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年齡越大,越難交朋友,為什麼年齡越大,越難交到知心朋友

時間 2021-10-14 23:25:37

1樓:go紅月亮

那是因為大家是設了心防的

小時候,只要對方有東西和你一起玩

也許你們就成了好朋友。

2樓:鬼皇一號

思維固定了,接納新事物的能力變弱了。

小時候大家打打鬧鬧就是朋友,沒有太多金錢的味道。長大後大家為生活奔跑,沒有太多純潔的友誼,時間有限,投資在能幫的上忙的朋友身上更值。

3樓:自由的小飛俠

就像我,越長大,越覺得可以交心的人越少,可能是人們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現實。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伯勞東飛燕西行

年紀越大,吹牛皮越沒人信

5樓:來自文化園方桃譬李的椰子

朋友圈不一樣了,考慮的事也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

現在人與人之間實際上很難交朋友,交朋友就是交心啊,

每個人太執著於自我,過圝度地保護自己了,大家聽得懂嗎?每個人都在保護自己,考慮問題先想到我會吃虧,我失去的很多,我划不來,我付出了這麼多,萬一有事情,我怎麼辦?那麼好了,這種人活在世界上會很痛苦,會很累。

你要是沒有自我,你想想,我付出了什麼?沒有付出,命中就是這樣的,那是我欠人家的,我現在這樣付出的話,我一定會得到菩薩的保佑,觀世音菩薩會幫助我的,我今天這麼努力度人,菩薩和護 法 神不會保佑我嗎?修得好,連這些都不要想,就度人,你就什麼都得到了。

而人的毛病就是太自我保護自己了,實際上,太自我保護自己會傷害到別人的。

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你身上穿一件鋼盔,一身銅的護甲,你一不當心就會把人家砸倒,你把自己保護得太厲害了,你就會傷到別人。夫 妻之間誰保護自己太厲害了,誰就會傷到對方。如果男的太保護自己,什麼東西都不讓老婆看見,不讓老婆知道,最後傷老婆。

我什麼事情都保密,我怕她知道後會怎麼樣,那你說對方是不是受傷了?

如果乙個女人整天想著自己,我要保護自己,我兒子是自己的,我女兒是自己的,都是我養的,老公不是我養的,所以我保護好自己,萬一老公對我不好,我要把兒子、把女兒帶走,想想看,有這種思想,她能夠過好夫 妻生活嗎?這種不敢承擔責任的人,要好好地調整自己的念頭,如果每乙個人都執著於自己,保護自己,那你就不是無我的境界。

要調整好念頭,使善 念增長。乙個人的腦子裡經常有善 念,這就是智慧型的源泉。當乙個人善 念增長,智慧型的源泉就顯現了。

很多人問過**:「**,我的智慧型沒有了。」要善,心中要常想著善,你就會得到智慧型了。

你們每乙個人心中要想著善,一善解百災,一善增長智慧型啊。比方說,你跟對方要吵架、要打官司了,你乙個善 念說,不要打官司了,他過去對我也很好,算了吧,那你這一生就少掉很多麻煩,也不會花很多錢,對不對?

----恭錄:無我,才會公正(恭錄部分)

為什麼年齡越大,越難交到知心朋友

7樓:深度工作

年齡越bai大,越難交到知心朋友的du原因有以下zhi兩點:

第乙個是時間,dao

大部分是青梅竹馬版或同學,相識三年、五年權甚至十年,時間會幫助你選擇去掉不和的人,只有時間越久才能夠有濃度,日久情深。

而現在大都是匆忙狀態,一面之緣難以形成很深的感情,如果每天見面就不同了,所以時間是第一要素。

第二個是單純,

兒時玩伴大都生活在單純環境中,而且不用為錢奔忙,但是進入社會發生了變化,每個人都會有現實的目的,在經濟面前公升遷面前等這些現實因素條件下,人發生改變,不容易交心,這是符合人性的,是自然的選擇。

為什麼年齡越大越不願意交朋友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很多人都不願意去交朋友了,其中很大一方面的原因都是,因為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界也是不一樣了。所以說不適合的人,總歸不會在乙個圈子裡繼續生活,適合的人才會在一起繼續作為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社會中打磨過,人會變得圓滑,會變得做事小心翼翼,別人對你好,你可能會覺得他是不是來利用你,年紀大了就再也和利益二字扯不開關係,一旦涉及到利益就很難交到知心朋友。

