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越大淚點越低

時間 2021-09-13 13:01:29

1樓:豆村長de草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變得越來越膽怯,越來越念舊,越來越害怕失去,越來越懂得珍惜與感恩。我們的內心變得簡單,柔軟清亮的像一汪水。

在父母那個年代,大都還是男強女弱的,我的父母卻不同。我的父親是乙個性格溫吞內斂的男人,又特別多愁善感。在家的時候,每每晚飯後,總要歪在他那張老式舊沙發上,一邊追著一部部電視劇集,一邊偷偷抹著眼淚。

母親的性格恰恰相反,她潑辣要強,對於父親這種行為尤其嫌棄。她總是笑話父親:乙個大男人整日裡哭哭啼啼的,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真是丟人現眼。

那時我看著這樣的場面,總是拿著看戲的心態,覺得十分有趣。

2樓:聰聰有話講

其實說年齡越大淚點越低,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雖然說沒有太強的這種科學根據表明,但是這個事情確實很正常的存在。

因為確實年紀比較大的人,他就會很容易哭。而且有的時候他說一說你幾句話,或者是他遇到一件事情,他自己就會哭個稀里嘩啦。

歸根結底還是他隨著年紀的增長,他見到了很多的事情,也見到了很多人的變化。

隨著環境還有自己身邊的人的不斷的變化,那麼他的心裡也一定會有著很大的感慨,這些感慨都會在他的心裡形成乙個積澱和累積。

所以說當他真正遇到了一些事情的時候,他就很容易作為一種突破點,讓自己爆發出來。

這也就是年齡大淚點低的乙個原因。再就是年齡大了他懂得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年紀小的時候有的時候懵懂無知,她並不需要懂什麼東西。

等到了年紀大的時候,慢慢的就什麼東西都知道了,什麼東西也都了解,活得很通透,那麼自然,他對人生的感慨也就會更加複雜。所以說這也是淚點降低的乙個原因。

所以說年紀變大,人也就會變得越來越精,所以有些事情也就會看得很開,就會變成淚點很低的樣子。

3樓:咲巹乲

這句話對也不對,有的人確實會因為年齡大淚點越來越低,那是因為他經歷過了很多事情,這些經歷給了他豐富的人生閱歷,他在這一件事情上面能夠產生共鳴,引起他的感觸所以流淚了,而有的人不管年齡大小淚點都很低,因為他個人經歷比較少,一直保持初心,人很善良,見不得別人的苦,所以很多事情都會感動流淚,還有的人因為年齡大了,越來越鐵石心腸,本來很感人的事情,他卻麻木了,流不出眼淚來,所以並不是所有的人年齡越大淚點越低。

4樓:佩佩

年齡越大,經歷過的生老病死也就更多了,人的內心也變得越來越脆弱了,所以會變得淚點越來越低。首先年齡越來越大導致了神經越來越脆弱,越來越見不得一些不好的事,特別容易被感染。其次就是因為自己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越來越感覺內心非常的寂寞,從而導致自己越來越容易傷感的被感動,從而內心越來越容易被打動所以特別容易被感動得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乙個叫做《啥是佩奇》的短片在朋友圈刷屏。

本以為是輕鬆的喜劇,可看到最後,發現眼角不知不覺濕潤了......

想了半天,才想明白,我啊,可能是想家了吧!

講真的,我發現自己這幾年淚點越來低。

家人的一通**,孩子的一場病,都能讓我放下堅強,舉手投降。

問了身邊的人,他們也有同樣的感受:年紀越大,越愛哭。

是啊,這是為什麼呢?

難道說人長大了,反而脆弱嗎?

