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齡越大越迷茫,不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難道是迷失了人生方向

時間 2021-06-05 20:59:20

1樓:泰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思想也逐漸成熟,生活圈子再不斷變小,站在不同的高度,看待問題不一樣!

2樓:齊力

生活中有很多的大齡剩男剩女,人們都會好奇,適齡人為什麼沒有結婚的打算,在老一輩人的眼中,這種現象是不可思議的,但是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再像老一輩的人們那樣,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生活,原因是因為這個社會變了,很多生活習慣在變化,也有很多習俗在變化,原來的人們很少有離婚的現象,離婚就是一樁新聞,但是現在對於年輕人而言,離婚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1,有時候會因為結婚太隨意,導致最後的離婚也很隨意,這種現象的普遍性導致人們對婚姻生活不是特別的有信心,這個社會讓年輕人只能相信自己和讓自己生活的更好的工作,對於婚姻生活有時候只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麻煩,對於年輕的男性朋友而言,沉重的車貸房貸已經讓人足夠的疲累,加上擔起照顧一個家庭的責任有時候會壓的人喘不過氣來。

2,隨著社會的發展,有些女性對於另一半的要求越來越低,隨意的態度導致了最終的高離婚率,有些女性對於男性的要求則是越來越高,最終導致了大齡剩女的存在。對於女性而言,什麼樣的男生不能嫁,首先要看的就是人品,人品不好的男生是不能嫁的,這一點也是對於男性的基本要求。

3,花心的男生不能嫁,一般花心的男生幾乎都秉持著“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這種男生喜歡拈花惹草,但是又是那種極其沒有責任心的人,缺乏照顧一個家庭所具有的的擔當感,女性如果嫁給這樣的男生,婚後生活可能會麻煩不斷,自尋煩惱。

4,能力缺乏的男生不能嫁,男性家裡的條件可以差點,但是為人養家餬口的能力一定要具備,如果沒有具備這樣的能力,以後婚姻生活中女性的壓力會比較大,因為現實生活中人們面臨的生活壓力比較大,如果男生的掙錢的能力比較差,以後的生活質量就得不到保障了。

3樓:馬賽克

超過六十位死後還生經歷者還生後對『死亡』及『人生意義』的領悟都被記載在一本名為『死後還生之謎』的書中,以下是書中的節錄:

經歷過瀕死而從瀕死中得智慧的人(這裡稱為有超宇宙經歷的經歷者)敘述其實一切都是公平的,每樣事情的發生都有著極大的意義,只是在世上的人暫時不曉得,待他們死後,這一切意義都會顯明出來。那些經歷者把這些意義帶回世上,預先為我們揭開。死亡的真正意義是要把傷痛帶給死者身邊的人,使他們從傷痛中學習,從而得到靈性的成長。

年輕夫婦誕下天生有缺陷的孩子,是要為這對年輕夫婦帶來學習的機會,使他們從艱苦犧牲中得到靈性的成長。

據經歷者述,我們的父母是於我們轉世前自己替自己選擇的,我們為著自己定下了一生的意義,目的是要透過轉世,在世上有機會從待人、愛人,忍耐及寬恕中學習無條件的愛以得到自己或別人靈性品格的成長,從而在死後可進入比之前更高的共鳴層,而天堂是共鳴層次最高的地方

4樓:過來人視角

長輩曾告訴我這麼一件事,人三十一過,四十就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四十歲之前還一事無成,這輩子基本就這樣了。

以前是社會五年甚至十年一變,如今是幾年一變,甚至更短。今後的生意或是工作,對技術和能力的要求會越來越高,你若不緊跟時代的步伐時刻提升自己的技術和業務能力,就會被動落伍,最後只能成為低階別的服務業從業者。

你之所以迷茫,沒有人生的方向,從根本來講就是你的能力不足,說難聽一點就是“無能”的表現。

目前疫情讓大部分行業進入到寒冬,但是就是這麼困難的環境中對於一部分有能者來講他們卻認為這是一個“撿錢的時代”,是屬於能者的**時代,旁人很難看明白。

年齡大和小都會迷茫,只是年齡越大焦慮感會越強烈,在你沒有察覺中你的各項能力實際上是開始逐漸玩不轉這個社會了,你只能固守你目前的崗位動彈不得。

能力要跟上,即時給自己充電,思維也要轉變,這才能在走得更遠一些。

5樓:江公子

我也時常被迷茫這個詞所困惑,為什麼每天工作排滿也覺得空蕩,為什麼明明已經很好還是不滿足現狀。為什麼······

我們有太多為什麼需要被解惑,但自己終究也找不到答案。

個人認為,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我們對這個社會和自己都不太瞭解。我們不知道如何在這個社會中找到恰當的位置。我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我們想要的太多,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兌現。

