是伴心軟體上的妹子靠譜,不走心,各取所需。

34樓:壞男孩

綠茶婊(green tea *****)是2023年中國的網路新詞,泛指外貌清純脫俗,總是長髮飄飄,在大眾前看來素面朝天,在人前裝出楚楚可憐、人畜無害、歲月靜好卻多病多災、多情傷感,背後善於心計,玩弄感情的女人。

2023年,由於「三亞海天盛宴」事件,「綠茶婊」這個詞在網路迅速走紅,網友解釋為特指「表面清純,其實心機比誰都厲害的女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我感覺我好像越大越幼稚,為什麼覺得自己越長大越幼稚?

怎樣變成熟 就是當你受過挫折,經歷過同齡人沒有經歷的事情.不再思考什麼叫成熟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就成熟啦 成熟要有豐富知識儲備,體現出自己內涵與修養,做事要穩重,不浮躁不輕佻,不問一些淺薄和無聊問題,多關心別人,要有自己主見,盡量有道理,展現出自己魅力,要在意別人,不要高傲自大,也不要自卑,要自信同時...

為什麼有人覺得車越重越大就越安全

一夢半生 因為那個底盤越重,車身自重越重,車跑高速跑起來行使越穩重。安全係數越高,開高速不容易發飄,比較穩重。因為這樣的車的話,會給人一種心理安慰,所以會感覺這種車比較安全。因為車比較大就會底盤穩,開起來就會比較穩,不會飄,而且一般大的車型發動機都效能比較好,動力比較足。所以,越大越重的車越安全,這...

為什麼年齡越大,面板越差

飛飛分享 這個根據身體有關,另外你不經常喝水,在加上保養就會好的,現在什麼年齡的人都有保養的方法你可以去請教他們, 檀煥 因為要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化而變化的,有的人的 都粗糙了,所以要把 保護的好一點,這樣子才能有好的效果不如你們試試看吧。 這個是肯定的,因為你的 蛋白也在不斷流失,你自己都感覺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