想來想去,終於明白。

長大了,不是不會悲傷。

而是這個世界不在乎他們的悲傷。

01.長大之後,你會發現:

這世上有一種慫,叫面對無理的客戶,你不敢說話;

這世上有一種窮,叫賬戶餘額只剩50,但離發工資還有10天;

這世上有一種孤單,叫在出租房乙個人吃著泡麵加班;

這世上有一種逞強,叫生病了,不敢告訴家人。

而這些,都是你少不更事的時候,無法體會到的。

很多生活的艱辛,只有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會漸漸顯露在你面前。

記得《奇遇人生》中,有一位主人公叫做楊金明,他是一名輪胎修理店老闆。

三個月前,楊金明家裡發生了一次煤氣**。

一歲的小女兒當場死亡,而妻子至今還重傷未出院。大女兒今年11歲,楊金明不敢帶她去看望媽媽,媽媽傷的很重。

就這樣,這個普普通通的中年男人,獨自承受著災難的傷痛,和女兒相依為命。生活壓的他喘不過氣,但他卻樂觀到連阿雅都驚嘆,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堅強。

只是,無論怎麼依靠忙碌掩蓋憂傷,他還是抑制不住淚水。當女兒吵著要去看媽媽,他迫不得已掏出手機的時候,他哭了。

他流著淚說:

「我想讓楊琳琳有乙個完整的媽媽,我傷心我無所謂,只要是我姑娘好,她開心,我什麼都無所謂。」

三個月了,他沒有一刻走出過悲傷。

畢竟,沒有誰生來就是無堅不摧的。

但是他告訴自己:人嘛,坎坎坷坷也很正常。

生活的累,你逃不開。而且,一定會越來越累。

他完全知道,這無法克服。

所以,當乙個成年人,放下一貫的堅強,說自己很累的時候,那他一定比你想象中的痛苦。

成年人的情緒,很多時候只能自己扛。

崩潰,也經常來的突然且猛烈。

韓劇《請回答1988》裡有一句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大人只是故作堅強去承受重擔,他們不是不疼,只是在忍。」

長大之後的眼淚,不是委屈,是真的累。

02.如果說,孩子的眼淚是因為得不到。

那麼,大人的眼淚往往是失去了太多。

樸樹有一次上節目唱《送別》,唱到「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的時候,突然伏在麥克風上痛哭起來。

人到了某個年紀,會突然聽懂一首歌。

而我們這一生,注定要經歷無數「送別」。

你會有一瞬間恍然若失:有些人,原來是此生再也見不到了。

成長的步伐,總是太快太快。

快到令人害怕,會不會有一天,甚至來不及好好告別。

記得曾經看到過乙個新聞:

深夜的街頭,一名光著膀子的男子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原來,他的父親得了癌症。

4次化療,痛不欲生,病情也未減輕。

在家裡,他只能忍悲傷,安慰家人:沒事,有我在。

但轉過頭來,心裡還是隱隱作痛。

於是趁著天黑,他偷偷跑出來,大哭一場。

哭完之後,站起來擦掉眼淚回家。

他是家裡的頂梁柱,但是面對生死別離,誰都堅強不起來。

所謂眼淚啊,就是一種流出來,把悲傷一併沖走的好東西。

度過了悲傷的那一刻,人就能往前走了。

有一次,凌晨三點,相聲演員岳雲鵬發了一條長長的微博。

字字含淚,說著自己母親病重的事。

他感慨病來如山倒,感慨生命的脆弱。

但更多的,他是擔心母親隨時離去。

那個凌晨,就這樣,突然露出了脆弱的一面。

想起他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生活最艱苦的時候,他都沒有抱怨過。

但是面對母親的即將離去,他扛不住了。

有人說,

長大的標誌就是,你隨時準備好說再見。

長大之後的眼淚,特別辛酸。

是因為你領悟到,生命很短。

是因為你懂得,這一次告別,就是永別。

03.我們從小就受到這樣的教育,傷心的時候,大人總說:乖,不哭。

於是,我們學會了忍住悲傷。

後來,我們發現戀愛,往往會讓乙個大人變回小孩。

所以常聽人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我一談戀愛,就變得愛哭了呢?