我們總是急於求成,因為過於急,短期看不到效果而頻頻放棄。對我而言,我現在有開發的工作,但這是個青春飯碗,因為不可能將近40還坐在電腦前敲打**。所以我必須要從別的方向上尋找可以長期穩定持續發展的工作。

一個是和本行業相關的管理方向,另一個就是完全改變方向單獨創業。但因為我們經驗還不夠足,再加上受到生活中其他因素的牽絆。暫時還不能確定去哪個方向。

我只能說,作為20出頭的我們,你並不孤獨。

但迷茫不代表我們要停留在原地,一直尋找而忘了進步。

6樓:拓視文件

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觸碰到每個年齡段世俗的規矩,比如什麼年齡就該結婚,什麼年齡就該生小孩,但是是不是要做這些事情我們自己心裡是最清楚的,所以漸漸就會焦慮,每時每刻都把珍貴的精力放在了對於這些事情的糾結上,但是,任何事情的解決只有兩種方法,一是不拖沓解決它,二是不去理會不當做問題,所以我們無論在什麼年齡,只要是我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們所朝的方向有陽光,就不要去在乎這些世俗的東西……

7樓:生態蛋子

五十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一般是人老人活得明白了,迷茫了,說明自己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一個好的規劃,沒有一個目標,家庭也不太幸福和睦。

8樓:浮振翱

人老了 就像機器一樣 各個部件在老化機器也是新的好用運作快 老人不像年輕人 身體健壯有活力 頭腦神經系統老化退縮 反應自然也滿 保養不好的 思維還傻傻的就像個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成熟了,考慮的多了,有的甚至偏離了自己提出的目標,一切都是因為社會壓力和現實。

10樓:東北人

實際上不是這個樣子的,隨著你年齡的增加,你的社會閱歷會慢慢增長,你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會見到很多事情,有些時候你在自己的工作中會有舒適感,你有時候也不願意嘗試做其他的事情,你也擔心自己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所以你也不知道怎麼努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所經歷的事情就會越多,經歷的事情多了,難免會有所迷茫,不像小孩這樣單純直白

12樓:一品姜老師

有的人隨著年齡增長取得巨大的成功,周圍就會有人阿諛逢迎,時間久了,失去了初心,也不再進補,容易迷失人生向。多數人因為年歲一大,長期不學習,跟不上時代,造成與時代脫軌,找不到奮鬥方向和生活的意義,只是活著而已。所以越大越迷茫。

13樓:星河爛漫

年齡大的人應該更加成熟,對很對事情都有了自己的一套標準,應該對未來有了明確的目標。有可能你的年齡並不大,只不過你自己覺得你現在的年齡比以前大而已。繼續在前進的路上歷練吧!

14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可能是因為生活帶給你的壓抑吧!思考人生問題想得比較遠,所以才會覺得迷茫,人生有時候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走一步看一步,腳踏實地從容不迫地去生活。

15樓:心丟給你保護

人應該越活越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應該怎樣生活,內心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答案,否則就是混日子,人只有心中有志向,人生活的才有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人生還沒有睡正確的價值觀,剛一開始年少的時候覺得幹什麼工作也行,隨便做一樣,可是年紀越來越大就是沒有追求了。不知道幹啥了,就覺得越來越迷茫了。

17樓:來自東洛島見義勇為 的菠菜

這個問題我是這樣子認為的,可能是年齡越大,你想的越多,就是思考的越多,或者經歷的越多,你就會感到很迷茫,什麼事情都要看開一點,不要太往心裡去,這樣子會使自己活得很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腳踏實地做事情,想太多,看別人怎麼看這麼好,因為你沒有腳踏實地做事情,想太多,看別人怎麼看這麼好,自己怎麼還是腳踩原地,改變自己簡單做事,不要和別人比較,憑自己能力去做吧!改變自己簡單做事,不要和別人比較,憑自己能力去做吧!

