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相機焦距,光圈跟著變化。為什麼呢?哪位高手指點一下

時間 2021-09-20 04:57:13

1樓:立港娜娜

因為用的鏡頭是浮動光圈的變焦鏡頭。在不同焦距上,最大光圈開度不是一樣的。光圈係數(即光圈)= [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 = f/d。

舉例子來說明:

焦距從70mm增加到140mm,對於恆定最大光圈f4.0的鏡頭,入射瞳直徑應該是從17.5mm增加到35mm,並且在70~140焦段變化中,任意焦距下,[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 =4。

這就是恆定最大光圈鏡頭。比如ef 70~200mm/f4鏡頭。

相反的,[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不等於常數的,就是可變最大光圈鏡頭。比如sp24~135mm/f3.5~f5.6鏡頭 。

2樓:冰逸飄揚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光圈係數:

光圈係數(即光圈)= [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 = f/d,舉例子來說明你的問題:

焦距從70mm增加到140mm,對於恆定最大光圈f4.0的鏡頭,入射瞳直徑應該是從17.5mm增加到35mm,並且在70~140焦段變化中,任意焦距下,[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 =4。

這就是恆定最大光圈鏡頭。比如ef 70~200mm/f4鏡頭

相反的,[鏡頭焦距] / [入射瞳直徑]不等於常數的,就是可變最大光圈鏡頭。比如sp24~135mm/f3.5~f5.6鏡頭 .

這下你明白了調相機焦距,光圈跟著變化的原因了吧 :)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設定的快門優先模式吧?

**量=快門速度 乘 光圈

相機測定的**量不變,你改變了快門速度,當然光圈也隨之變化。

快門優先模式具體的變化規則是:快門速度變快,光圈變大;快門速度變慢,光圈變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變焦鏡頭的最小光圈並不是定值,而是隨著焦距拉長而縮小的。這就是所謂的“非恆定光圈”。比如規格為18-200mm f3.

5-5.6的鏡頭,在18mm焦距上最大光圈可以是3.5,但是一旦鏡頭拉長到200,最大光圈就只能到5.

6。也有“恆定光圈”的鏡頭,比如大名鼎鼎的小白,70-200mm f/2.8,不論在70mm焦段還是在200mm焦段,最大光圈都是2.8.

但是恆定光圈的結構比非恆定光圈複雜得多,因此售價也遠高於非恆定光圈鏡頭。

為什麼最大光圈值固定後調焦距時,光圈數值會變動

5樓:聽※雪

光圈變小了吧 ?因為你的鏡頭不是恆定光圈的。

比如尼康18-135g鏡頭,最大光圈是f3.5-f5.6,設定為f3.

5的情況下,只有在廣角端時光圈才是f3.5,變動為長焦時候光圈就隨之縮小,到長焦端135mm時 就會縮小為f5.6了。

只有恆定光圈的鏡頭變焦可以不改變光圈,比如24-70 f2.8g鏡頭,設定為最大光圈f2.8時,無論變焦到哪個焦段都是f2.8。

6樓:

f值和焦距和鏡頭光通直徑是關聯的,也就是說100mm處的5.6和50mm處的5.6直徑是不同的,100mm處的要大好多,由於這個原因,變焦鏡頭都是帶光圈補償機構的,就算是f值保持不變,變焦時它還是在變化光圈的直徑的,最大光通量時,變焦時,它不能再放大光圈直徑來補償損失的光通量,只能改變光圈值了。

光圈為什麼數值越小光圈越大,相機光圈,為什麼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拉拉夏雨荷 光圈值的計算公式為 光圈f值 鏡頭焦距 鏡頭有效口徑直徑。這說明,光圈是和鏡頭焦距成正比,和鏡頭有效口徑直徑成反比。所以,光圈數值越小,光圈越大。鏡頭的光圈通常用 f 數字 來表示,例如我們經常見到的f 2.8 f 4 等。最大光圈則是指光圈能夠開放到的最大限度。改變光圈的過程其實就是在...

為什麼愛上人後情緒也會跟著他的變化而變化

276號機 因為愛所以在乎,因為在乎所以關注。我相信真愛是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所以你會和他的情緒一起波動。 流沫 愛 沒有一個人說得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當你愛到瘋狂時,你會恨不得和他每時每刻黏在一起,恨不得成為一體,那麼你的答案就出來了 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會隨著她的心情好壞,而自己的心情也跟著變化呢...

加完油,油表指標沒變化,為什麼,為什麼汽車油表指標加了油之後油表不動?

春意盎然 加完油,油表指標沒有變化的原因 在油少的情況下,燃油泵總成可能超溫工作燒壞加完油,油表指標沒有變化的改正措施 千萬不要等到加油燈亮再去加油,一定要提前加汽油表是指 1 分為裝在駕駛室儀表板的表體及裝在油箱上的量油器兩部份。2 量油器有一種是通過變阻來調動油表指標的! 化工儀表交流 檢查與排...