我想,那是因為你有了軟肋。

不管你是乙個怎樣刀槍不入的人,只要有了所愛,你會發現自己變得不堪一擊。

愛乙個人,或許就是眼裡有淚,心中有愛。

對於親情,也是一樣的道理。

有網友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爸變得愛哭了。看到我出嫁,看到電視裡有任何一點煽情,當我給他打了個**,問他,最近身體怎麼樣啦?他眼睛就紅了。

這個堅強的男人,變得脆弱,變得敏感。越來越像個小孩兒了。」

乙個父親的眼淚,是因為愛。

記得在《圓桌派》中,馬家輝說過一件事。

自己從女兒出生那年開始,看不得任何小女孩受傷害的新聞,連電影都看不了,他說,一看我眼淚就掉下來了,但那是一種恐懼的哭。

主持人竇文濤也說:「看我爸媽喝白開水,我喝橘子汁,我都能哭。」

如果有人表示不解,那麼我們設想一下,未來有這樣一天——當你在世界各地遊走,但你爸媽連護照都沒有的時候。

你會感覺心酸嗎?一定會。

當乙個人裝滿了你的整個心,那麼每一件有關於他的細微小事,都能牽動你的情緒。

艾青曾在詩中寫,為什麼我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而我們為什麼會流淚,我想,也是因為我們心中有愛。

長大之後,告別了形形色色的人。

漸漸明白,留下來的都是你這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你會遇到陪你終老的人,你會擁有乙個小生命,你會明白父母的苦心......

這些人,是你一輩子的軟肋。

這些眼淚,不是為自己,而是為了所愛。

歲月帶給我們的,永遠不只是皺紋。

它帶給我們智慧型,也讓我們變得溫柔。

人可能真的要到了一定年紀才能理解很多事,親情,友情,愛情......

但是,哭過之後,總是要笑的。

奧地利詩人里爾克說過:

「艱難的生活永無止境,但因此,生長也無止境。」

流過的淚,終會變成手中的劍。

所以,累了就好好哭一場吧。

哭完,我們還要繼續往前走。

6樓:冠絲柳

年齡越大越有閱勵,無論生活還是看劇,只要看到和自己有相同經歷的人和事都會有淚。

7樓:帶你看小老虎

因為自己年紀越大,經歷的事情也就會越多,所以看見的事情越多,那麼看到別人傷心的時候自己可能也會哭了。

8樓:天下繩鏢

最討厭煽情那套的年輕人,卻常常看到ta們說,「年紀大了,看什麼都哭」。

我勉強也算個年輕人吧,最近也老說這句話。

在微博上留意了一下,大家究竟看什麼老哭呢?

1 思念 卻回不去的家和人

那麼多回不去的理由,最扎心的是,想回去的家在想象裡,不在現實中。

這兩年最熱的心理詞彙大概就是「原生家庭」了,似乎一切現實問題的**都可以追溯到那裡。因此很多80、90一代的家都是思念卻回不去的—

思念的是想象中可以傾訴煩惱、被支援理解、其樂融融的家庭景象,回不去的卻是生澀冷清、自己只是用來被比較的談資的家庭現實。

記憶的存在組成了「自我」的存在,沒有回憶,也就沒有了「我」。不被忘記就已經是足夠深情的靈魂連線,難怪電影裡常常用「失憶了也記得你」來表達最深刻的愛意了。

發生過的永遠存在,復刻在記憶的某個角落,成為自我的一部分,是心裡最柔軟的喚起。

原生家庭有辛苦養育也有挫折傷害,所以它很重要。但你之所以成為現在的你,絕無法用原生家庭的表面屬性,比如單親家庭、糟糕的家庭教育,簡單定義。因為你的記憶中,還有你自己早就儲藏好的寶藏,等著你去挖掘。

想想這麼辛苦地長大,支撐你的力量是什麼?那就是你的寶藏。

2 美好 但未得的愛情

看到有人真的嫁給了愛情,曾經被熄滅的希望感又燃了起來。這感覺未必很好,因為沒有希望的時候,就沒有期待;可有了期待,就要開始同時承受失望的隱患。

哭,大概是心裡沒底吧。

新蘭的世紀之吻最近上了熱搜,我也是老淚縱橫。

從青梅竹馬到花季少男少女,從一而終,我們為什麼會被「初戀的唯一」感動?