19樓:

覺得主要還是自己沒融入整個社會整個生活,還帶著學生時期的幻想。其實這種感覺很多人都會的,畢竟順風順水的人是少數。但前人早已總結,人生不如意有**,所以還是調整心態,腳踏實地。

20樓:

我也有此困惑,為什麼年齡越大越迷茫,仔細想想,因為年齡大了,經歷的多了,眼界不一樣了,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而且和同齡人比較,差距也越來越大,不免著急焦慮,在越來越多的壓力下,已經不知道該要哪些東西,茫然失去了人生方向。

成長道路上方向迷失了,我不知道目標在** 110

21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審視的bai

人生是沒有價值的。du

為自zhi己的人生賦予價值,讓自己擁dao有自回己的人生目標,人答生才會充實而有意義。

不要用別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否則一輩子也找不到答案。只有找到自己的方向,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你的人生才算真正的自我。

現在社會更注重的是實際能力,學歷本身沒什麼優勢就一定要有工作經驗才能取勝,現在所學是為了一技在身,所以要挑能學到真本事的學校,走出學歷教育的誤區,才是關鍵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成長道路上不要方向迷失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o()^))o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o()^))愛上你是我得錯、你不愛我是你得榮幸o()^)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比較適合讀文科,多攻攻歷史,當然也不要放棄圍棋啊,加油!

25樓:工巧

每個人都要走這一段的,尋找自我的過程沒人能避免 慢慢就好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兒,還真bai是個難題!

想想du以前的小孩兒。整zhi天的dao傻玩,畢業後照版樣的生活工作。

權現在,你剛初二就想這些了。壓力太大了。不好。

學你想學的。咱不需要多好的成績。只要平穩的大學畢業。

進入社會後,你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找到適合你的行業或職業。你所興趣的,就是興趣,保持住。當把一個興趣變成工作時,一定程度上,它就是一種壓力了。

或者,你所興趣的,只是你到了一類學科有趣的一面。那無趣的一面你還不曾看到。若是只因為看到有興趣的一面而從事這個行業。

可能將來你還是會後悔。

其實,只有少數的大學生知道他們當初報的志願是為了什麼。大部分的人都是受了社會和環境的影響。畢業後大多都在不對口的工作上打拼。

但這根本不影響。大學,只是教會了你學習的方法。提升了你的素質。

這是最重要的。有了這些。你在任何一個領域都可以做出成績。

如果你是一個“雜家”,將來能不能將各類興趣匯在一起開個什麼個性公司,也未可知呢。簡單的生活吧。體驗生活吧。

一切都是將來的準備.

為什麼人年齡越大,越難交朋友,為什麼年齡越大,越難交到知心朋友

go紅月亮 那是因為大家是設了心防的 小時候,只要對方有東西和你一起玩 也許你們就成了好朋友。 鬼皇一號 思維固定了,接納新事物的能力變弱了。小時候大家打打鬧鬧就是朋友,沒有太多金錢的味道。長大後大家為生活奔跑,沒有太多純潔的友誼,時間有限,投資在能幫的上忙的朋友身上更值。 自由的小飛俠 就像我,越...

為什麼年齡越大,面板越差

飛飛分享 這個根據身體有關,另外你不經常喝水,在加上保養就會好的,現在什麼年齡的人都有保養的方法你可以去請教他們, 檀煥 因為要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化而變化的,有的人的 都粗糙了,所以要把 保護的好一點,這樣子才能有好的效果不如你們試試看吧。 這個是肯定的,因為你的 蛋白也在不斷流失,你自己都感覺不到。...

為什麼年齡越大,內心越脆弱,隨著年齡增大感覺自己越來越脆弱,怎麼回事?

堯子毅 1 體質因素 年齡越大人的心 肝 肺 脾 腎等臟器都會呈現功能衰減 退行的趨勢,由此導致體力 精力輸出的功量急劇下降,人的行為能力亦因臟器輸出功量的減少而發生下行變化,而人的行為方式是以其行為能力為前提的,行為能力的缺失必然導致自信心的缺失,所以內心就會變得越來越脆弱了。2 心理因素 人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