而當初年紀小,還是學生的時候,因為沒有什麼利益上的往來,只要興趣愛好合得來,瞬間就可以成為朋友。

所以,總結:不是年紀大不願意交朋友,而是不願意交到朋友卻發現只是因為利益才做朋友的,最後搞得爾虞我詐,傷害到雙方。

10樓:只為了你

總來來說有以下原因:進入社會以後你很難再交到上學時候那種純真的友誼,彼此間感覺能交心沒有幾個,因為有這種所謂不會放上桌面去說的差距,比如職場上下級關係啊,家庭啊,經濟差距,利益關係啊等,讓每個人心裡的都不在乙個面上,所以也就有了面和心不和一說,使得很多人都不願意去開啟心扉交朋友,就是你開啟心扉有時也不一定能交到朋友,致使年齡越大越不願意交朋友

11樓:花千尋

越長大越孤單。人到中年,很多人走著走著就

散了,許多友情處著處著就淡了。時間、空間、心境、經歷,都在變化,導致圈子越來越窄、朋友越來越少。為什麼年齡越大越不願意交朋友了,圈子越來越小?這4點實情,終於說到根子上了。

【一】隨著年齡增長,對友情的認知越來越成熟。

年輕人對世界充滿好奇,對人生充滿激情,加上喝了「成功學」和「人脈學」的雞湯,認為必須廣交朋友、廣抓資源,朋友多,貴人多、機會多。很多年輕人成為中年人之後,才知道,其實,這些身外之物,都不是決定因素,成功不成功,不取決你有多少認識的人。中年之後才明白,自己有價值,你就是貴人,花香自然來,所以,減少無效社交,遠離那些狐朋狗友。

【二】年齡大了,人性看通透了。

除了那些經年的老朋友,知心朋友,別人很難再走進他們的心理了。過去的朋友,很多只是一些熟人而已。年齡越大,經歷的事情越多,那些「熟人式」朋友根本不是真誠的朋友。

遇到酒肉就來,遇到麻煩就走。遇到利益就來,遇到事情就走。這樣的朋友,你看通透了,也就從你心裡刪除了。

真心朋友,剩不了多少。存量在減少,增量進不來,當然朋友越來越少。

【三】年齡越大,責任越大。

年齡大了,成家立業了,不是乙個人吃飽了全家不餓了,自己要承擔家庭責任,疼愛老婆,撫養孩子,照顧老人,房貸、車貸、學費、藥費,壓力越來越大,**有時間搞朋友聚會。其實,那些普通朋友,就是靠經常來往維持著,你忙了,他也忙了,聯絡少了,漸漸就散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精簡社交後,更有利於提公升自己的生活質量。

【四】年齡大了,喜歡獨處了。

年齡大了,精力有限了,喜歡安靜了,不喜歡熱鬧了,喜歡獨處了,不喜歡聚會。年齡越大,越明白,一些熱熱鬧鬧的場景,那是年輕人的權利,人到中年之後,不願意再去熱鬧場所了,喜歡安靜獨處,看看書,喝喝茶,陪老人走走,帶孩子轉轉。很多「熟人式」朋友,吃喝玩樂少了,也就慢慢散了。

其實,散了,不是更好嗎?

12樓:芷寒天涯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年齡越來越大就不太願意去交朋友,平時週末放假都是宅在家裡休息的總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平時上班又累,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也是很好的,對於外出交朋友和與朋友去聚會就會變得比較少,有些時候覺得看淡了人性,有些時候感覺累,更多的時候覺得活得這麼大了,兜裡的錢真的是少之又少,就減少社交的,更多的是不太想出去,就想自己乙個人好好的靜靜,這個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13樓:小小手牽手呵呵

因為年齡越大,對很多事情看的越明白了,關鍵時候朋友都各自去了,唯有家人才是最親的,對朋友好還不如跟家人一起分享快樂,所以不是不願意交朋友,而是把重心轉移到家人這邊了!

14樓:星空下夜

看你交什麼朋友,如果你是男的,年齡大了,交女朋友腎受不了,交男朋友,肝受不了,總結一句話,錢包受不了...

15樓:看看中國

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還有時間去交朋友呢,也看透了很多事情,累了,不想再去應付別人,人經歷的越多,就越感覺朋友不是太重要,還是多一些時間留給自己更好。

16樓:叫我即可

交朋友需要成本(經濟 時間),很多都有各自目的,沒有無緣無故的善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外出機會少了。交朋友機會更少了。在家平安快樂就好了,不想出去受罪了!