因為那是絕對的安全感。

如果安全感真如馬斯洛提出的需求層次理論對應的「愛和歸屬感的需求」,那麼沒有底層安全感,我們就沒有辦法繼續實現「自尊的需要」和「自我價值感的實現」。

所以它是我們活著的理由和動力,如果有乙個永遠彼此歸屬的ta,我們就可以放心地追求自我實現了。

可惜自我實現還遙遙無期,愛的歸屬也沒半個影子。

八卦一下,不過大家關注安慰記很幸運哦,安慰記自帶某種神奇的脫單體質,每年都能收到很多粉絲的脫單訊息。

我們很願意成為大家的愛情錦鯉,點讚就能沾到愛情錦鯉的好運哦。

3 本該被呵護 卻被排擠和拋棄的生命

我們壓抑的情緒找到出口之後會投射,人際拒絕在生活當中可能無時無刻不在發生—

小時候沒有小朋友跟自己玩;

青春期表白被拒,或者被暗戀的人忽視;

長大了要在虛假的人際關係中周旋,分不清真假......

這些情緒可能在發生的時候沒有爆發,只是隱隱作痛,也就沒有做額外特別的處理,沉澱在心底。一旦有外界刺激觸動到這處埋藏的情緒,就會開了淚閘。 曾經沒來得及哭出來的眼淚,現在可以放心哭了,因為是與自己無關的事兒,不用直面傷害。

作為旁觀者哭一鼻子,沒有危險。

流浪的人,心疼流浪的狗,惺惺相惜。 自己吃飽都夠嗆,為什麼還能給予愛呢?

正是因為沒了錢,才被迫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目的的愛。

而依舊生活在把錢作為載體的世界中,我們幾乎沒有機會感受到「沒有目的的愛」。

前兩天一男生朋友和女友分手了,原因是對方覺得男生沒房沒安全感,當時安慰他的時候,我說,「有房子才有安全感,那人算什麼呢?」

有目的的愛讓人不安,所以見到沒有目的的愛才會不爭氣地哭成狗吧。

4 精神食糧的終結

長播數年的美劇或者日漫,往往橫跨了乙個人從青澀懵懂到成熟現實的各個階段,幾乎是共同陪伴成長起來的。

《生活大**》將要劇終了,大概會哭瞎很多人吧,哭的不是沒有下飯美劇了,哭的是愛的人和故事還有那麼多期待和可能性也沒機會實現了。

生活將會出現一塊巨大的空缺,至於用什麼能填補,哭過之後也許才能想明白。

年齡越大,越害怕什麼,年齡越來越大卻越來越害怕了。

有彩虹就會有雨 我更加害怕孤獨。孤獨比死亡還可怕。年輕的時候,想到死,其實也就那麼回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你再看看周圍的長輩們,他們年輕的時候可能跟你一樣,一樣的不怕死,一樣的義無反顧,可是對於死亡這條軌跡,人是從敬畏到懼怕的。懼怕死亡是種本能,對死亡的未知,也是人們會對死亡產生恐懼的原因之一。對...

女生年齡越大越焦慮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壓力就越來越大,加之生活和工作中的無名焦慮,我常常半夜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上班一年了,各方面的壓力都有,以前只是夜裡醒來而已。現在就是半夜醒來後想再睡下去就很難了。如果你睡不著,或半夜醒來,試一下下面的方法 1.至少在睡前兩小時,寫下無法令你安靜入睡的原因。再寫下你將會如何解決這...

為什麼人年齡越大,越難交朋友,為什麼年齡越大,越難交到知心朋友

go紅月亮 那是因為大家是設了心防的 小時候,只要對方有東西和你一起玩 也許你們就成了好朋友。 鬼皇一號 思維固定了,接納新事物的能力變弱了。小時候大家打打鬧鬧就是朋友,沒有太多金錢的味道。長大後大家為生活奔跑,沒有太多純潔的友誼,時間有限,投資在能幫的上忙的朋友身上更值。 自由的小飛俠 就像我,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