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器容量越大,每位的成本越低怎麼解釋

時間 2022-07-16 08: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器**構成: 記憶體顆粒、封裝材料、機器損耗均攤、人工成本。

例如:容量100的乙個儲存器**是:50元 + 10元 + 10元 + 10元= 80元

容量500的乙個儲存器**是:250元 + 10元 + 10元 + 10元= 280元

容量100的單位成本是0.8元,而容量500的單位成本是0.56元。

問題的關鍵在於除了記憶體顆粒成本會與容量成正比,其他的成本基本上沒有變化(即使有也是很小),所以容量越大,單位成本越低。 這就是規模經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封裝的成本佔很大比重。所以同樣的一塊晶元,如果容量大雖然本身的成本肯定是增高了,但是封裝的成本卻不會變,即便晶元每位的成本是一樣的,但均價每位還是降低了(因為容量越小的晶元封裝的**比重就越大)。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過大容量的儲存器由於廢品率高、裝置成本高,反而會使其每位的成本更高,這在高階市場是很常見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樣子的~用硬碟來說~ 如果說1g的東西要一塊錢 所以100g要100 200g要200 加上 原來的所有硬體~ 50 所以 100g要150 平均下來 1g 1.5 200g要 250 平均每g 1.25 所以成本也是越來越低 應為所有的東西都有個最低成本的~ 就像電視一樣~東西好了 換的只是 核心的東西 而別的還是要的 就像電視的螢幕大了 但是音響 訊號接收器 之類的東西還是要有錢的 就是這個樣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裝更多的資料資訊!而不用很多其他儲存器

硬碟容量是不是越大越好,硬碟的快取容量越大越好嗎

豐曉昕秋笛 儲存器廠商把硬碟容量越做越大,他們說越大越好。不過,會不會大過頭了呢?有人認為,一味追求大會忽略其他問題,而且在一些市場尤其是企業市場,並不是容量越大越好。在idema 國際磁碟驅動器裝置和材料協會 的diskcon年會上,希捷cto mark kryder描述了如果以硬碟的發展速度進化...

關於手機rom容量 ram容量 擴充套件儲存卡的問題

張若不實 rom是手機記憶體,ram是執行記憶體。軟體或安在rom中,或安在sd卡中,不能安在ram中。安卓2.2及以上版本可以選擇安裝位置,以下則只能安在rom中。新手機一般都是安卓2.3及以上版本,可以自己選擇安裝位置。如果rom比較大,優先安在rom中。 樓主對ram和rom功能不太了解,ra...

當前儲存容量最大的光碟型別是,光碟容量最大的型別是

現在最高容量的藍光不盤應該是50g,但是已經很不常見了,而且 不非。光碟容量最大的型別是 目前電腦光碟的儲存技術和最大儲存容量是多少?cd光碟 光碟 bd光碟目前這三類光碟的最大儲存容量是多少?cd光碟750m,光碟兩種,bl光碟24g等幾種。還有一種小光碟直徑8cm,cd盤200m,盤,用得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