18樓:摯淚眼

當年齡大了,你的閱歷和視野也擴寬了,加上你對自己也更加的了解,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樣的人,對於自己不太喜歡或者以後就算交上朋友也不怎麼來往,那麼你自然就不太願意結交,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圈子的原因,你想要去交的朋友還沒有出現。

越成熟,越知道自己該交什麼樣的知心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長大越孤單,開玩笑!其實是因為,年齡越大,越知道自已想要的是什麼,什麼朋友可以深交,知心朋友1.2個就好,好朋友3.4個就行!

20樓:吧嗒說啊

成本太大 而且沒有學生時代的真誠 大多都是利益相關了

21樓:上海嘉邦公證

年齡沒多大也不願意交朋友的人~飄過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年齡越大越飽經滄桑,一顆傷痕累累的心上早刻滿了一刀刀的成熟,熱血不在,情不輕露,當然不走進心底是不會輕易交朋友的。其次對於洞明世事的成熟人來講,只存在生活工作中的有互惠互利的同仁或者合作夥伴,因利而聚,利散人分,一別兩寬,不牽不絆,更不願意費盡心思交乙個無萍之友而多出掛念,這是職場所至。第三儒家思想影響我們的思維,不主動去結識別人,大多都是經過一段時間接觸,感覺人不錯,才有去交往的想法,而年齡越大,家庭負擔越重,也沒有太多精力和心情去交朋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習慣了自己的舒適圈,會不願意改變,也就很難交到朋友,或者是不願意交朋友

24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年紀輕是多個朋友多條路,但事實上是交朋友是要看你自己的能力,你辦事能力好,有資源,有路道,不用你去交朋友,朋友自己會結交你,反之你沒有什麼特長,交朋友是路過的,在如今的社會人是現實的,交朋友很難的,所以年齡大了都不願意交朋友,特別是普通人上了年紀的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看清楚了朋友之間的那點事,感覺沒朋友比有朋友強

26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變大後,第一精力不夠旺盛了,第二是做人顧慮變得多了。

年齡變大,比如20歲變30歲變40歲,60,,人成熟了,交朋友的顧慮就多了,無事獻殷勤總要考慮動機。

年齡變大,雖然有的人夸夸其談,但是腦子的思維其實不斷重複而已,精力不旺盛了,交友的熱情也就小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大,越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需要什麼,自己心裡都十分清楚。同時不交更多朋友是因為自己內心想要更多平靜,不想要過多的社交,會很累,說句不好聽的人心叵測,也許被傷害過了,了解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導致內心封閉了也是有可能的。

28樓:小幽

因為年紀越大對事情看得越清楚,年紀大了經歷的事更多了,考慮的事也就多了,世間百態使他們不敢相信感情,所以不願意輕易地付出感情,年紀大了只會在意以前的老朋友不會再去對投入感情交朋友。

為什麼年齡越來越大卻越來越難交朋友

百變小卷卷 因為大家三觀都形成了,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很明確。沒有人會在這個年紀委屈自己去接受一些一眼就知道無法深交的朋友,也不願意輕易向一個新朋友展示全面完整的自己所有的經歷。但恰恰是這些經歷塑造了今天的你。人生寥寥,得一知己而已。 王倩 工作,會與同事有利益關係,不會輕易交心,而當我們整天忙於工...

女人年紀越大越難找到物件嗎,為什麼女人年齡越大找物件越難,是不是因為年齡越大

孕幸福的小丫頭 肯定啊,所以不要挑過頭了 貓王佐羅 您好,現在很多女性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女生年齡越大是不是越難嫁呢?中國原本就是一個較傳統 思想較保守的國家,大多人都覺得結婚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不論你是誰,有多美,有多聰明,只要你是女性就必須要結婚,結不成就是不對。就是這種想法,令到現時很多人都覺得女...

人到中年交朋友為什麼感情深,為什麼年齡越大越不願意交朋友呢?

楊柳風輕 因為人到中年,他們的閱歷比較深。他們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他們知道什麼才是他們所需要的感情。所以他們會比較慎重,這樣交到的朋友肯定會感情很深奧。 南風過境十里春風 人到中年,年紀一大把了,看盡了世間繁華,看過了生死,看盡了悲歡離合,看淡了得失,凡塵俗事,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不再喜歡強求,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