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越大,越害怕什麼,年齡越來越大卻越來越害怕了。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我更加害怕孤獨。孤獨比死亡還可怕。

年輕的時候,想到死,其實也就那麼回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你再看看周圍的長輩們,他們年輕的時候可能跟你一樣,一樣的不怕死,一樣的義無反顧,可是對於死亡這條軌跡,人是從敬畏到懼怕的。

懼怕死亡是種本能,對死亡的未知,也是人們會對死亡產生恐懼的原因之一。對老年人來說,死亡比年輕人要近的多,因此對於一無所知的“另一個世界”的恐懼,自然也比年輕人要多一些。

但是孤獨比死亡更可怕。從社會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人到老年,死亡的機率開始上升。人也許可以不怕死,但是對於孤單和寂寞,沒有人會喜歡。

同樣,從自己的角度來說,死亡意味著和伴侶、子女的訣別,如果家庭關係和睦,對彼此都念念不舍的,自然也會害怕死亡將他們分隔。所以對於老年人來說,死亡帶來的孤寂感,也是讓人害怕死亡的原因。

此外,人是有想象力的動物,當人們從電影、電視劇、新聞報道等節目中看到那些瀕死者的掙扎、呻吟、親屬的哀號……往往會想到“自己死的時候會不會也是那樣?”這種對痛苦的害怕,不免會轉移到恐懼死亡本身上。

每個人都有機會長壽,只要你願意選擇。對很多老年人來說,“死”或與“死”相關的各種字眼,似乎成了他們最大的忌諱,而且,好像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越大越害怕死亡。於是,想盡辦法遠離疾病,也成了中老年人迫切追求的事。

但是請注意,他們也需要更多的陪伴,有愛的人在身邊,那種感覺會不一樣的。

2樓:照見古今

年齡越大越害怕失去,已經得到的東西都彌足珍貴,深怕一個閃失失去心中所愛。

3樓:百味交感

看齡越大,越是害怕丟了工作,因為越齡越大,就越難找到合適的工作,機會就少很多。

4樓:我的qq號

目前對於我來說,年齡越來越大,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婚嫁問題,家裡人會經常催,自己也擔心自己會成為剩女。

5樓:獺兔小迷妹

越害怕失去,因為到了一定的年紀,擁有的東西也就那麼多了,失去一樣就少一樣,也沒有能力再去獲得了。

6樓:小智柔

年齡越大越害怕失去親人,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懂得親情的可貴,所以很害怕身邊的長輩生病,害怕他們離開自己。

7樓:捕捉可愛多

年齡越大越害怕,自己和父母得身體的健康,年齡大一些,擔心孩子們會離開自己爸爸媽媽們也會離開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自己沒有能力可以支撐起自己的想法,害怕自己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不能給父母好的生活條件。

9樓:婷婷

年齡越大,越害怕自己的夢想沒有實現,怕所在乎的一一失去,怕身體出現在訊號,怕時間過得太快,一切都意猶未盡

10樓:

年齡越大就越害怕窮,因為年紀大了之後才清楚的明白窮會限制一個人的想象。

11樓:魚會飛噢

害怕自己碌碌無為,因為時間一點點流逝,自己也慢慢長大,就想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

12樓:獅子

年齡越大,我越害怕我的父親離我而去。我是單親家庭,和我父親的感情特別深,所以我都想象不到他離開我的場景。

年齡越來越大卻越來越害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這些事會是這樣發生.但是有沒有能力去改變!

導致自己越來越質疑自己既.越來越還怕1weiji外界..像這種必須得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

通過看書和勵志節目!或與一些開朗的人接觸1..這轉變過程很痛苦...

挺的過去你會改變.挺不過一切依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斷手又斷腳。你說的內容和我真相似。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要認清自己,瞭解自己,幼稚其實沒什麼,說明你可愛啊!找到自己的缺點去改正,優點繼續保留就好!

為什麼年齡越來越大卻越來越難交朋友

百變小卷卷 因為大家三觀都形成了,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很明確。沒有人會在這個年紀委屈自己去接受一些一眼就知道無法深交的朋友,也不願意輕易向一個新朋友展示全面完整的自己所有的經歷。但恰恰是這些經歷塑造了今天的你。人生寥寥,得一知己而已。 王倩 工作,會與同事有利益關係,不會輕易交心,而當我們整天忙於工...

我的手越來越大了這個東西,我的手越來越大了這個東西

這個是水泡,因為長期工作大力氣摩擦手指沒有做有效保護,造成內部損傷。時間長,水泡的水分流失,會越來越硬,然後自然脫落。這個是水泡,因為長期工作大力氣摩擦手指沒有做有效保護,造成內部損傷。時間長,水泡的水分流失,會越來越硬,然後自然脫落。這個是水泡,因為長期工作大力氣摩擦手指沒有做有效保護,造成內部損...

為什麼人年齡越大,越難交朋友,為什麼年齡越大,越難交到知心朋友

go紅月亮 那是因為大家是設了心防的 小時候,只要對方有東西和你一起玩 也許你們就成了好朋友。 鬼皇一號 思維固定了,接納新事物的能力變弱了。小時候大家打打鬧鬧就是朋友,沒有太多金錢的味道。長大後大家為生活奔跑,沒有太多純潔的友誼,時間有限,投資在能幫的上忙的朋友身上更值。 自由的小飛俠 就像我,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